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尼采:習慣,會使我們的雙手伶俐,但頭腦笨拙。

文章數:21142
中國新地圖「讓馬來西亞也怒了」 稱擁南海主權涵蓋馬國海域
時事評論政治 2023/09/03 11:08:17

中國新公布的地圖宣稱,擁有馬來西亞海岸外南海水域的主權,吉隆坡當局今天表示拒絕接受,這是兩國因北京當局對這處水道強硬態度而起的最新口水戰。

 

Peaceful Guitar: The Baroque Collec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uY5FKYCaUo

 

【摘要2023.8.31..壹蘋】中國新公布的地圖宣稱,擁有馬來西亞海岸外南海水域的主權,吉隆坡當局今天表示拒絕接受,這是兩國因北京當局對這處水道強硬態度而起的最新口水戰。法新社報導,每年有數兆美元的船運貿易通過南海,而中國聲稱擁有幾乎整個南海的主權,不顧國際法庭裁決認定,中方立場並無法律依據。

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和汶萊,對南海主權的主張也有部分重疊,美國則派遣海軍艦艇通過南海,以維護國際海域的航行自由

中國於本週發布了「標準地圖」,地圖中包含其對南海的單方主張,與馬來西亞沿著婆羅洲(Borneo)、沙巴(Sabah)和砂拉越州(Sarawak)海岸外的專屬經濟海域(EEZ)重疊。

馬來西亞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所示中國對南海的主權主張涵蓋了馬來西亞的海域,馬來西亞對此並不承認。」吉隆坡當局稱南海問題「複雜且敏感」,表示這項爭議必須根據國際法,「和平、理性地透過對話解決」。

馬來西亞也表示,支持為南海訂定行為準則(Code of Conduct)。東南亞各國正就南海行為準則進行談判。吉隆坡當局2021年為對中國調查船進入馬來西亞專屬經濟海域活動表達抗議,曾召見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

 

連勝文爆郭台銘要求「郭上侯下」 郭辦3聲明回擊【摘要2023.8.31..壹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參選總統,喊話在野整合,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29日指出,他受黨主席朱立倫指派,在3星期前曾與郭台銘溝通,但郭台銘要求「郭上侯下」,不給彈性,所以無法談。

對此郭辦發聲明澄清,郭台銘和兒子郭守正,過去一個月內均不曾和連勝文見面,連勝文雖曾以通訊軟體和郭守正聯繫,但認為連勝文的解讀可能有落差,導致「郭台銘要求侯下郭上」的報導與事實不符。

 

感想:郭台銘委婉地說,連勝文說謊、抹黑、意圖使人不當選。

 

郭台銘保送賴清德【摘要2023.8.31..中時何溢誠】下一屆總統寶座到底會花落誰家?還有待觀察。郭台銘在828日突然強勢宣布,要以自行連署、獨立參選人的身分,投入到這次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已經熱身那久了,終於還是攤牌了,對於他正式宣布參選,看來「下架民進黨」的希望又要落空了。

目前除了郭台銘外,其他三位已在檯面上的總統參選人,分別是民進黨籍的賴清德,國民黨籍的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籍的柯文哲。支持賴清德的人數,還是遠超侯友宜和柯文哲,賴清德在訪美返台之後,支持率更是一路飆升,已經快要到50%;而侯友宜的支持率才剛剛超過柯文哲沒多少。

為了能夠實現政黨輪替,大家都在猜想各種參選人的搭配方式,例如侯友宜與柯文哲的藍白合,或者讓郭台銘與侯友宜聯手,通過整合票數的方法,阻止賴清德接班上台,非綠聯盟、在野大團結,至少還有打到五五波,一拚的機會。

可是,總統大選的競技場,歸根結底還是政治利益較量的舞台,各方都不想放棄這樣一個競爭大位寶座的機會。所以至今各方勢力誰都不願意向誰妥協、奢言團結,在郭台銘加入之前,一直是三足鼎立的局面,現在郭台銘正式加入參選的競爭中,更是讓「下架民進黨」的目標變得越來越難以實現,賴清德差不多可以自行宣布當選了。

