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國勤王,發奸擿伏--從賴素如爆貪看馬朝的清廉
2013/04/01 07:58:08瀏覽3317|回應34|推薦191

近日,台北市議員暨國民黨黨主席辦公室主任賴素如涉及雙子星弊案,爆出貪汙情事,台灣怎麼有那麼些人像發癲、發燒一般,喜孜孜地磨刀霍霍,猴急著想「屠馬」呀?

這事兒的道理呀,簡單極了:

* 這些人說賴素如是馬朝「御用律師」
* 馬朝「御用律師」在馬朝遭法辦
* 這些人說馬朝清廉破功不能成立,因為馬朝連其「御用律師」也法辦

馬朝仍可高掛清廉招牌

2012-07-02,特偵組聲請收押禁見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2012-11-30,南投地方法院收押禁見南投縣長李朝卿;
2013-03-30,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台北市議員、馬辦主任賴素如。

清廉招牌高懸,出於自我惕勵;馬政府辦藍不手軟,辦行政院秘書長,辦本黨地方首長,辦本黨地方民意代表兼黨主席幕僚--用膝蓋想想都能明白!這表示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

親愛的藍寶寶們!請記住,下回綠吱吱再鬼叫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你們就用這事堵住他們的嘴!

噢,小肉球忘了提一下:賴素如是在2012-10-2 才被拔擢為國民黨主席辦公室主任,她已經當了四屆的臺北市議會議員,雙子星案涉及她的台北市議員職務,屬於她的個人行為,更與馬辦主任職務無關。至於南投縣長李朝卿,他是從扁朝(2005-12-20)開始當南投縣縣長,馬英九和李朝卿的關係並不深,李朝卿並不是他的親信。

上述三案一是政院秘書長,一是地方縣長,一是地方民代,並且案發時間不同,綠吱吱們的時空感一向超差,便把這三案「送作堆」,唱出「三連記」,營造三記拳頭同時捶砸國民黨清廉招牌的假印象,再編個「北素如、中朝卿、南益世,中國國民黨牽手污臺灣」咒語。

小肉球不會做詩,李登輝和陳水扁時代太遠了,不講兩位總統本人的貪,不講阿扁提拔黃季敏做消防署長,不講馬朝法辦黃季敏,不講扁朝調查局長葉盛茂包庇貪汙總統和貪汙綠委,不講扁朝檢察總長包庇集體貪汙,不講扁朝檢調系統大玩分案神功,把大貪汙案切割到消失無案--俺講講最近的事吧,俺想到民進黨的張花冠縣長怎麼仍然趴趴走,還有民進黨的蘇志芬縣長,還有民進黨的南霸天陳菊市長,還有高雄國舅幫的跨縣市圍標集團,他們都不大乾淨呀,好想給他們編一曲蓮花落呀。

白癡前提:馬團隊沒有人貪汙

這些人自設一個白癡前提:馬英九團隊必須沒有人貪汙。

敗拖!只要有一個人類社會,就必有人貪汙。

貪汙就像癌細胞,一個人其實全身時時刻刻都存在著癌細胞,這是正常的現象。癌細胞演變成癌症,是因為身體免疫力變差,無法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因此,馬英九團隊不可能沒有人貪汙,重點在於揪出貪汙的人來。

清朝皇帝雍正很英明,厲行肅貪,可是他親信中的貪官汙史一籮筐,還包括他的三阿哥弘時。雍正天天告誡臣工不可以貪汙,臣工們也知道他最忌諱貪汙,在雍正的絕對權力之下,雍正所重用的親信還是貪汙:

* 山西諾敏案:諾敏上任六個月就成功追討山西數十年虧空,雍正賜他天下第一巡撫御匾,卻發現諾敏做假帳,丟盡雍正的臉,諾敏還是親信隆科多推薦的人。
* 科場舞弊案:八阿哥胤祀推薦張廷玉的弟弟張廷璐出任主考,張廷玉是雍正心腹中的心腹,張廷璐卻勾結三阿哥弘時洩漏試題牟利。
* 年羮堯是雍正的軍師、好友、妻舅(年貴妃),先後被任命為川陝總督、撫遠大將軍,封為一等公,年羹堯貪汙,復驕奢,被雍正賜死。
* 隆科多是擁戴雍正登基的功臣,被封總理事務大臣、吏部尚書、兼理藩院,賜太子太保銜,權傾一時,雍正尊稱隆科多為「舅舅」,但是隆科多同樣斂財、驕奢、行為不檢,加上結黨營私,在雍正六年被判死刑。

雍正擁有絕對權力,還有粘竿處血滴子,成天監視臣工,親信照樣貪汙,而馬英九還沒有絕對權力呢,怎麼如此白痴地設立「馬英九主張清廉、馬政府必須無人貪汙、馬政府有人貪汙就等於馬英九自砸清廉招牌」的錯誤三段論!

