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州街上蹓躂
2009/07/02 15:06:23瀏覽868|回應1|推薦15

一個人從泰順街口跨過辛亥路,從溫州街的尾巴慢慢往前走。

到達金葉小吃之前,有兩家已經開了一陣子的店,感覺很不錯。
多多乾洗還是老樣子,兩次空服員的面試前,都把襯衫拿來這裡燙。
已經不在的挪威森林,被改成奇形怪狀的服裝店。
第一次喝愛爾蘭咖啡的咖啡店還在那兒,很多年前大家說起公館的咖啡店,常常推薦這一間。
Lane 86消失在溫州街上,那條總是趴在門前的狗也一迸離開。
看著據著老闆曾經很有野心想把溫州街上的咖啡店全買下來的前杜鵑店面,偷偷的笑了。
帕多瓦依然漾著溫暖的燈光,裡頭工作的人已看不到熟悉的面孔。
再往前要深吸一口氣才能經過葉子,今天的葉子裡已不見昨日的光影。

晚餐吃了Bongos漢堡,味道不像記憶中那般的好。
走進新開的二手書店,買了一張Macy Gray跟交換日記2,感覺昨日的青春往前靠攏了一些。

這一條上充滿了年少青春的回憶,回憶的滋味築起類似鄉愁的味道。
不論過了多久,去到哪裡,走在這裡都像是回到了原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3096884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披薩
2009/07/02 15:12
怎麼沒去吃披薩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阿 曼達(miluku) 於 2009-07-02 15:24 回覆:

因為很想吃漢堡,現在已經知道錯了。

師大路有開一家新的pizza店,黃小弟的媽說不錯吃,下次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