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的愛情
2020/07/04 22:11:17瀏覽1205|回應10|推薦54

多年前去蘇格蘭自助旅行時,在路上認識了一個台灣來的女生在倫敦拿學位。她也許很孤單吧,所以把心事一股腦兒全部丟出來,換我沉默了

 

我沒想到一個二十幾歲的女孩子,居然成了已婚同事的小三後,完全沉溺在愛情的美好裡,偷偷摸摸一段時間後,被男方提出分手後,她幾乎是懇求對方給她一點時間,他無情的拒絕了

 

她一下落入痛苦裡,即時她遇到我時,事情幾乎過了兩年,她還是沒有完全走出。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如果她的家庭正常一點,也許她不會如此,但現實就是現實

她給我看他們約會的照片,才明白她到底有多放不下,有點經濟的已婚男人拿出來的東西就是不同,浪漫的生日燭光晚餐、禮物…難怪這小女生淪陷的很快。

她對他的太太是有愧疚感,也沒打算去鬧。男方用的分手藉口是太太已經懷孕了,所以要分開了。我以一個外人的想法是,他膩了,才是主因吧! 

那時我其實滿擔心,她再無機會找到好對象結婚,我不覺得以台灣社會價值觀,一個年輕的女生,若被大眾知道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會被原諒。

 

 

當她拿到學位後回台,也滿努力工作的,她更積極的去找對象,沒人介紹就去參加聯誼,一次認識幾十位的男生,聽來滿有效率的,自我介紹後,男女分組,然後一組對一組五分鐘相處,覺得不錯的可以互留電話。

 

後來每每聽她告訴我參加聯誼會情形,她笑罵似的告訴我: 幼稚的男人真多,不管是台男還是ABC,都差不多!

 

她描述狀況給我聽,我只是一直笑,沒參加過這類似的活動,只是意外那時的適婚年紀的男生怎麼還那麼扭捏? 對象不乏出國拿碩士、拿學位的。她說活動之前主辦單位就說來者的條件,聽來都滿優秀的,我以為是騙人的,她說條件是真的,但談吐很差,有的很沒水準。我只是當笑話在聽,對這種活動太陌生,原來現在的相親活動,這麼有效率哦!

 

後來,接到消息她要結婚了,滿替她高興的。

婚後,她生了三個孩子,後來沒再和聯絡了,希望她一直幸福下去。

 

* * *

 

另一個女生叫瑟小姐,我沒見過她只看過照片,我是和她在約翰尼斯堡轉身錯過的同事,她在我到達前幾天被公司送回台灣,理由是不適任。所以,常常聽同事談她的事。我笑稱,她是無緣的同事!

她每天晚上要燒香淨化磁場…她不敢拿菜刀…她自我感覺良好…

然後,我就一直聽同事不斷的更新她的消息

 

一個一直想要結婚的女生,可是苦無適合對象。

 

傳來的故事,聽來的感覺就是為了面子,已經在編有關男朋友的故事,事實上是沒有男朋友的現實。

我問同事說,你有看到照片嗎?

她說: 沒有。不用太認真啦,她講的話,都當娛樂聽聽!

 

那時覺得女生到了適婚年紀,沒有對象還要用編故事方式去告訴別人自己有男朋友,算是滿悲哀的事。

她的外派工作,最後變成一年不斷地換工作。在大陸、東南亞…等等國家不斷地打轉,短則幾星期,不然就是幾個月,以老闆的立場要幫新人付來回機票,也是很無奈的事,當事人一付理直氣壯,一點都不覺得有何不妥。也不會檢討自己的工作態度。

她說的故事,男主角的對象由一般人變成韓國的歐巴時,且還是藝人時,我只是告訴同事: 可憐~她真的病了!需要去看醫生,精神狀況不對了…

 

劇情演到,他不方便來台灣要見她,所以由母親來…

問她對象是誰時,她答: 偶像不能讓人知道他在談戀愛,所以不能曝光,名字、照片都不能公佈!

她都四十多歲了,又不是小女生。

 

她說,疫情過後,現在正在趕著拍MV、錄音…

 

也許她是因為別人太關心她的婚姻而有壓力,但是變成這樣,也實在令人難過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41364187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03:46

女生的愛情+男人的花心 只有兩個結果 : 破碎的家庭或是夢幻的破滅

長大吧,小女生.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16 05:18 回覆:

的確是如您所言那樣。

還好她日後有不錯的歸屬,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像她的結局。結論就是,人還是要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裡,有時侯一走錯,付出的代價極高!

謝謝來訪。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3 14:46
離婚率近50%的世代,想找折磨、愛受痛苦的女生,還不容易?
您我大概有一相似的認同,好女生的數目遠多於好男生,這啥樣的物競天擇?🤣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14 06:02 回覆:

算後知後覺吧,網友、同事…最後才發現認很多識單身女子耶。多數都滿優秀的,個性好、獨立、幹練…當然,怪怪的女生也有啦。


男的朋友哦,也有少數單身的,個性忸捏又懦弱,肩膀太軟…守口如瓶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人就是迷失在~得不到的最好!