之前郭台銘是想獲得國民黨內提名的,但最終自認為不明不白敗給了侯友宜,一氣之下,郭台銘又再次「年輕氣盛、一時衝動」退出了國民黨。而且,此前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也退出了國民黨,並表示會幫郭台銘連署進行獨立參選。所以,郭台銘在正式宣布參選之後,很可能會從國民黨那裡分出一部分選票。

但是這樣的話,選票也只是在民進黨外部發生變化,對賴清德來說根本沒有影響,甚至更有利;反倒是侯友宜的支持率可能會出現些許下滑的趨勢。對此,也有聲音指稱,郭台銘宣布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加入競選,其實是幫了賴清德一個大忙,把賴清德保送到下一屆總統大位的寶座上。

郭台銘此次參選的支持率可能就在10%左右,郭台銘或許也早就料到自己的支持率並不會太好看,但是有錢就是任性,選舉花費對他來說不就跟玩似的,只是玩完的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契機以及台灣人民的利益。(作者為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感想:在野各勢力分裂,主因是朱立倫、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這些政治權貴,都缺乏整合與溝通協調的能力。以此可以推論,這幾位若與中共談判,也不可能有足夠的溝通協調能力,兩岸的危機會更大

 

郭台銘可能成為好的台灣領導人嗎?【摘要2023.8.31..中時闕志克】郭台銘的政治資本來源有三。第一,過去幾十年來他對國民黨中央與地方派系力量的資金援助,所換來的人情回報與支持。

其次,在台灣社會飽受新冠疫情威脅之際,郭台銘登高一呼成功買回BNT疫苗,因而降低相關生命損失,很多民眾為此對他衷心感激。

第三,許多經濟選民對於郭台銘以世界級企業家的見識、人脈與管理手腕能帶給台灣政府的刺激、改革與進步,充滿著過於美化的憧憬和想像。

但是,傑出的企業CEO就必然能成為優秀的政府領袖嗎?「不然」。二十世紀以來,絕大部分的美國總統不是律師、就是政治從業者,只有四個總統在擔任總統職位前有從商的經歷。胡佛總統從政前在世界各地從事礦場開發與營運的生意有聲有色,但其總統生涯卻被1929年的大蕭條搞得灰頭土臉、疲於奔命,最終以一任總統黯然下台。

杜魯門總統接手羅斯福留下的總統職位後,幹了幾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包括對日本投下原子彈結束二戰、執行馬歇爾計畫重建歐洲、柏林危機馳援、承認以色列、打贏韓戰、建立冷戰世界秩序等。然而,從政前杜魯門只開過男裝店,後來還因經營不善破產,需要朋友接濟才能償清債務、渡過難關,所以他的從商職涯算是失敗。

小布希總統有了十幾年還算成功的商業經營成績,才開始他的政治生涯,但他的總統任期為入侵阿富汗、伊拉克戰爭的不義開啟、國安局的擴張監控、卡翠娜颶風的處理不當等事件所玷汙,成為美國歷史上下台前支持率最低的總統。

最後一個例子是川普總統,當上總統前號稱億萬富翁,但毫無從政經驗,任期間因新冠疫情處理不當,造成大量不必要的傷亡,其偏頗言行引起國內極化分裂、中美正面對抗、盟邦關係緊張,更差一點摧毀了美國兩百年來的民主政治傳統。

企業領導人之所以不見得能成為適任的政府領袖,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兩個工作的目標截然不同。企業經營以最大化公司營利及股東利益,目標相對單純;

但政府治理則需考慮所有利益相關者的利益,然後權衡這些考量以作成最後可以讓所有人或至少大部份人,不盡滿意但能接受的決策。因為考量的層面較廣,且不同議題的利益相關者群也各異,所以如何在複雜決策時妥善滿足安撫各方的利益,需要相當的輕重權衡技巧、政治敏感度與口頭溝通能力。

跟其他行業一樣,政治這一行也是術業有專攻,在這領域的從業者也需經過相當的專業訓練,才能有某種水準以上的表現。就管理、領導和溝通能力來說,企業與政治領導人雖有相通之處,但因對象性質不同,政治領導人尤重說服能力才能贏得選舉、順利執政。