除此之外,這些人看到林益世、李朝卿、賴素如等犯事,只知落井下石及發作事後諸葛,藉題攀誣馬英九,責怪馬英九識人不明。(此篇文章值得一讀,很爆笑:Golfnut 解決馬總統“識人不明”問題的辦法

俺要說人心隔肚皮,在林益世、李朝卿、賴素如爆發弊案前,不光是馬總統,沒有任何人出來指控,沒有任何人知情。當初台灣人民投票給阿扁也沒想到他會如此貪婪,對不對?除非貪瀆行為被揭穿,俺還以為阿扁很忠厚老實哩!

馬英九檢討、道歉,民進黨呢?

身為黨主席,馬英九知情後,立即向國人道歉:

馬辦前主任賴素如涉案,馬英九向國人道歉(2013-3-29):對於賴素如議員涉入司法案件,我感到震驚與痛心!賴議員是我們一路以來的團隊夥伴,知道這個訊息,讓我非常的難過。

我支持司法機關,不設底限,有弊就辦。清廉沒有模糊地帶,任何人,不分黨派、不問身分,只要涉及貪瀆,就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這是我堅定的信念。司法只有一個標準,我們一定要尊重。

賴議員涉及的案件,相關的司法調查已經開始,案件真相還待釐清,我們對司法表達百分之百的尊重,全力支持司法機關勿枉勿縱、偵辦到底。也希望賴議員勇於面對司法,清楚交待,讓案件真相早日大白。

我曾說過,清廉是我的生命,我個人也一直堅持清白問政、奉公守法,但接連有黨員同志涉入弊案,重傷國民黨的形象,這一點,身為黨主席,我責無旁貸,必須承擔外界的所有批評與責難,也要積極負起監督與改革的責任。在此,我要向全體黨員及國人道歉。

跌倒,就要在原地爬起來,我們必須痛定思痛、深切反省,有若干黨員同志在清廉上走錯了路,其他的黨員同志就更要戒慎恐懼、堅持清廉,不容再有半分踰越。

馬朝沒有鬼叫「司法不公」、「政治迫害」、「法院為民進黨盤踞」,馬朝勇於負責,馬英九表明尊重司法、絕不護短、不包庇,就因為這樣,檢警調才敢放手抓人,尤其痛下重手抓自己人。馬英九政府連自己人都敢抓,怎麼能說馬英九砸了他的清廉招牌呢?國民黨辦綠也辦藍,辦藍辦得尤其徹底!

我們再看看民進黨怎麼面對吳乃仁、洪奇昌的貪污圖利,這乾洗台糖四億案已在司法系統混了十年,終於三審定讞, 但是民進黨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卻說他用政治生命保證吳乃仁與洪奇昌的清白。

難怪!民進黨的總統陳水扁一家人貪汙貪到不像話,至今民進黨仍力挺--只要是自己人,自己人的貪汙就不是貪汙。

Pseudo-藍的見獵心喜?

Pseudo就是「偽」的意思。有些人好像藍營,其實並不是藍營,藉賴素如事罵馬英九罵得至為難聽。

* 黃創夏:馬皇變馬賊 群起而攻之

* x-user:識人不明,而且情資閉塞 (x-user 兄應該是橘)

* 姚立明和楊泰順均新黨出身,在年代罵馬超兇,小肉球2013/3/30看年代,楊泰順要馬英九下台別做國民黨主席,但是他在2009/6/16央廣專訪楊泰順 : 楊泰順:馬兼黨主席 是為盡責而非擴權 卻作另番說辭,不知楊泰順是否牆頭草?

