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時刻
2020/05/25 03:18:04瀏覽773|回應2|推薦32

等待中的台貨,就台灣來的好料的,有零食、食材、柴米油鹽之類的,有台灣朋友會笑我,偏偏要從千里之外的約翰尼斯堡訂貨。理由簡單,就是平常生活已經夠簡單的,讓台貨來取悅自己,有何不可?且這個賣家,東西算齊全,自己進過貨櫃,一看單子,就知道對方也是吃貨,錯了啦,是行家啦!感動(嘩)

 

三月時,貨櫃又延誤之時,覺得有不妙的感覺,那時疫情才開始

等賣家把我貨準備好要出貨的前兩天,宣佈要封城了,用膝蓋想也知道,貨運行肯定不會收貨了。那糟了…這下得等了,還真被我猜到了,一開始宣佈三星期,再追加兩星期。即時解除封城還是在第四階段,多數人仍需要待在家裡。一般貨運行還不能恢復日常的工作,有特別需求的運輸才能走貨,需要許可証。

 

就知道台灣人很聰明的,反正就有辦法把貨寄出來。

錢兒,真是好用…運費比平常的貴三倍!當然是我付的!

且,送到你家門口,還不用出門去領,嗯,什麼都可以少,錢兒果然少不得!

這個非常時期,很多事都需要妥協。

 

根據消息來源,其實是我約堡的朋友告訴我的,因為她住在賣家附近。且她很好笑,到處跟別人說認識我,因此,上次訂貨的箱子,上面就用中文標示XX的朋友,看了真是好笑!

 

她說,封城之前,有台灣人就殺到賣家的家裡,瘋狂的掃了一堆貨!把那個賣家搞得啼笑皆非!

 

約堡是大城市,唐人街的商店很多,貨品足又比我們這裡便宜,又方便!

有需要這樣搶購嗎?

 

這裡經過鎖國又封城,也沒發生瘋狂搶購的事,為什麼只要有些風向出現,台灣人就開始搶購!

 

我覺得很納悶的是,台灣人愛搶購的習性,真是哪裡都有這種人,我還是沒搞清楚,為什麼台灣人愛搶購衛生紙?

又想到幾年前雷神巧克力大搶購的風潮,在賣場搶到吵架,至於嗎?

 

當然,口罩這個是另當別論,不過,我們從三月底登記的口罩,都快要兩個月了,都還沒見到影子。

菜政府的政策果然是先顧自己的名聲第一,歐洲的幾萬個口罩早就收到了,我們還在苦苦的等待卑微的一個人能拿到15個口罩…

 

真有急用的人,早就慘兮兮了啦,就是不懂為什麼同胞那麼滿意綠黨執政,有沒有人要幫我解惑一下?

 

疫情之前,經濟本來就有點不好了,各大商店,每星期都有促銷商品,自從鎖封後,促銷品完全的絕跡

 

各大銀行出現了長長的隊伍,有事待辦,一旦看到隊伍就打了退堂鼓。就算開車到不同的分行,也是一樣的狀況

 

難怪,現在個人貸款,沒有業務在打促銷電話了,因為客人自動出現報到,哪還需要促銷呢?不過,一想到22%起跳,就軟腳!

 

今年的疫情,讓大家意外,前所未有的事,硬生生的把每一個人都留在家裡,不淮出門。

即時封城+待在家裡兩個月,確診人物還是衝破20000人。本地的社會結構和亞洲很不同,貧民區絕對是防疫的缺口,但我知道很多人還是努力的在他們的崗位上。

昨天S太太傳了一張照片給我,看了差點笑了,帽子,裡面放了一層像塑膠紙之類蓋著脖子,透明風鏡,戴了口罩,她只差個防護衣就算全面武裝了!她復工了,現實就是,店租每個月要付,那就去開店吧!冒著風險,現實還是得擺第一。

 

 

平心而論,如果手上有閒錢的人,買房真是極好時機!哎,我果然是房痴!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686219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7 06:38
洛杉磯現在店家除了清潔用品仍吃緊,其它的米,麵,衛生紙,雞蛋,水,等前些日子短缺的物品,已無人再搶,而且許多店家是不允許退貨的。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28 01:21 回覆:

一切都往前走,不管有沒有更好,六月開始這裡的狀況到第三階段,一般人能回工作崗任。問題是,現實是自封城至今兩個月,確診人數飆到兩萬多人,能再封城嗎?以當地的條件,沒辦法,很多人會沒錢過生活,大家都只能妥協。

保重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13:36
適度防護裝備,完全避免口水,減八成感染率,生活得過下去。最好問題莫過,如何使錢追妳。👍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26 02:49 回覆:
ROES恭喜恭喜 還是謝謝K。
腦子最近有點不好使,再想想…

思考的線路太多了,有點打結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