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正港藍軍對馬政府的怨言
2013/01/21 12:49:07瀏覽1991|回應19|推薦88

坦白說,俺小肉球婆婆很不想寫這篇文章,但是委實忍不住。

小肉球婆婆永遠不願意擁有頭銜,或做政法經學官僚,婆婆老人家永遠和草根人民站在一起。

但是,從草根人民的角度,我們最先接觸的是基層官僚--

馬政府執政,與扁政府執政,差很多咧!

莫忘小肉球婆婆是正港藍軍,馬朝執政後,不管中央或地方單位,對人民的待遇差很多。

不管咱們怎樣討厭阿扁,在扁朝,你去找綠的地方官員,你被當一回事,不管地方官僚怎麼吃的肥肥,他們把你當人看待。

很顯然的,到馬朝,換國民黨執政,小肉球婆婆非常明顯地感受到一股「氣氛」壓過來,地方基層的軍警政教,他們是老大

至少,在扁朝,他們做表面功夫,人民是老大

很多事情,在馬朝,小肉球這正港藍軍感到變化,人民不再是老大,基層軍公教變老大,甚至還敢壓迫人民。

很簡單!從 08 年已記取很多,今早碰到鄰里里民對俺抱怨,外省掛與本省掛一週內對同件事抱怨兩次,小肉球老人家非該里里民,愛莫能助,國民黨咧。-- sorry 俺不能說太多, 都是國民黨, 但民怨很多, 只等選舉年。

扁朝, 大家遇事找管區, 馬朝, 大家遇事比較尋求自了 -- 至少這是俺的觀察.

小肉球婆婆為某事在 2013/1/11 跑台北地檢,小官僚不收俺的隨身碟證據,俺今天,打電話去問案號,補件要案號,嘻,俺就有這種耐心,等佔線中,什麼 "忙線中, 請打米字鍵", 俺打米字鍵打一百次。

終於有個活人回話了。俺說,你們的XXX,不收俺老人家的隨身碟證據,要俺打這電話問案號補件,俺先問妳,你們有法規刁難人民嗎?

S小姐答說:不准?隨身碟可以啊!不,不,也許不可以,那是她的部門。


別以為小肉球為官僚生氣。早就看透人類作為了。

俺打動保和野保,都碰到同樣的人,但沒有這麼 blatant 的。

坦白說, 馬朝是公然地 "民下我上", 扁朝基層官僚確實還不錯的, 尤其俺去找他們, 明言俺為藍軍, 仍會做出服務.

台灣的問題,在基層,一直都是不願執法的問題,法形同虛立。馬朝, 厲害的緊!

動保就是這樣,動保法明明規定人道對待流浪動物--P!

俺在扁朝還願和農委會打交道, 但在馬朝, 我們愛心媽媽根本不想和政府溝通了.

新北市政府官員,今早來電話,就《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卅五條俺的陳情,他說主委剛打電話給他,他認為沒事!-- 妳已做了管委, 妳可以看資料了嘛.

他甚至說,妳說管委會侵權封閉資料,妳去找其他住戶出來,妳一個人不算!

小肉球想起俺剛剛做動保,碰到動保官員說妳說山中有捕獸夾危害動物,妳去露營守候抓犯人吧。

安啦!小肉球婆婆早料到新北市政府會如此--俺一旦出招,必打到黃泉。

馬朝政府讓人民感到比較無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243043
 引用者清單(3)  
2013/01/26 00:08 【不平則鳴】 臺灣之恥: 為軍公教抱不平!
2013/01/26 00:01 【不平則鳴】 "正藍"的造謠專家, 栽贓公務員!
2013/01/24 06:17 【不平則鳴】 百種"正藍"散沙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認同
2013/01/27 12:01

公務體系...

現在仍舊藍綠壁壘分明.許多基層.支持綠系的人能混就混.

每次都說....你有本事就叫馬阿狗來做呀....

現在又因福利與18%的改革.基層也做得很無力.不是錢被砍.而是怎做都不對...

再怎麼努力都像過街老鼠!!

以前高官肥不分藍綠.基層忙也一視同仁.現在高官肥仍不分藍綠就基層忙分藍綠.

你去辦公是高官收你的件嗎??替你跑腿找文件的是高官嗎?

當你面對基層窗口時.你能一眼就知道他是挺哪個政黨的嗎?

台灣瘋政治瘋得很變態.我不相信你的眼光會這麼的短淺奇怪...

想想這中間的弔詭....畢竟!!你不是公務體系中的基層.

你在臺灣這幾年有做過公務基層人員超過8年的話~經歷過政黨輪替之後.還在崗位上奮鬥!!你再來如此怨言!!我會覺得你中肯...