* 中國時報:灣家寨 哀哉,如此《中國時報》!:2013年3月30日中國時報推出了一篇社論,「無識人之能,侈談兼治黨與國」!這篇社論,沒有片語隻字談到如何「治黨與國」,只是以林益世為引子,然後如獲至寶的從賴素如涉案事件入手,連篇累牘假民意以揣測、構陷,文字草率,立論粗糙,目的只在於分化國民黨,以圖阻止馬英九連任黨主席.... 賴素如是以台北市議員的身分涉案,案發之後已經辭去所有黨職.主席辦公室主任充其量處理的只是事務性工作,賴素如以其法律長才,接辦部分訴訟事務,其高度絕不到決策層級.... 中國時報刻意提高賴素如職務上的重要性又復混淆涉案身分,刻意羅織,攀附到黨主席.

施明德以為他是誰?

施明德不甘寂寞,乘賴素如案,出來插花:

施明德:馬總統若敢讓李復職 走著瞧 (2013.03.31): 施明德昨天揚言,如果馬總統「膽敢」讓李朝卿復職,將串連國人包圍縣府,行使「反抗權」。「反貪腐運動」再起?國民黨籍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被起訴,上周交保後申請復職,內政部透露將批准復職。前「反貪腐運動」總指揮施明德昨天揚言,如果馬英九總統「膽敢」讓李朝卿復職返回南投縣府上班,「我們就走著瞧!」

歡迎施明德試試看。小肉球不認為他能夠再組一支紅衫軍,組倒馬綠衫軍倒有可能,但是他又與綠營不合,綠營不會讓他當總指揮,綠衫軍也絕對超越不過紅衫軍的陣容: 

(1) 紅衫軍2006年出草,為抗議一名貪腐濫權的總統;2013年的李朝卿僅是一名地方首長,層級差遠了,份量也差遠了,南投縣又不是大縣市,下為2013年1月台灣行政區總人口排名表:

1 新北市 直轄市                      3,941,239
2 高雄市 直轄市                      2,778,798
3 臺中市 直轄市                      2,687,052
4 臺北市 直轄市                      2,675,033
5 桃園縣 縣(準直轄市)          2,031,837
6 臺南市 直轄市                      1,881,905
7 彰化縣 縣                            1,299,724
8 屏東縣 縣                               857,939
9 雲林縣 縣                               710,829
10 苗栗縣 縣                             564,223
11 嘉義縣 縣                             533,404
12 新竹縣 縣                             524,559
13 南投縣 縣                             520,043 ...

(2) 復職標準必須一體適用:俺當然厭惡李朝卿復職,但同樣標準必須應用到同樣的狀況。施明德說政治人物 [指馬英九] 要懂得羞恥,施明德怎麼不抗議其他地方首長呢,怎麼不要求民進黨主席有羞恥心呢?

2008-11-14: 雲林地檢署偵結起訴雲林縣長蘇治芬,並具體求刑十五年、褫奪公權八年,追繳其不法所得二千一百萬元。(維基)

2012-11-30:高雄地檢署則在昨天偵結嘉義縣政府勞務採購等弊案,認定縣長張花冠、張瑛姬姊妹等人涉嫌收賄七百八十二萬元,將她們與廠商及評選教授共二十一人,依貪瀆等罪提起公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today-t1.htm

施明德胡亂牽拖馬英九。老施啊,蘇志芬與張花冠犯事時,怎麼沒見到老施站出來叫罵呢?

(3) 急什麼! 內政部還沒簽准, 4/3 見分曉: 李朝卿准否復職 李鴻源:4/3大家就知道 (2013-4-1):

涉貪遭起訴又交保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復職一案,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公文在4月3日下午5點半前,一定會送出,且會也讓大家知道。至於是「准」還是「駁」,李鴻源僅說,到時候大家就會知道。李鴻源先前曾多次對媒體表示,依「無罪推定」原則,傾向讓李朝卿復職。

〔按:今 2013/4/3 已知內政部不准李朝卿復職,並將李案移送監察院調查。移送台灣的監察院?早就應該廢除監察院,這是一個浪費人民納稅錢的政府機關,送監察院白費工夫。俺傾向於李鴻源早先的無罪推定原則,管罪名如何,未被定罪前均應無罪推定。但,民意要求 a pound of flesh,民意自古至今從來並非理智,甚或嗜血,民意又受檢調+媒體導引,而檢調素質不佳,法院定罪率又極低。馬政府眼前屈服於民意,仍屬聰明之舉。馬政府應該OK,日後若生枝節,請好好地去玩那個法條中的「得」字。〕