公司內的成員基本想法、思路與利益接近,所以從上而下宣達式的溝通只要勤作,大致就會有效果。但是,在政府面對的群眾千萬種,知識背景利害五花八門,溝通只能以平等商量甚至公僕向上服務的方式進行,萬一說服不了,只能持續以耐心作磨杵成針的努力,沒有硬性碾壓的選項。

有鑑於以上的差異,企業家常被稱許的優點,如錙銖必較的商場精明和乾綱獨攬的決斷力,可能就不必然是政治領袖最理想的特質了。此外,郭台銘個人有兩大弱點也讓他與台灣的總統大位不太相稱。無論中外,政治領袖的道德品格對其施政號召力可信度影響極大,誠信尤其是重中之重。

可惜郭台銘性格反覆、信口開河,跟川普一丘之貉。在商業上,郭台銘主政下的鴻海在世界各地的投資承諾屢屢跳票,幾成業界笑話。在政治領域,郭台銘先是在2020年總統大選出爾反爾,擺了韓國瑜和國民黨一道;2024年總統大選故技重施再次說話不算話,重創藍營;2021年,郭台銘以絕不再競選總統換取民進黨政府放行疫苗,如今時過境遷,就悍然爽約了。如此誠信殘缺的人一旦選上總統,對解決台灣內外挑戰應該是弊大於利。

最後,郭台銘的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有利益龐大的投資與足跡,如果他選上總統,台灣民眾就會合理懷疑他的施政政策措施是否會受鴻海在中國大陸的利益所左右?美日友邦也會審思中國大陸是否會以鴻海為人質要脅郭台銘,傷害台灣或盟邦利益?

類此利益衝突的考量,在國外高階政治職位人選的篩選與任用時十分普遍,即使將財產信託,也不見得能通過審查;更不用說總統乃一國之首,以「連有一絲可疑空間都不可有」為審查標準應不為過。準此而言,郭台銘對這樣的疑慮一句「願意犧牲個人財產」實在太輕忽它的嚴重性了!(作者為清華大學合聘教授)

 

批郭玩「膽小鬼賽局」陳智菡:沒誠信讓在野更分裂【摘要2023.8.31..自由】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今(30)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批評郭台銘以整合名義玩「膽小鬼賽局」,並細數郭在517日前多次公開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卻未能履行承諾,砲轟郭「沒有誠信,只會讓在野更分裂。」

陳智菡說,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本來只邀請柯文哲參加普渡餐會,因為工會內部調查有9成運將朋友挺柯,因此透過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安排,且行程並未公開;原本副總統賴清德陣營也表達出席意願,最終並未成行。

陳智菡說,不料前晚她收到訊息說郭台銘也會出席,且郭辦已備好奶茶、咖啡、果汁,準備餐會上郭柯共享。主辦單位盼錯開2人致詞時間且不要政治化,柯7點、郭8點,柯客隨主便,沒想到郭650分就到,滿場「凍蒜」聲不停,原本幕僚建議柯在車上休息,因為不知郭致詞時間多長,但基於尊重,柯還是站在舞台後方等待,甚至致詞完原本打算敬酒,都取消直接離開。

陳智菡表示,有人說要整合,卻背道而馳,場景讓人「很不舒服」,金門行操作也是如此,不公開行程卻帶媒體直奔民宿,聽說9月底柯文哲也有個行程已被預告柯郭同框。她建議郭辦,若要操作什麼新聞,不要拿別人當墊腳石,郭應該要用自己的主軸去吸引選民,不要拿整合當籌碼,把別人當配角。

陳智菡指最新出爐的幾份民調及黨內參民調都顯示,柯文哲與賴清德只差7%侯友宜、郭台銘都只有一成多支持度且糾纏呈麻花狀,在野3人最能挑戰賴的還是柯文哲;但只要在野黨持續混亂,媒體只關心誰和誰配、誰和誰合,就沒有人去監督民進黨,這絕非民眾想看到的。

主持人詢問,郭台銘參選後負面聲量高達7成,藍軍也全力抨擊郭正當性不足,陳智菡也首度砲轟郭台銘誠信問題,她細數517日前郭多次明確表達支持侯勝選,從517日至今,郭有做任何事幫侯?全省走透透,郭的種種動作只會讓在野更分裂,他現在玩的是「膽小鬼賽局」,郭若選到底,另2人必落選。

