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把戲嗎
2020/05/04 06:05:55瀏覽572|回應0|推薦25

深夜,叮叮咚咚的下起雨來

 

睡不著…南半球的秋天,有秋意,有秋雨,有淡淡的愁…

翻來覆去地,突然想起之前有一段時間,躺在舒適的床上還有溫暖的被窩,總被海浪聲包圍,然後漸漸的走入夢鄉,真幸福的感覺…好想念的日子…

 

 

那時幫台灣老闆工作,他們不知是趕流行還是怎麼的,從約翰尼斯堡下來,對CPT明明不熟,偏偏去買了一個海邊房子,沒想到到最後,被我們這些員工撈了便宜,變成我們的宿舍,只是這個宿舍真高級!那時侯是因為我不願意每天開來回六十公里往返公司和家裡,因此分公司一開幕,我就和同事們一起住。

 

 

當時算是豪宅,設計感十足的房子,有私人泳池,在海邊,住在那裡很開心!

從約堡尼斯堡下來出差的已婚男同事,多半是台灣人,像放出籠的鳥,夜生活不知跑去哪兒玩,我都不好意思問。

其中,有個同事的太太常常在追人,他們比我小幾歲。那時我深深為她感到難過,這種婚姻很痛苦吧!且他們才結婚幾年,難不成要在後面苦苦追趕許多年嗎?

有時侯一屋子的人,有時侯剩幾個。但到最後,我開始覺得不妥了

 

固定長住的是CPT的店經理,約大我十歲吧,和他不熟,一開始他對我很冷淡,我也無所謂。

後來,發現他和我講話的口氣變的好,我覺得混身不對勁,哈,漏餡了,因為對比實在太明顯了,就是很刻意的不同。當時我注意力在其它事情,但是有在防備他。

 

 

就是那陣子相處,讓我明白,已婚的男人,是不是隨時都在探索任何的可能性,滿好的一課,多學學,不然有時覺得自己呆呆的,想法太單純。

 

那時,我看到的是,已婚男人在眾人面前秀他的美滿家庭,一方面又不死心的探索其它可能性。

 

呵,好處全給包了

那次的課程,我覺得很好,讓我學會原來人不一定是很單純的,又做得不留痕跡,很高竿!

 

平心而論,人若理智時,是不可能發生什麼事。就怕來者是個不願一個人,只要有人陪伴,不在乎其它的那種女生,那事情就大了,因為每一天都相處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又一起,一旦有事情,只怕不是小事,但倒霉的一定是女生。

那人一看就是曾經是情場高手的那種,一般女生應該不是他的對手,他的老婆長的真美,我見過照片。

 

後來,下來出差的同事越來越少,不然就是隔一段時間才有人下來

 

最後做出決定是因為有天晚上,我把手洗好的衣服,走到樓下去脫水,他老兄穿著上衣下半身圍條浴巾在廚房。我馬上跟約堡的同事說,這個怪怪的,她還覺得我大驚小怪。不管是不是大驚小怪,別冒險吧。大家都遵守規矩,就相安無事,一旦不是,就有事。

 

 

做了決定,搬回家住,縱然那時對路還沒搞清楚怎麼走,偶爾為了抄近路,而誤闖黑人區,把自己嚇的半死。但我還是寧願辛苦一點,自己開車上下班,自己付油錢,也不要把自己置身於不必要的麻煩之中。

 

經過這個之後,再遇到類似的人時,也許他們不是存心賣弄,但我只是淡淡的會心一笑!

只當做死會的人也許心還不甘心吧,至於是什麼心態,搞不好他們自己也沒搞懂吧,但其實裡面又有很多矛盾點,不是嗎?

 

 

有個背包客網友,和他斷斷續續聯絡幾年,後來他結婚了,又生了個女兒,一直沒有見過面。

有一次,他居然要來CPT出差,跟我打聽了一些景點消息。本來要託他從台北幫我帶點東西過來,他滿口答應,最後又一一回絕。不方便,就別勉強別人。

就已經確定不會請他帶東西了。

 

在出發前,他用了一個很牽強的理由說要請我吃晚餐,讓我去城裡找他。

我該去嗎?

 

當然是沒必要,妙的是,從此不再聯絡!

哈哈,他應該和那個人是同組的吧!

 

儘管人心不單純,但每個女生都應該要知道先保護自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3352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