賴素如案的疑點

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向業者陳啟祥索賄八千三百萬元未遂,並與陳約定將賄款切割為「三、三、二三」方式支付;檢調說「賴素如曾任林的辯護律師,她向廠商索賄的手法與林如出一轍。」(http://m.cts.com.tw/news/udn/politics/201303/201303291217434.php)

檢調對媒體宣佈的上段話,讓小肉球心生疑竇:

(1) 小肉球覺得官員向業者索賄,比手勢是很平常的,一般都要前金與後謝,整筆賄賂是1,視情況這個 1 要怎麼拆分。《暴坊將軍》計832集,俺全看過,裡頭最多索賄了,集集均講貪官汙吏,德川吉宗雖是明君,貪汙官吏超多,官吏索賄都比手勢的。

(2) 這個賴素如比手勢應出自某涉案人的供辭,那是該涉案人的一面之辭。小肉球非常納悶檢察官在偵查不公開的條件下,向媒體公佈一面之辭的供辭,居然膽敢同時摻加自己的臆測,這段話荒謬、離譜、不專業至極--想想媽媽嘴雙屍案謝依涵的第一供辭及翻供吧。那麼,俺要問,檢方為什麼會如此離譜?

(3) 檢調這段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洩露了動機,似乎刻意要媒體把賴素如案和林益世案連結起來,而賴案與林案有一個共通點:兩人俱受到馬英九的提拔。

賴素如涉及雙子星案的部分是該案並不重要的部分,卻獲得檢調如此的重視--重要部分是評委名單的洩露,以及涉案的官員,然而被懷疑洩密的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邱大展,檢方卻以構成要件不足,提訊後請回。

顯然,檢方調查賴素如非常努力,監聽一年多,但在其他方面似乎沒有這麼努力。

政治雜論閣 羅伯特亞當斯兄的 馬總統,這次我挺您!,裡頭有一段話引起小肉球的注意:

林益世一案,驚動了行政院與總統府,更讓國民黨檢討黨政協調互動模式中,可能隱藏的人謀不臧與貪瀆枉法。南投縣長李朝卿、彰化縣長卓伯源之胞弟,其涉貪弊案或繫屬於法院審理,亦或繼續偵查中,在在足證馬總統打擊貪腐的雄心壯志。藍營政治人物涉入貪瀆,總是不名譽的事件,雖說如此,只要棟樑健全完好、結構無損,歷來幾次貪瀆弊案的打擊,只能說是「政治地震」的考驗與試煉。如同壁磚脫落、牆壁或有損裂,只要馬總統見微知著、知人善任,經一事、長一智,吏治清明依舊大有可為。

國民黨內競逐2016年總統大位的內鬥耗損,除了損害馬總統的領導威信以外,看不到這些大咖要角假藉民意以挾總統的威逼後果,到底為自己創造了什麼價值與眾望。明知「政治地震」前後不斷,為何有人蠢到想要毀滅棟樑、破壞主體結構,難道覆巢之下,這些大咖要角尚可期盼成為總統大位的接班人?國民黨人若要繼續內耗折損,趁機消費層峰、大搞民粹鬥爭,如此一來,2016年要如何繼續執政?

馬總統兼任國民黨主席,尚且公私分明、尊重司法,不把政治黑手伸進司法偵審,如此態度行為,就是「不靠勢」的王道與正途。司法若可「清君側」,總統清廉有保證,底下任何人諒也不敢繼續胡搞亂為。馬總統這次遭受深重打擊,需要人民力挺支持,而不是如同媒體見縫插針、落井下石。我個人願意力挺馬總統繼續肅貪防腐,打擊貪瀆犯罪、揪出靠勢的壞蛋,這是人民之所願,大家利益之所在。