否則!!這是對努力工作的基層的不實指控!!
尤其是有一堆叫你找馬阿狗來的人會很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8 07:43 回覆:

也許小肉球運氣不好, 碰到的基層都偷懶打混 + 敷衍塞責.

嘻嘻, 在藍綠方面, 俺碰到的基層倒沒呈現政治立場.

沒關係啦, 咱們意見不同, 經驗不同.

往後, 小肉球會特別留意基層公務員的政治傾向, 俺會問他們挺藍還是挺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穿羊皮的狼
2013/01/26 00:04

老丐相信: 到任何單位, 都有敬民與欺民的公務員!

樓主能夠一桿子斷定: "馬政府官員欺民, 扁政府官員尊重人民"? 根本是違反現實, 自己胡說八道!

這種穿上"正藍"外衣的傢伙, 打著藍旗反藍旗, 威力比穿綠的, 狠多啦!

老丐不知道樓主目標是啥? 看起來, 倒是與聯網的幾位麾下大將很像:

  1. 鐵馬市的舊副市長, 要馬辭總統, 去選黨主席?
  2. 抽煙斗的, 裝模作樣, 要當今天的伯夷叔齊. 馬總統, 沒有靠他那一票, 當了兩任總統!

樓主不去討論:

自從立法院無法處理健保的問題, 這群金馬獎, 大陸演員得獎, 就要停辦金馬獎的貨色, 就開始到處砍人家的年終獎金, 各式各樣的加給. 卻被自己人猛爆: 領了不清不白的九ㄟ! 不得以, 自宮一半, 到處砍預算!

這樣子的環境, 當然公務員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的, 還有:

  1. 執干戈以衛社稷的軍人
  2. 百年樹人的老師

老丐不知樓主項莊舞劍, 意到底在啥? 很顯然: 她那身"正藍"衣服, 顯然是頂著羊皮的狼!

也許, 樓主 得: 馬扁政府的基層公務員, 天壤之別? 呵呵! 這是同一批人, 誰也換不了的公務員, 給樓主這麼大的差別印象? 也許是樓主自己的心情, 所以看世間之事, 都不一樣啦!

老丐是個明白人, 揭穿樓主的羊皮.

也不怕樓主跟那群網工一樣: 把老丐掛黑名單!

只是讓大家看清楚: 她奶奶的國王新衣!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7 11:48 回覆:

小肉球有羊皮?  麥芽糖兄, 請揭吧!

小肉球不是網工.

俺也不認為您是網工, 您是肚子裡塞太多 "不合時宜".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是什麽樣的馬?
2013/01/25 08:58

婆婆,

看了您這篇感觸,小子心底深有同感。不過,我的感受是來自那些居於高位的大官們。

囘想民國83年#1020剛當選台北市長時,我正巧在民生東路邊看到他站在謝票車上的風采,確實是帶給市民們一個新希望;而且他在任内也真的將公務員的心態與精神翻個身,更帶動全省各個縣市的追隨。無可否認的,這絕對是#1020的成績!

難道據婆婆所言,如今是真的又倒退囘以前了嗎?

*** ***

這些年,看到領導人各式各樣的失信、失義、失禮、失智失儀、失態舉措;又見到其身邊好幾位有品、有德、有爲、有守的掛冠離去。心想:這些人爲何會做彼決定的呢?

套一句老笑話,領導人會說:「我不是要『他們』走的啊!」(當然也有是原先就深爲民衆所疑惑的——像那位曾在#1020當政時領頭到處鑽營,等到馬上任居然還讓此廝搞個部長幹了一年四個月!)

然而細數現今居位廟堂的『精英』,到底還有幾位是鞠躬盡瘁、家為邦?幾個只是拍馬逢迎、求爵作威的呢?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唯馬首是瞻!』——一匹馬如果沒什麽力道,只會聽使喚(或是喜與愛受使喚者同棲);因此『』字沒帶『力』成爲『』,套到馬頭上,就是一匹罷了!

有駑馬帶頭的嗎?駑馬能帶頭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7 11:44 回覆:

想想 "政黨制度" 的意義.

很複雜的.


不不
更新訊息
2013/01/24 13:00

抱歉,先前留言的訊息有誤。高等法院對於扁案的機密外交款案、二次金改等案均判無罪。被判刑的龍潭弊案,辜仲諒後來承認是在特偵組的示意下做偽證 (稱他有給政治獻金)。

出售龍潭地的達裕公司當初購買土地是每坪七萬一千五百零九元到五萬五千元間,科管局向達裕買地的價格(每坪四萬零六百五十元)。也就是說,達裕公司在那一筆交易中是虧損的,而政府則是賺到的。

如果政府是賺到的,何來貪污之罪?更何況購買龍潭土地與總統職務無關。

再度留言,不是想說服您同意扁沒貪污,只是想澄清一些事實。打擾了,再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5 06:51 回覆:

小肉球完全不同意您對扁的看法, 扁貪汙案是大題目, 雖想大駁特駁, 會嚴重離題.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種"正藍"散沙
2013/01/24 06:18
樓主要以"正藍"的角色發牢騷!