 

郭台銘拖垮藍白選情,「以戰逼合」恐變「以戰止戰」【摘要2023.8.31..YAHOO單厚之】《美麗島電子報》最新公布的「20238月國政民調」顯示,除了行政院長陳建仁的不滿意度略升之外,其餘所有民進黨的正面指標都上升、負面指標都下降,而在野黨國民黨、民眾黨的反感都大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度創新高,而侯友宜、柯文哲的支持度則是創新低。

若從政府、執政黨成敗的角度,我們很難解釋這份民調。8月初,卡努颱風造成南投災情,陳建仁在高雄稱讚高雄「超前部署」防災做得好,「但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結果引發外界強烈的批評,南投縣長許淑華還打臉中央災防應變中心早早就撤除,之後高雄淹水也被網民拿出來嘲笑。

除此之外,賴品妤的「雲豹小公主」風波,打到其父賴勁麟宣布辭去雲豹能源及所有子公司職務、前鎮漁港的3000萬預算變81億、史上最貴25.8億的屏東棒球場,藍軍其實都有一定的斬獲。為何最終是國民黨好感度下滑,民進黨好感度上升?

很顯然的,雖然民進黨的表現不好,但在民眾的心目中,在野黨的表現遠比民進黨更糟。過去一個月,郭台銘搶占了所有的政治版面,7月底,支持郭台銘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突然退黨;810日,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在替郭台銘站台時喊出「下架國民黨」,822日宣布退黨,發千字文指責侯友宜;817日郭台銘在「主流民意大聯盟」參選喊出「三隻小豬咖啡」,結果沒兩天又翻臉,還要柯文哲「識時務者為俊傑」。

還有雲林張家、屏東周家的兩面押寶,哥哥支持郭台銘、妹妹支持侯友宜;爸爸支持郭台銘、女兒支持侯友宜。民眾眼中的藍軍,盡是這些唯利是圖、翻臉無情的角色,國民黨不只拿這些人毫無辦法,還忍氣吞聲、百般討好,這樣的毫無黨格、任人予取予求、分崩離析的政黨,怎麼可能得到民眾更多的認同?讓人反感,剛好而已。

過去一個月,柯文哲在北流「太監說」、「空姐應援團」等議題操作都失分,民進黨又強打「仇女」、高虹安等議題,外加上郭台銘的干擾因素,政黨好感度與反感出現「死亡交叉」,好感從7月的41.5%滑落到35.9%,反感則從34.9%增到44.5%。民眾對民眾黨的反感達到3年以來的新高,好感則是1年半以來的新低。

非綠陣營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咬成一團,誰都沒有當選的可能,3人的看好度都很低,連帶拖累3人的民調,柯文哲「三腳督」的支持度降到21.1%,是5月以來的新低,侯友宜更降到17.0%,創去年6月以來的新低。而賴清德一方面有訪美的加持,加上當選機率大增,在「西瓜效應」下,支持度一舉衝破42.5%,創下去年6月以來的新高。

「四腳督」的情況下,賴清德的支持度同樣突破4、為40.1%,而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卻同步下滑,柯文哲比7月少了4.1%、侯友宜少了1.7%,第4名的郭台銘也少了0.8%,柯、侯、郭3人的支持度相加也僅44.2%,僅比賴清德高了4.1%,即便3人能夠整合,勝選希望也非常渺茫。

過去一個月,郭台銘的動作多,仇恨值也越來越高。問到最不希望誰當選總統時,郭台銘已經超越侯友宜,在非綠排名第2,僅次於柯文哲的18.6%。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支持度從原本約12%的水準,下滑到10.5%的新低,而侯友宜的支持度卻從谷底上揚。