假使雙子星案之引爆是為了從賴素如燒到馬英九,並非為了弊案本身,屠賴根本就是屠馬--那麼,羅伯特亞當斯兄的第二段就發人深省了:也許並非為揭弊,也許真正目的為屠馬,而也許背後的力道並非綠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4513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滸傳
2016/01/07 15:19
你沒看懂我的含意,2016年1月6日自由時報A15版,自由廣場,新江艦長投書指出:[國防部對麥當勞速食店女店員穿上校軍服提告.是一種[我者與他者]的敵對心態,相對阿帕氣貴婦團及某搞笑諷刺節目穿4星上將軍服{屬於自己人}都沒事的對比
  • 許悼雲出一本書[我者與他者]描述上古時期各民族在中原征戰殺伐,如果真像你說的漢族一体,為什麼會有他者呢?[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不都是漢族嗎?怎麼會有非我族類?可見得各民族混雜在中原,華夏族只是其中之一,你寫的漢族身體特徵,很多人都沒有,純粹漢人是單眼皮,但是很多人是雙眼皮,我看一篇文章,從繪畫雕塑考古,唐朝以前都是單眼皮,唐朝開始才有雙眼皮,純粹漢人是直髮,我是大波浪捲髮,我一個高中同學是像黑人羊毛捲,我只保有箕型門齒這特徵,其他全沒有,這都證明純粹漢人是少數,廣東話聽來像越南話,北方話其實是經過遼金元3代胡化的語言,不是漢語,真正的漢語是河洛語,文言文[是否?是也]孔子弟子一位叫擔台滅明,[擔台]是韃靼的同音,也是塔塔兒的同音,他是宋朝的塔塔兒族,孔子的父親叫叔梁合,也是烏梁海的同音,也是兀良哈的同音,[明朝蒙古一個部落名稱]可見孔子不是漢人,再次證明漢人是假議題,漢人無祖國,現在的文化其實也不是華夏文化,而是周秦文化,保護傳統文化?你是在保護殺祖仇人的文化!那不是背祖忘宗,,認賊作父嗎?你們會有什麼好下場!台灣甚至支那都是患這個病!還在一天到晚讀狗文,學歷史,祖先看到他們子孫,努力繼承仇人的文化!不詛咒子孫才怪呢! ]前空軍參謀總長賴名湯之子是賴世聲,因為是自己人,所以法院包庇他,支那文化的特色是只看立場,不問是非,看人下菜碟,所以不追究228大屠殺及831軍中慰安婦,只追查日本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1-08 14:32 回覆:

拜託你不要再來了.  已告訴你不要 "支那" "支那".  無聊至極!  今天才看到藍的說你們非我族類, 現在又看到你說別人非我族類.

你們都非小肉球之族類!  俺是一隻狗, 小肉球汪汪, 狗比人好多了.


水滸傳
2014/07/18 10:23
補充:這前空軍參謀總長賴名湯之子是男人,不是賴素如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7-18 10:27 回覆:
廢話!  

水滸傳
2014/07/18 10:15
雙子星弊案有個姓賴,他父親是前空軍參謀總長賴名湯,國民黨也有藍2代,他們認為這個國家是父祖輩打下的江山,他們挖錢強姦是理所當然,看來根源還在支那文化阿!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07-18 10:26 回覆:

少來這一套!  貪, 是中國人均貪, 陳水扁沒貪嗎, 柯建銘沒貪嗎, 張花冠沒貪嗎, 蘇志芬沒貪嗎, 陳菊沒貪嗎, 謝長廷沒貪嗎.

每一個都有案!

但, 有王金平伯伯與柯建銘叔叔在立法院護著, 他們自己都以立法關說司法.

你少來了, 原來辦案只辦藍的, 因為有王柯雙子星坐鎮台灣的司法體系.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將來法官會頭大
2013/05/13 00:29

林益世的法官  在法律上絞盡腦汁  才寫下這些罪狀

賴素如只是市議員   幹的事離阿扁集團的貪贓枉法  規模和型式 差太多了

連梁文傑都說是內鬥

我看將來的承審法官 頭大了

要依法論法  還是應觀眾要求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5-13 11:26 回覆:

恐龍法官當然需要淘汰.

俺很關心林益世的初審判決, 因為沒有時間去研究判決書, 所以不置評.  這種事, 不是看過判決書就好, 還要句句核證.

不過, 很多名嘴+政論掛網友+網民, 說沒看判決書就罵得極難聽, 更跳躍到 "主子" 護林益世 -- 小肉球無法茍同.

拿菲國殺台灣漁民案來說, 廣大興尚未返台就痛罵馬政府軟弱無能, 俺也無法茍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娘為...
2013/04/17 07:13

好厲害的文,不來看不知道版主功力。

這種有理有據的文章我最喜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17 07:30 回覆:

那裡, 衲哥過譽!  小肉球過去專混政治論壇, 在大陸的政治論壇混了頗久, 擅長與人辯論政事.

