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除封城
2020/05/03 02:51:19瀏覽635|回應3|推薦24

解除封城的第二天,想要出門採購食物。目前雖是解除封城,還處於第四級階段,除了製造業復工之外,其它只有微小的差距,一般人還是乖乖的在家。

沒料到,車子的電池還是沒電了,前幾天才發動過的,哎…這下麻煩了!

 

想把車子推出車庫外,再找人來幫忙接電。沒一個人推車過,不知到底要花多大的力氣。

車庫的外面有一點點坡度,為了預防萬一,設置了一點路障,萬一我來不及跳上車,車子不會直接撞圍牆。

 

判斷錯誤,可是來不及了!驚

重力加速度,車子居然越過路障

把我嚇死了!最後停在沙漠玫瑰花欉裡…就犧牲了半個花欉,還好停了下來…

 

再下去就是直接撞了,還好,不過真是嚇死人,魂大概飛走了一條吧!下次別一個人幹這種傻事了,還是找另一個人來幫忙吧!

 

走到路邊,等著攔社區的巡邏車,請人幫忙接電。很快就攔到車了,很快速的告訴他需要幫忙,他說沒問題。他的車上居然有接電線,是重電又加長型的,最近很多人找他們幫忙嗎?

 

他一看電池就問我,是新電池耶。

我答是的。

他說妳平常要發動啊。

我答: 有啊,現在沒有每天開車,有發動的,但就今天無法啟動。

 

他好心的告訴我,保持個幾分鐘再關掉。

我沒關掉,直接出門去了。

 

中國店居然沒開,且把玻璃全貼起來了~那表示短期內不會營業,真有決心咧,依照規定,封城期間,超市仍可以營業,但他們直接關門。那去另外一間吧!


貨架上有一些空了…短期內應該不會有貨了。

 

買好東西,再去生鮮一般超市,停車場居然有八分滿,且需要排隊

解除封城後,幾乎是人人戴口罩,終於學會了

但這個代價真的很大!


今天陽光燦爛~ 

 

覺得該多看兩眼,一直悶在家裡,真會悶壞了…

S太找我,小聊了一下。

她講到現在沒收入只過日子是沒問題,但是額要支付店租就是個問題。

又談到未來堪憂啊,我知道的。之前就想過了,這是個嚴肅的問題,不用多,就三個月不營業,光付店租壓力就很大,疫情也許拖到半年後,可想而知要賠多少錢下去。

再年底時,聖誕節也不會好,那表示整年都不行。她考慮是不是把店給甩了?

若現在把店給賣了,日後就沒有做生意的地方了,可得考慮清楚。不然就是今年得賠錢進去,去睹來年的機會。如果我是她,我應該會選後者。因為這個店她已經做了好幾年,再怎麼樣來講,一直是賺錢的,也許一年不如一年,但是還是有賺錢的機會。除非她決定提早退休,搬回對岸,去過逍遙的日子。

從沒遇到這疫情,對每個人而言都是挑戰,有的人是沒隔夜糧,一定撐得苦哈哈的!

若平常用錢不會省的人,現在肯定也是痛苦。現在是大環境的問題,大家都沒遇過,就看誰有辦法撐下去!

大家都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3384714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07:30
恭喜貴寶地解封。洛杉磯延長到 7/31. 真的快起肖了。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15 22:45 回覆:

問題是解除封城之後,還處在第四級階段,對一般人講,跟封城差別不大。

有些人在製造業的可以回去上班,一般行業的人,只能待在家裡待業。難怪銀行排了長長的隊伍,個人貸款火紅吧,利息嚇死人的高!

又宣佈月底之後有些地方可以開放到第三級,可惜全國感染人數,我們待的省占了一半,所以還是維持在第四級,慘啊!

看來要打耐力+持久戰了痛哭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13:37
我愛讀靜小妹的平鋪直敘,快意豪邁理直氣平,更常妙句驚喜,「但這個代價真的很大!」豈非註解巨亂?大眾不信邪,諸神沒來救。🦄

靜小妹必將大發利市,您精明勤快加樂觀靈活,依大姆指定則,「錢兒」儘拼命追趕像小妹這好款的倩咖。🤩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03 22:20 回覆:

我才喜愛先生的文采,太迷人了~可惜學不來!

希望我別充滿市儈之氣啊,幾年前,被人狠狠訓了一頓,她訓我:妳自己不愛錢的,當然錢不會跟妳!

那時我弱弱的辯解,經過沉澱之後,才知道她在講什麼。

多希望,這些話早許多年聽到。

時光已逝,不能重拾。現在只能奮力的往前衝,給自己一個交待。

多謝K總是吉言,您的吉言,會給我很多信心!該給個賞,賞什麼好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10:49

解除封城,表示疫情已逐漸可控,生活應可慢慢恢復正常步調了。

很多國家民族沒有儲蓄的習慣,真的很危險。

文中超市老闆既然來自大陸,應該會有積蓄,既然已擁有忠實客戶,最好再撐一陣子,疫情總會過去的。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03 21:59 回覆:

其實疫情不佳,預測下個月才是高峰,先解封是因為總統想先恢復一部份的經濟,明白的人都感憂心。

那個太太不是做超市的,她的店是很容易的那種,我去幫她代班過兩天,她跟我聊只是看看別人的狀況如何。

說到底,對岸的沒交到好朋友,是緣份也表示多數人不是那麼單純。她只是唉給我聽,不會放棄的,因為一旦放掉,就沒有立足點再賺錢了,其實她口袋裡飽飽的。呵,人都不簡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