郭台銘還沒有達到「以戰逼合」的目標,就先流失了藍、白兩黨支持者的支持。可以想見,站在國民黨和侯友宜的立場,未來必定不會再想要對郭台銘做任何的讓步,「以戰止戰」才是最有利的策略。而柯文哲雖然因此傷了民調,但也更不會願意受郭台銘裹挾,從昨晚郭、柯同場柯文哲的態度,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郭台銘想要藉由宣布參選提高自己的身價,逼得國民黨和民眾黨不得不讓步,但民調顯示的結果卻正好與他預期的相反。郭台銘說自己的參選是為了整合,卻把自己變得更邊緣化。藍、白兩黨和支持者都把郭台銘視為整合的阻力,認為只有讓郭台銘死心、只有把郭台銘打趴,整合才能看到一絲希望。

 

中美台海何時一戰?【摘要2023.8.31..中時石齊平】英國《經濟學人》今年311日出刊的一期,以台海風雲作為封面故事,8篇系列報導中有一篇的主題是「中美均在為台灣之戰做準備」。該文生動地分別從美方與中方,及從領導決策到作戰指揮到軍事演練,再到後勤支援的方方面面做了相當細膩的觀察。

緊接著,7月底,該雜誌又刊出專文,嘗試從四類指標的動態,觀察、分析與研判中國大陸會不會侵台?何時侵台?並指出,全球市場及投資分析師都試圖從中國的行動跡象中找答案。

從《經濟學人》的角度看,中美兩強之間已經不是「會不會一戰?」的問題了,而是「何時一戰?」而且,這個「何時一戰」的具體指向也十分明確,就是台海或台灣。

該雜誌的觀察、分析與研判,在邏輯上沒有什麼問題。新世紀中美大博弈的本質就是「修昔底德陷阱」的老大老二矛盾,這個矛盾,還不只是一些國力指標如GDP、工業、科技、軍事或太空等等誰勝過誰而已,更深層次、更為敏感、更關鍵的是台海或台灣。

對北京而言,解決兩岸統一問題,關乎中國主權、領土的完整,沒有任何模糊與妥協空間。迄今遲遲未能解決,是實力問題;所謂實力,指的是中美的實力對比,特別是雙方在西太平洋的實力對比。

對美國而言,台灣不是美國的一部分,但卻是美國霸權的一部分。美國若失去了台灣,即無異失去了第一島鏈,也就等於撤出了她已經有效掌控了一個世紀的西太平洋,同時也必將嚴重衝擊到美國在國際社會中的霸權威信。

最後一個問題,對一直強調爭取和平統一的北京而言,如何給可能的軍事行動提供正當理由,這一點,只要看到近年來美方在軍事及行政上如何介入台灣事務就知道了,北京或不致為此操心。

 

心得感想:

1.        對北京而言,解決兩岸統一問題,關乎中國主權、領土的完整,沒有任何模糊與妥協空間?迄今遲遲未能解決,是實力問題;所謂實力,指的是中美的實力對比。

2.        對北京而言,比解決兩岸統一問題更重要的是,解決年輕人失業的問題,失業長期不解決,必然引發社會治安、內需經濟崩潰、通貨緊縮,接著引發更大的失業浪潮

3.        對北京而言,比解決年輕人失業更重要的是,解決通貨緊縮的問題,若解決不了,必然引發大規模的社會動盪,中共的執政正當性將完全喪失,類武昌起義的活動頻傳,中共內部將掀起嚴重的鬥爭。

4.        對北京而言,比解決通貨緊縮問題更重要的核心問題是,如何保住習近平的老命的問題,以及習近平家族與黨羽,是否會被清算與下放?

5.        所以兩岸問題的重要性,被一大群蠢蛋擴大渲染了。

6.        過去中國歷史與最近70年,中共從未統治過台灣,所以台灣問題,實際上對中共而言,可有可無,其實跟南海問題一樣,都是中共企圖用黑道手段,賺取不當得利(橫財)的招數。

7.        美國若失去台灣,美國的國際地位將大幅喪失,美元的國際地位也將喪失,將導致美國長期經濟崩盤;同時,失去對台灣的控制,等同半導體產業鏈一大半將被中國卡脖子,美國將長期仰人鼻息,接近滅國的丟臉。

