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光與送別
2010/05/10 14:04:57瀏覽634|回應0|推薦17

夕光與送別

 

兩天前才從台南高鐵站接回返鄉過節的女兒和小犬史努比,母親節當天下午又重返相同月台。

送走他們後,我依依地歩出大廳,西面那片鳳凰木的火焰花在夕陽中更顯嬌豔,刺眼的金光穿過花間,和賞花的雙眼對個正著,刺得我不得不別過頭。

台南高鐵站西向的府城鳳凰花綻開燦爛紅顏,熱情迎來送往各方的旅客;黃昏時刻最美,芳草上綠蔭下也有不少不為接送,卻特地前來的民眾;這裡是踏青的好所在,更是另一處觀夕好平台。

夕陽垂掛在天邊黑雲間,如同一盞暖燈,為暮色前的人海作深情的暫別。一轉眼,金色的天際已褪色,薄暮漸漸披上大地……

繞過落紅的小徑和紅綠相間的草地,舖滿鵝卵石的水池裡的三根鋼管突然一齊噴出水柱,沖向向晚的天空,回以盛大儀式送走夕陽,並迎接夜色的來到。

另一方池裡,荷葉田田,幾朵不太醒眼的粉紅花朵挺立其中,這個廣場最吸睛的還是火鳳凰。

由擋風玻璃望去,黯淡的天空如默片的舞台,樹木、風和電線桿是稱職的肢體演員;沿著八十六號快速道路,輕踩油門,車陣裡的雙向大燈成了另類的夕光與送別……

2010.05.09母親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4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