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行D3》秋田有三寶…
2008/01/18 00:11:28瀏覽2103|回應2|推薦16

第三天,往秋田走!

冬北有三寶:人蔘、鵰皮、烏拉草…,秋田派出三雞做對抗,三雞的名字大家自己看:

話說這比內雞只要是料理東西軍的忠實觀眾必定不陌生,但是相信很多人不知道,真正的比內雞已經被列為天然保育類之類的名下,是不能吃滴。現在大家視為名產的比內雞都是比內雞和其他的雞種混種產下的喔!

至於其他兩種雞也都不是拿來吃的,所以也不用介紹了…

這個早上,我們來到一個湖邊。關於這湖有個莫名其妙的傳說:q前有一個村長,他有個如花似玉的女兒。有一天,這個貌美的女子去祈求自己永保青春美麗,祈禱完以後,她突然覺得非常渴,所以就走到這湖中喝水,一直喝、一直喝,直到湖水都被她喝乾後,她就變成一條龍飛上天了…

上面那閃閃發亮的雕像就是為了紀念這莫名奇妙的傳說而建的。

我完全不能明白這傳說的意義何在?教導世人已經長得很漂亮以後就不要再痴心妄想要更漂亮或更年輕嗎???

然後我們去參觀武士的家。
我想我們去的那個地區應該是以前武士們的住宅區,只是我們團挑來參觀的是名叫「青柳」的武士家。

以前的武士應該算是貴族,所以家裡都很大。不過現在裡頭的收藏品不見得都是當初住在裡頭的主人收集的。也有收藏家們把收藏品捐出來在武士家展出。像上面的留聲機就是如此。

可愛的黃金也來參觀武士家喔!
天氣真的蠻冷的,所以他也穿了小桃背心。金勾錐~

這一天的午餐是比內雞火鍋。我的理應是素食火鍋,吃著吃著卻也看到深藏在裡頭的比內雞…搞得我食慾全消…

下午,我們來到秋田美術館參觀。

我是很愛長頸鹿,但我始終不能明白為什麼要在距離台灣三小時航程外的日本特地參觀一家美術館…

不過,我在這裡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在台灣的某人。


↑秋田名產:秋田犬。

這天的行程很趕,因為我們最後一晚的的旅館在仙台市區內,很多團員急著想逛街。所以我們早早拼完所有的行程回到市區內,讓想逛街的團員可以在商店關門前shopping。

雖然kilin跟我沒有特別想逛街,卻對市區內的便利商店充滿期待!東北實在是地大物博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地步,前兩天旅館附近居然沒有任何便利商店,實在是嚇壞我們了…

逛遍了各大便利超商以及關門一半的商店街後,我們心滿意足的帶著夢寐以求的戰利品回飯店!!

兩個人加起來只有買這些嗎?
好像也不太多厚?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uku&aid=1515895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上半年日本行
2008/01/22 10:16
現在才貼到第三天
我的2008上半年日本行已經開始規劃囉~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閃亮亮的雕像
2008/01/21 12:59

閃亮亮的雕像在教你:
1. 就跟你說了,喝完之後就永保青春,這女生不是就在湖邊把青春的樣子留給每個人看嗎?
2. 如果你想要有人幫你立雕像留名千古的話,不要遲疑,趕快把水都喝完~
3. 日本人就是會發展"觀光"
4. 趕快通知我們家的XXX呀~雖然跟長生不老有點差距,不過永保青春也算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