8.        美國對中國宣戰,4年前川普時代已經開始,關稅戰、貿易戰、科技戰、武力炫耀、產業鏈轉移,已經讓1.中國房地產崩潰>2.接著內需經濟逐漸崩盤>3.外銷訂單逐月遭墨西哥、東南亞搶食>4.然後引發大量失業與遊民>5.高科技發展無望>6.導致中國因經濟破產而內部動盪>7.習近平隨時被推翻>8.中國被迫裁軍、大筆削減國防預算、一帶一路完蛋、戰狼外交被孤立。結果,中國徹底輸給美國,並且無力自己翻身。

9.        台海一戰,美國早已經代替台灣出招了。台灣只要守住本分,乖乖配合美日英澳民主聯盟,做好自己的國際貿易本分,就算打完了。

最新創作
Connecticut kitten mystery solved, police say警方說康乃狄克州小貓之謎已破解
2023/09/16 22:32:56 |瀏覽 61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Connecticut kitten mystery solved, police say 警方說康乃狄克州小貓之謎已破解   【摘要2023.9.16.六.自由】◎周虹汶 Police who fo...
不畏中國撂狠話!歐盟堅持對其電動車啟動調查 自信經濟可挺過報復
2023/09/16 22:00:20 |瀏覽 3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歐盟(EU)13日宣布對中國的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北京警告說,此舉將傷害彼此貿易關係,歐盟15日堅決表示,其經濟可以挺過中國的任何報復行動。   Martin SeithBöhm - Histori...
高虹安vs.蔣萬安
2023/09/16 21:22:05 |瀏覽 4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竹市長高虹安身陷風暴,被迫辭去雙黨職。她遭指控的名車豪宅、男友干政、馭下刻薄等,絕對有害形象。若不能收拾,甚至將波及民眾黨及民調下滑中的柯文哲。   Schubert Quartet n.15 in...
Police stop Nebraska man for bucking the law with a bull riding shotgun in his c
2023/09/11 23:55:49 |瀏覽 64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Police stop Nebraska man for bucking the law with a bull riding shotgun in his car 內布拉斯加州男子因違法讓公牛坐車子...
強降雨致珠三角多地發生淹水廣東全省提前轉移8萬多人
2023/09/11 23:45:46 |瀏覽 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華社9日報導,廣東省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辦公室透露,受7日至8日的強降雨影響,廣州、深圳、珠海、東莞、肇慶、佛山等市發生淹水、滑坡、道路中斷等險情。深圳市強降雨更打破了1952年有氣象紀錄以來7項歷...

精選創作
高虹安vs.蔣萬安
2023/09/16 21:22:05 |瀏覽 4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竹市長高虹安身陷風暴,被迫辭去雙黨職。她遭指控的名車豪宅、男友干政、馭下刻薄等,絕對有害形象。若不能收拾,甚至將波及民眾黨及民調下滑中的柯文哲。   Schubert Quartet n.15 in...
中國海警船上月5日對菲律賓運補船艦發射水砲
2023/09/10 23:35:13 |瀏覽 3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中菲仁愛礁衝突持續,中國海警今天表示,菲國2艘運補船和2艘海警船「擅自進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警對其全程跟監、有效規制。菲國則斥中國的行為「非法、挑釁、破壞穩定」。   Mozart ...
防止台海衝突 尖端科技是關鍵
2023/09/05 23:25:20 |瀏覽 3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曾預測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的英國高階軍官霍肯霍爾(Jim Hockenhull)表示,對於防止台灣海峽和其他全球熱點爆發衝突而言,人工智慧(AI)、網路安全與其他尖端科技至關重要。英國戰略司令部首長霍肯...
終身學習的價值
2023/09/04 22:58:17 |瀏覽 4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超徵稅金,深究其原因,其實是因為營利事業所得超乎預期,造成稅金收入達到新高,這筆意外之財若用於平抑物價或弱勢補貼,也許還算是符合經濟原理或實質公平原則。事實上,不限齡、不排富的補助政策真的只有現金這一...
兩岸交流才有和解與和平
2023/09/04 22:48:58 |瀏覽 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距離明年初我總統大選還有四個月,在非綠陣營還在混亂中尋求整合之際,北京對台灣的選舉已有定見,不論哪個黨的參選人當選,大陸的對台政策仍然要服膺於「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目標,盡最大...

最新影像 308781
9.6億善款用途
9.6億善款用途
「英德配」成形果然讓民進黨士氣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