這兩年身體不好, 已逐漸淡出政論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其目的在從一堆有良有莠的物事中, 找出壞的來. 此外, 這裡的壞東西不指物事功用性, 這裡的壞具有道德涵義.
2013/04/09 10:42
七貔貅婆婆既然這麼說,我再換一個常用的辭

『楸出害群之馬』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10 07:45 回覆:

這個就比較妥適了. 

草山兄別笑話俺, 俺國學不行, 語言學是專長, 會分析語言而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平日口語, 俺會說 "從好蛋中揪出壞蛋來!", 急了想不出中文時
2013/04/08 15:35
『去蕪存菁』如何?七貔貅婆婆滿意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09 02:03 回覆:

去蕪存菁?  不能和發奸擿伏劃上等號.

前者語義 -- 重點在 "篩選" 的動作, 目的在從一堆素質不一、有良有莠的物事中, 找出好的來.  此外, 去蕪存菁的蕪與菁只論物事的功用性.

後者語義 -- 重點在 "揭露" 的動作, 更有 "隱伏" 的動作,  先有 "隱伏", 續有 "揭露" (阻止 "隱伏", 讓它曝光), 因此, 其目的在從一堆有良有莠的物事中, 找出壞的來.  此外, 這裡的壞東西不指物事功用性, 這裡的壞具有道德涵義.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從韶關所云, 法律還真有兩套標準, 難怪民進黨犯貪汙罪很容易無罪定讞.就算三審定讞, 也難怪還有綠民願以生命保證無罪.
2013/04/07 09:41
韶關網友是這裡常客嗎?兩套標準,說的這麼坦白,還真乾脆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08 06:49 回覆:

韶關妹是相熟的, 咱們互訪互推, 她不是政治掛, 她在樓下的發言令俺十分吃驚, 吃驚到一直還在思考她的發言, 難得草山兄注意到她的發言.

俺吃驚的原因: (1) 沒想到她會如此坦白乾脆; (2)沒想到她平日溫雅,內心竟擁有比深綠基本教義派更偏頗的想法;(3) 沒想到有人能夠在光天化日下把歪理當成正理.

她是常客作不尋常論.  俺可真嚇一大跳.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小肉球不知怎麼唸 "擿" -- 反正平日用不到這成語, 說出來沒人懂, 但俺心裡唸成 "摘".
2013/04/07 08:26
唸成ㄓㄞ沒錯呀!

仔細看沒有我這個人兄引用的劉潔修《漢語成語源流大辭典》和我引用的教育部辭典就知道。

只是唸ㄓㄞ就寫成摘,唸ㄊ一ˋ就寫成擿即可。

歪打也能正著,恭喜七貔貅婆婆吸星大法練成。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08 06:42 回覆:

嘻嘻, 這叫做傻人有傻福!

平日口語, 俺會說 "從好蛋中揪出壞蛋來!", 急了想不出中文時, 俺就說 to uncover underhanded shenanigans!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有邊唸邊, 沒邊唸中間, 沒中間就自己瞎編!
2013/04/07 08:10
七貔貅婆婆在練吸星大法呀?學起關在梅莊地牢的令狐公子來了。

(令狐沖)隨即又想:“丹青生隨時會來救我出去,須得趕快將鐵板上的口訣法門記熟了。”摸著字跡,口中誦讀,心中記憶。先前摸到這些字跡時並不在意,此時真要記誦得絕無錯失,倒也不是易事。鐵板上字跡潦草,他讀書不多,有些草字便不識得,只好強記筆劃,胡亂念個別字充數。心想這些上乘功夫的法門,一字之錯,往往令得練功者人鬼殊途,成敗逆轉,只要練得稍有不對,難免走火入魔。出此牢後,幾時再有機會重來對照?非記得沒半點錯漏不可。他念了一遍又一遍,不知讀了幾多遍,幾乎倒背也背得出了,這才安心入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4-08 06:36 回覆:

非也, 非也, 俺都經過算計和評估的. 

俺料想 "發奸擿伏" 頂多寫網文現它一現, 表示俺還有那麼一丁點學問, 平日是不會用到它的.  草山兄想想, 俺跟誰講 "發奸擿伏" 呀, 口語上用不到, 對不對?

因此, 就沒有必要去記它的唸法.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