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肥肥
2008/01/27 23:21:16瀏覽2331|回應4|推薦46

可能是一個人在家的關係,也可能是夜太冷了,看著好友部落格上的讀書心得,看著她分享著和家中狗狗的感情,腦海中閃過的是去年跟家人say goodbye的肥肥

牠是我妹小喬的狗兒。

那些年一起住的時候,每次回到家,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肥肥抬頭向上看著我們的表情,和搖到快斷掉的尾巴。

而在今晚這樣寒冷的夜裡,不知怎的,突然好想念牠:牠站在陽台望向操場的背影,每次我下班回到家,牠咬著一顆球要求我跟牠玩的興奮模樣。

還有想到牠生命最後的那幾天,健康狀況遽變,我們一家人驚恐的心情,特別是牠的主人,也就是我妹,心情更是七上八下的,沒有一分鐘可以好好待在公司上班。

對於動物,我一直沒有什麼興趣照顧,畢竟我家愛護動物的專業人士一直都是我妹。但受她影響,原本不能接受養狗的我和我姊,也因此一度生活在有狗兒陪伴的居家環境裡,直到肥肥在前年春天離開我們。

肥肥離開的那一天,是晚上大約七八點的時候,我妹從家裡附近動物醫院打電話給我,向來很堅強的她,一邊忍著哭,一邊告訴我這件事情,她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跟我說上一句話,我既為肥肥傷心,又超心疼妹妹。

當我走進醫院,看到妹妹的雙手來回摸著手術台上的肥肥,然後哭著跟我說:「牠都變得硬硬的了......」好像這麼用力的觸摸可以把牠喚醒似的。

我沒有看過她這麼傷心的樣子。


妹妹把她的狗裝進黑色塑膠袋,細心的放進一朵朵冥紙蓮花,遲遲不把袋子綁起來。

我也覺得那樣做,太殘忍了,好像就要把肥肥遺留在這個冰冷的醫院。

我不敢面對悲傷,也學不會安慰,我有點慌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妹妹,也不知該如何處理這樣的場面。

一直到了肥肥離開後的沒幾天,下班獨自回到家時,我才痛痛快快的哭了。

一回到家,一開紗門就習慣性的把開口遮住,順手還趕緊要打開燈,動作還沒結束,才猛然想到肥肥早不在了,做這些沒有一點意義。

然後,回想起我是牠每天傍晚會見到的第一個家人,牠總是一聽到我的鑰匙聲音,就會開始興奮的亂叫,一進門就向我撲來。

不過,再也不會了。

我一個人在沙發上放肆的哭了起來,沒跟任何人說,就像此刻的我一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事隔快兩年了,我這個和肥肥相處起來也不算親密的人,會突然又感傷落淚,可能是一個人在家的關係,可能是夜太冷了,可能是想起妹妹哭泣的樣子,可能是我也有心事。


不過,這事兒其實是有好結局的,我妹現在鼓起勇氣,有隻貓兒了,我想牠應該是受到更多、更多、更多的照顧和愛了。

因為,我們都想念肥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oo&aid=1573707
 引用者清單(1)  
2008/01/28 05:40 【mygod1979 的部落格】 Mikoo的狗叫肥肥

 回應文章

朱朱
感動人心
2008/04/23 09:00

其實在讀文章的同時,我的淚水不知不覺得滑落!

你真是一個動感作家,寫的文章感動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留著
2008/02/17 02:16

就讓肥肥狗狗可愛的身影, 永遠留在心裏面 ~ ~ ^_^


番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敢養動物
2008/01/29 21:08

就怕牠比我先走~~~陪你一起哭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講的這句話
2008/01/28 08:37
:「牠都變得硬硬的了......」讓我心酸差點就要落淚。每個人的一生大概會經歷數次這種相同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