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書房窗外伴讀的小白頭
2014/11/27 03:53:00瀏覽1299|回應4|推薦70

今年初春時,在一樓大門發現一隻落單的幼鳥躲在花台後,當時還有兩隻白頭翁在附近盤旋鳴叫,叫聲急切,應是正找著這隻落單嚇愣掉了的小白頭,鼓動牠幾下後見牠不能飛,為免給巷子裡的貓給叼去或給凍死在初春的雨裏,雖知道不宜移動這類迷失的幼鳥而讓成鳥找不到,但仍將牠撿了回家。

不懂如何照料,正想著要如何照料或送去什麼機構時,突然想,或許頂樓的花台正是牠的巢,於是上去一看,果然兩隻白頭翁仍在頂樓的上空急切的鳴叫著,於是將牠放在一株小樹上。

半小時後,不太放心地回去頂樓一看,原本放置牠的地方居然還多了隻幼鳥,看來牠果真找到家人了!我躲在一旁看了會兒,兩隻成鳥來來回回地銜著食物回來餵食,於是我也放心下樓了。

大概這家白頭翁就住在頂樓吧,於是自今年夏天起,就愈來愈常有白頭翁不時在書房窗外晃晃,不知這天被我拍下的,會不會就是那天被我帶回頂樓的幼鳥?

麻雀太噪,鴿子咕嚕嚕地粗魯,還是這小白頭,儘管大白天看來都俏的似月色溶。

宋徽宗
山禽矜逸態,梅粉弄輕柔,已有丹青約,千秋指白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9357997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4:53

趙佶的文采讓人折服!

以後寫結婚賀詞,可以題這首詩,或乾脆設計喜帖,就複製這禎書畫吧!

鳥禽類特別長情忠實,值得人憐惜關愛,不大家頂樓溫馨上演中⋯⋯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3:30

不喝酒時文青上身


blue phoenix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14:06

您這一善念

讓鳥兒安了心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4-11-28 03:56 回覆:
有時,就是一個念,掛在那自已也煩,不如就行動吧。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12:58

該不會以後一群"回娘家"得意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14-11-28 03:55 回覆:
哈哈!我可是很歡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