未婚的想結婚,結婚的想單身,如果與現實不符,就不斷地鬼打牆覺得哀怨!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1 05:25

現在時代不同了     當小三都理直氣壯的了

男人固然可惡    但願打願挨    小三不值得同情

老婆總是被蒙在鼓裡     所以為人妻者要對老公了如指掌

意樵提到的UDN網路現象     以前好像鬧得很兇    

現在還是一樣嗎?    還是我不太注意了    所以沒感覺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12 02:39 回覆:

如果當老婆的要對老公時時掌控,會經神衰弱尖叫 要刻意瞞騙的男人招數應該很多吧。

社會病了,價值觀被扭曲了…

好像看到最後,小三導致一個家庭破裂,後來被扶正之後,人們就會忘記曾經是小三這件事,所以變成做小三又怎樣?婚姻最後變的不是不愛了的問題,是亂七八糟的事層出不窮。

真想交友還是到交友網站,這裡有遇過不停的捧高自己,單身貴族,聽說專業很了得,然後被男女格友公審,導致很生氣的說,他無求所以無需接受大家的公審。私下應該也是交友交得很熱鬧吧,最後莫名其妙跟我鬧翻了,大概是覺得拐不來翻臉了,管它的。後來發現他應該是被抓包了,嘿,誰可以抓呢?您猜?

有聽過格友轉述的,但是那些情節對我太奇怪了…

男說是單身,女已婚,他們之間的對話來往,我個人覺得過了…男的不斷地要求,得不到他想要的,也翻臉了。

我還是覺得即時是在婚姻裡不開心,不該和男格友有那些對話來往,細節我都不好意思問的太清楚尷尬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22:39

當一個人沈浸在謊言裡時

其實很可悲的

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blue phoenix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09 01:36 回覆:

一開始覺得她想告訴別人,她是有交往對象的,是行情不錯的。


後來聽到她把公司的老闆耍的團團轉,且沒有一絲覺得不妥的地方時,她怪怪的…


再聽到老是"歐巴"的講個沒完時…覺得她真的~病了!


像是有妄想症。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7 15:26

新聞中看過類似瑟小姐的案例,想找對象卻脫離現實,自我感覺良好。這種女性很容易成為網路詐騙的目標,對象自稱跨國企業高層,不然就是執行秘密任務的美國特工,急需一筆前周轉。別人怎麼勸她們都不聽,執意匯款。我有些單身朋友過得很快樂,但有些人就是無法接受自己單身的事實。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07 18:28 回覆:

您說的這個新聞有看過,警察一直阻止她,她就是不信!

記得幾年前有個星座專家病逝後,她的經紀人因為向專家的父親要一半她的財產而對簿公堂,讓事情曝光。原來專家在fb所講的男友,原來是"她"不是他。專家從來不放照片,粉絲知道的也只是她分享和男友的點滴,都覺得是保有隱私。其中她提到男友像阿基師。從不見照片,更添神秘感。

事情曝光後,讓人有原來如此的感覺。主角的父親從頭到尾的否認,這不是真的。

真相是什麼,也只有當事人知道。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6 13:44
一直沉迷在尋找真愛的小女生,後來總是找不到真愛。因為真愛必須體現在現實生活的磨合中。
不要只聽他說多愛妳,須要落實的觀察點在於他的生活態度,要看看他是如何在對待其他人的。
網路上雖不知各人真面目,但旁觀仍可隱約感覺到誰要發生何事了?因為投石入水必生波,有些人擅擲滿把,一池水就會蹦蹦跳。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07 00:27 回覆:

把愛情擺第一位的人,註定要受折磨。明知那個人不能愛,卻是理智擋不住。

我曾問她為什麼,她說: 我很喜歡父親,那人身上有成熟的感覺。

她沒有去鬧是因為她是受良心遣責的,因此我知道她也很不好受。

如果是單身,怎麼鬧愛都是倆廂願意。

但有些已經結婚還不要臉的,講出來的話,就讓人想揍人。氣

是自己的事沒錯,但已經影響到別人。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6 12:46

最近有一部日劇,男女主角的感情很動人

婚姻的伴侶往往是最適合的人,卻不是最愛的人

日劇:「不知道就好的事」(https://dramaq.de/jp200108/)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07 00:20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推薦,有機會再去看。

夢想和現實總有差距,能居中協調的人比較聰明。為愛往前衝的人,往往會傷痕疊疊啊。

謝謝來訪。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文化
2020/07/05 18:04

不明白單身有啥見不得人!!

我來八卦一下"偽單身"。

增發一條,喜歡貼美照,吸引愛看美女的男網主,再要求交往。

騎驢找馬做法,同時交往再找合她意的人定下,不行再換。

幾年前批露udn的醜事,現在這種偽單身找目標,我還被批判過。

這些人在udn裡很活躍,妳可以留意一下,就知道有誰。洩漏一點點提示,年齡在40~60左右

你情我不願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05 19:07 回覆:

您消息真靈通。

我把這個當做網路現象,但不知道哪一位是,呵呵!

應該是男、女都有吧,有聽過格友提過,不過我也沒搞清楚誰是誰。

為什麼您也會被牽扯進去?踩到了別人的尾巴?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16:31

不經聯想到錢鍾書圍城中所引用法國諺語的前半部;婚姻是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衝進去 ~~~ 微笑

其實新世代的女生,自己就可以在城堡內獨立稱王,好像也蠻不錯的呢!閃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05 18:58 回覆:

從去年開始的多元成家,以後會看到更多不同的故事。

活的有底氣,現實面要有條件來支撐,對現代人而言,生活環境、條件也緊迫,真的也不容易了。

關於女王,週遭真的有哦!大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11:45

現在年輕男女的戀愛價值觀,比我們那一代,開放自由多了!!!

感情的事就忠於自己的感覺,但婚後彼此一定要對另一半忠貞,

這是對自己與婚姻最基本的尊重。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7-05 18:48 回覆:

現在看來是,連最基本的互相尊重也看不到。

後來才發現,不是新世代的感情觀自認前衛,約二十多年前就有同事五十歲的人妻在玩換妻俱樂部,聽了真是瞠目結舌。

現在社會新聞有很多老公養的小孩原來不是自己的骨肉,而且對方毫無罪惡感。

還有夫妻男女各有婚外情,婚姻形成一個空殼。

人倫、道德墜地後,社會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