一讀之下: 這位幫老丐帶紅帽子的女士, 跟鐵馬市那位前副市長一樣"正藍"!

一樣米養百樣人

西方說有七種程度的藍!

老丐看這些打著藍旗反藍旗的傢伙, 簡直笑破肚皮!

還是蔡正元這位先生, 比較直爽一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4 06:52 回覆:
蔡正元不是藍的吧?  小肉球一直認為他有點紅.  他這次出來打馬, 俺只有四字: 莫名其妙!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陰謀論
2013/01/23 19:47

小肉球婆婆!

童言非常佩服您的仗義執言,不分藍綠,公正客觀的批判態度。

童言敬重的三堂哥,曾經是國民黨執政時期難得的一位優秀公務員,卻因阿扁時代惡整所有國民黨遺留下來的公務員,憤而提前退休;現在家全心照顧老母和生病獨身的大哥,並包辦家中大小家務事,也在補習班當行政管理的志工,自我解嘲猶如當年失業在家靠老婆養的李安,不同的是他甘之如飴。

童言的妹妹也是一位認真工作的公務員,常被學校推卸責任的"挺綠"同事或教授,氣得忍無可忍,然她無法像我們的三堂哥毅然退休。另外,童言一位"深藍"背景的好朋友,在學校目賭"深綠"教師如何遲到早退,不在乎校規或老師必須以身作則,"老神在在"的我行我素,令她困惑不解。

童言本身無黨無派,於臺時一直在私人企業工作,見證許多"綠黨"人士的多面道德觀,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私人歸私人。我對您的親身經歷與感受認同,但不致認為是那一政黨之所致,畢竟公務員不會因政黨輪替而換人;就算有少數人如我三堂哥一樣退休,大多數還是必須繼續這鐵飯碗的。甚至童言有異想天開的"陰謀論",認為是那些"挺扁"的公務員,為了替他出氣,故意這樣對付民眾,讓人再度覺得,還是綠色執政最好。

當然這是童言個人的淺見,事情絕對是很多面性的,我們自己所經歷的見聞,往往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就像令妹很氣被刪減車馬費一事,怪罪綠營仍在整公務員;然我這長年在私人企業工作的姊姊,卻覺得公務員不僅薪資過高,福利也過度好,確實該刪,讓她有點不諒解。我告訴她,這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私人企業福利完全沒保障,公務人員不該享受所有福利,不然薪水就要比較差。當然無法再繼續跟妹妹談下去,儘管我個人對綠營沒啥好感,卻也不完全支持藍營,為刪減經費和妹妹討論看法,恐傷感情與和氣。

抱歉,童言無忌,廢話一堆,望您見諒。只是讀您這文,有感而發罷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4 06:49 回覆:

您講的狀況和小肉球很像!  小肉球的同胞手足眾多, 嫁娶對象不乏本省籍, 但幾乎全部都在軍公教的體系裡面.  因此:

* 說到軍公教所享福利, 不管他們是本省或外省, 不管他們是藍是綠, 均一致抵死維護.

   俺和他們辯到死去活來, 他們會氣得摔門拍桌子.  沒辦法呀, 要既得利益者吐出已享用多年的肥肉, 簡直像要他們的命似的.  馬政府要全面廢十八趴, 廖姓國民黨立委在電視上說拿一百萬來說, 十八趴只給他們一年十八萬的利息, 一個月才一萬多而已, 馬政府要下修十八趴, 叫他們怎麼活呀.

   小肉球說這是P話!  別裝可憐了, 沒有人叫他們靠十八趴過活, 勞工可以嗎, 別人可以嗎, 勞工還沒有一年一百萬的存款呢!

* 說到公務員偷懶摸魚和敷衍塞責, 這也不分藍綠, 這是公務員的通病.  不過, 在一個特定的工作職場, 聽說台鐵一向都是 XX 人把持, 聽說某大學某系一向都是 XX 人把持, 異類份子會不被視為自家人, 在升遷方面也受到歧視. 

      童言說的 "童言的妹妹也是一位認真工作的公務員,常被學校推卸責任的"挺綠"同事或教授,氣得忍無可忍,然她無法像我們的三堂哥毅然退休", 是職場歧視問題, 並非咱們現在所說的軍公教福利問題.

結論

這個觀念一定要搞清楚, 軍公教福利的議題無關乎藍綠, 因為我們的軍公教體系裡有藍有綠, 既得利益有藍有綠. 

