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來砍樹吧
2020/04/29 04:15:01瀏覽664|回應4|推薦29

11月忙到封城前,約五個月,我休假的日子沒超過十天,真的很忙。

封城後,一開始開心的過著睡到自然醒幾天後,開始覺得太閒了

 

真不知哪來的無敵神掌,一不小心,把自己的無框眼鏡上的鏡片給一壓,單掌居然碎成三片!啜泣這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

 

人一閒下來,果然是有事的!

 

不斷地想同學的事…現在才得知她現在算是輕度殘障,唉…雖說告訴自己,別再想了…

 

封城的日子,感覺生活似乎是靜止了

 

一開始總統宣佈封城三星期,覺得也還好,沒想到又延加兩星期。最後再宣佈只能逐漸恢復

這個學問大了,什麼叫逐漸恢復?

可能再一個月…也可能三個月…也有可能半年…那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感染人數,不因鎖國封城而逐漸控制,從確診第一例後六星期內,確診人數破四千人,這的確是驚人的!為了保護多數人,這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今天看到新聞,古巴的醫療團隊進駐了,我說台灣政府莫名不妙的爛政策說是僑民一人可申請15片,且兩個月為限。要請僑委會代購的人,還要簽切結書,台灣無二等親,否則不符資格,這叫外交部已經關切南非疫情,會協助僑民,簡直是個X啦!

 

無法出門之外,也無法對工作做任何規劃,且比較令人擔憂的是,不知何時才是到盡頭?

 

這個連鎖反應,會很慘的~經濟本來就不好,再加上疫情,整個大緊繃!

很多工人無法工作就沒有收入,生活無法過下去,也沒有買氣,做生意的人也要受波及!

 

稍算了一下,從封城開始算起三個月,如果開店的生意人,至少準備要賠個幾萬塊,每個月的房租都要付,如果幸運的話,也許付七成。

那我該怎麼辦?先不動?還是按照計畫把店找好?

 

生活似乎是靜止的,但生活是現實的

 

別再胡思亂想了…找事來做吧,之前太忙,一直沒空整理庭院。

一下雨,圍牆外面的走道,沙土流的到處都是,好醜,把它放回去。呼~可費力呢,喘著的呢!

再把樹葉先掃掃

圍牆外的地,是屬政府的,但是歸住戶管理的,白人鄰居多數弄得很整齊,不能老敬陪末座吧。實在很想像鄰居那樣全部鋪磚,不用除草又美觀,可問題來了,我們處在轉角處,一大片L型的空地,大概是別人三倍大,可要一筆錢。鋪小石子又嫌醜,真難為啊。

 

先把樹修剪一下吧,應該工程不大,開始搬小樓梯過來,小剪子不好剪,還是得鋸子上場。

就這樣這裡砍一段,那邊鋸一段,居然沒完沒了

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白人那麼愛種樹?幾乎每家都有種,有的還種的跨張,種太多棵了吧,還不修剪,任它長到幾層樓高…等到覺得該修剪了,才發現自己根本無力修剪了,要花大錢請專人來砍。

其實我覺得過了,因為現在的房子的空地越來越小,樹長太高反而不好,以前家裡動輒一兩千坪大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大家都不想花太多錢保養。

 

我只能分次修剪了,體力差,沒法鋸樹鋸太久,太累了!

隔壁鄰居,我都沒搞清楚現在是誰住,有一天早上遇到他推嬰兒車在院子裡蹓小孩,原來屋主是年輕人哦,還以為是五、六十歲人住的。房子整理近乎完美,以為是龜毛的人。

 

他還問我需要長樓梯嗎?我婉拒了…

他一定覺得我很奇怪,怎麼老是鋸一鋸就停下來,盯著樹看半天?

哈,累了…盯著樹看,想著怎樣可以簡單一點把樹給鋸斷。

 

每次砍樹,我定要選至少微有陽光的天氣,當大汗淋漓時,再來一杯台灣咖啡冰冰的古早味紅茶,才叫痛快!

槭樹砍了幾支都近三公尺,真有成就感!只是好喘!

 

我知道西方女人不幹粗活的,但沒辦法了。這封城,何時能回到正常作息,沒人知道。現在封城要叫誰來工作?也許我可以等等再請人砍樹,就花點銀子也行,但是現在銀子難賺,要省著點,與其這樣,就當我練體力吧!

把長樓梯搬出來,然後爬上去慢慢的揮動手裡的鋸子…最後,爬到樹上去啦,因為樓梯看來不太穩固,哈!

 

每次站著一、兩個小時,忙到全身無力時,再休息

幾次下來,戰利品可就嚇人了!

 

一拖拉庫的樹枝!還在慢慢增加中…

 

哈,該不會變成砍樹達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2 21:41
還是得注意安全 不小心受傷就得去醫院了 這風頭上還是別去醫院比較好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5-03 02:59 回覆:

謝謝關心,真的很注意的。這個節骨眼上,令人很挫的!

該生小孩的朋友,更是上緊發條,搞得大家都神經兮兮的!

以鎖過又封城的情況,六星期內感染者飆到四千名,實在很令人憂心的。

相形之下,台灣狀況好多了,至少多數人還可以繼續工作…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30 12:55

趁疫情瀰漫之際,好好整理庭院,砍樹除草,流流汗,也讓陽光更能普照。

只是貴庭院看來很大,有得忙呢!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30 20:00 回覆:

住的環境,隨著政治、經濟結構,這二十年來有很大的變化。

以前白人家裡,誰家沒有養女傭、長工的,白人真是好命的很呢。

白人失勢,也不再花大錢保養房子、花園了。現在新蓋的房子,地也變小了,新一代的年輕人對花園也簡化了很多。生活類型變了。

只是華人再怎麼弄,花園都一付土樣,就捨不得不種菜,一定要有經濟農作物,一言難盡。簡單的說,當你在一個社區,一眼就可以看出哪家不是當地人住的,哈~


linju的“新瓶裝舊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30 12:26

如此爬高砍樹太厲害了,我絕對沒法。

大家保重。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30 19:53 回覆:

沒空就請人整理,現在是在家不能出門,就只自己整理。

還是得視狀況,難度太高的也真的不能勉強。

您也保重。


深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9 17:22
開普敦都會區已經變成災情最慘,短短幾天而已,數字好像跳蚤,跳上去。
第四階段,沒有人知道,一旦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會有什麼跑出來?
以後真的要叫你「砍樹達人」啦,哈哈~~
靜若(mimy2011) 於 2020-04-29 19:01 回覆:

總統說: 封城是對的方法,但總不能一直封下去。

對本地人而言,沒真正瞭解這新冠肺炎到底多容易傳染。以致於封城期間,貧民區的孩子是否還是開心的聚在一起玩耍?這都有可能造成防疫缺口。日前看到檢驗人員進入"凱立恰"區篩檢,我想數字應該會是驚人的。誠如他們說的,沒驗沒數字,一驗下去,數字快速的往上攀,但是還是要面對現實。

未來的一段日子,會是艱難的。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的度過。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