拿十八趴並非藍營的專利, 小肉球必須指出十八趴受益者中綠色可能居半數, 本省籍可能更多, 只不過這些人可能一邊拿一邊罵.

拿俺那綠油油的妹夫來說, 他就享受十八趴, 但他能夠像蔡英文一樣, 在心理上很方便地把十八趴歸於國民黨的歷史錯誤.  拿俺好朋友麵店小妮的男朋友阿鍾來說, 他是本省籍職業軍人, 他也享十八趴, 卻照罵國民黨.

十八趴不是藍營的專利.


不不
有待商榷
2013/01/23 18:38

說扁當的總統大貪可能有待商榷。

扁當台北市長時,與捷運包商馬特拉打官司勝訴,馬特拉原本該賠償台北市,馬市長上任後卻在二審時打輸官司,變成要賠償馬特拉。扁當了總統後自動減薪,打消前朝留下的好幾億呆帳,許多公共建設的造價都比國民黨的造價低好幾億,在他任內許多國營事業都轉虧為盈。他的問題出在國務機要費與政治獻金。國務機要費的發票是會計部門告訴他以發票報帳,因為一些國務專案的推動有時是私下進行,不可能有發票,所以才會以其他項目發票來報帳,但是這些發票卻被特偵組拿來指控他貪污。至於政治獻金,是財團捐獻,捐錢的大老板被在法庭反問法官,他們捐給國民黨更多,要不要也在庭上說出來,法官才放了這些大老板。

至於法院的審判,如果原本是主審的周占春在判扁無罪後竟然被換掉(這是違憲的),而辜仲諒後來承認他作偽證說有給扁錢,但辜仲諒卻不必背上偽證罪,特偵組也沒有被判教唆偽證罪,那麼這一連串的審判就很有問題了。

以這些觀察來看,我個人是相信扁是清白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4 06:50 回覆:
小肉球不能同意您的看法.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憂心
2013/01/22 22:09
你回我那帖,當時看新聞時也是非常錯愕!怎地,現在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遇到不肖員警時,人民如何自保?!這國家真的是被很多法律人搞得...尷尬~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7:17 回覆:

2013/1/21 法務部發佈的只是政令, 政令不可違憲! 

俺才不甩它呢, 它的問題癥結在於:

法務部應知法律, 卻能發佈這種違法的政令.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隨將轉 勝負在將不在兵
2013/01/22 13:43
軍公教態度隨上而變, 很正常!

舉一反三


退休軍公教年終獎金,是待遇之ㄧ部分, 依法受保障,

詳如布衣生涯 udn部落格,

只因馬ㄧ句,"共體時艱"就砍ㄋ!

濫權違法, 當然是文革!

如果真要 "共體時艱" 當然從頭做起!

總統府作ㄋ沒有?

秘書長不過管一棟房子, 相當於管家婆,
為什麼薪水從部長 升到院長?

下面還有幾百個大官, 超過美,日,,大陸 說得過去嗎?

總統與總統府 » 總統府組織 » 組織系統圖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101

馬身邊保鑣, 是上將局長, 與參謀總長同階, 超過北韓, 世界奇蹟!

每天上班, 交通大亂,
何不比照美國總統, 搬到總統府 ?

"共體時艱" ?

說謊不臉紅, 殺人不償命!


公然掩蓋政府非法用本薪支付法定應全薪採計舊制月退休金部份【請注意→***法令規定應與現行勞工退休金規定相同以所有經常性薪資按全薪計算(退輔舊制第八條:本法所稱月俸額,包括實領本俸及其他現金給與。),政府違法使用本薪採計!詳:別鬧了!政府承受就是孩子受罪第六、七段***】!

�X�B: 騙痟哦!「五千萬」改革騙局 - 布衣生涯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boyamboy/7203157#ixzz2Ifz0BnjT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B%BD%E6%8A%97%E6%97%A5%E6%88%98%E4%BA%89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7:21 回覆:

同意, 兵隨將轉, 風行草偃. 

不過, 江山改兄講 "退休軍公教年終獎金,是待遇之ㄧ部分, 依法受保障", 小肉球不同意, 那是軍公教長年自肥自利所造成的不平等待遇.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警察錄影音
2013/01/22 11:50

民眾不能錄警察,那要求警察錄自己總可以吧.警察不錄就不配合唄. 文的行緘默,武的告傷害.

陳情,也請警察自己錄音,錄完拷貝一份,不給錄,告他不讓陳情...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3-01-23 07:23 回覆:

俺會照錄, 要打官司就打吧. 

笑死人, 只准警察錄民眾, 不准民眾錄警察, 想把台灣變成警察國家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