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識人不明,而且情資閉塞
2013/03/30 11:33:50瀏覽2439|回應18|推薦0

都說,馬英九身邊的人連串涉貪出事,是馬英九「識人不明」;其實,真正識人不明的乃是多數選民。畢竟,這些人由上到下,都是選民選出來的。

這話說到這裡也就沒什麼深義,說多了也沒什麼用處。

還可以另外說說的是,馬英九不但識人不明,而且情資閉塞。這才導致禍出蕭牆、臨危大亂。

照說,台灣與美國一樣,檢調系統屬於總統直系管轄,而非「司法獨立」的範圍,總統可以直接、間接任命法務部長、檢察總長以及各級檢調首長(美國的司法部長就是檢察總長)。

依此制度設計的「精神」,總統是可以指揮檢調辦案的。尼克森在水門案件發生的時候,就因為檢察總長(司法部長)不能配合而將其換掉,而且他也親自任命過特別檢察官;可見,總統是管得了檢調體系的。

也因此,扁政府的調查局長葉盛茂「當然」要將國外機構調查陳水扁海外存款的「情資」向陳水扁「報告」,這有什麼犯法?(葉盛茂畢竟因此而坐牢了,這有一番法理好辯,非我能力所及,不贅。)

乃今,賴素如在一年多以前已被「調查」,而馬總統竟然一無所知,還繼續「識人不明」,將賴素如拉在身邊,而及至賴素如被約談進去,才由人「傳遞紙條」通知總統;而且,人家都早已在辦了,人也抓進去了,你現在才說要「嚴辦到底」。試問,身處這種局勢環境的總統,不是危乎歹矣,相當恐怖嗎?(還好,不是看報紙、看電視才知道。)

從這個角度看來,馬英九是真正很難幹得下去了。當然,再難他也不會走;可是,這樣「混」下去,其實大家都不好。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74459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lfNut 抓甚麼狂啊
2013/04/02 00:39

你要批我的八百年前舊文儘管來敝處放炮

我又從來沒封過你  你怕甚麼

我只覺得你這個人很吵  嘰嘰喳喳的沒重點

你那些囉哩巴唆的狡辯根本沒啥好批

明眼人都看得出你的不真誠嘛!

真好笑  支持馬英九可恥麼  你幹嘛否認?

哈  愚人節看你發文改口說自己不喜歡馬英九

我真是笑到氣剎

老兄  你真的很假仙欸

上次說你嘴砲方面向馬英九

這回再補上一句  您的假仙還更像馬英九

哈哈   笑到肚痛  真爆!!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很混
2013/04/01 08:50
我不覺得總統夠認真,一個精明的老闆怎麼會連這些事都不會有一點點sense?已經有個林益世在前,剩下的人他都不會多加留意嗎?他這樣混,是不是很多事都不經過他, 就定案了?真可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應負何責?如何負責?
2013/04/01 06:42
請別搞錯,我的意思可不是馬總統毋需負責。必須釐清的是:馬總統第一、應負什麼責?第二、該怎樣負責?

馬總統應負什麼責?這要看總統這活是幹嘛的。

馬總統應該負責抓貪官嗎?不,那是捕快的責任,在現代是警方的事。馬總統應該負責對貪官調查、起訴嗎?不,那是檢調的責任。馬總統應該負責審訊貪官嗎?不,那是法官的責任。

我們看包公問案,戲演到最後通常驚堂木一拍,喝道:“鍘”!所以包公的責任是拍驚堂木喊鍘嗎?當然不是,那只是一個動作,包公的責任是問案、定罪、量刑,也就是說,他是負責決策的。

馬總統負責決策嗎?不,層級還要更高些。決策之類的東西有行政院部會首長負責。總統是負責領導國家,維護憲法、效忠人民、統帥三軍的。

幹的活層級這麼高,總統本身的品格當然必須非常良好,這點馬總統確實做到了,毋庸置疑。那麼他手下的人那麼多,又都不是他親生親養的,連林益世、賴素如他們爸媽都防不了自己兒女貪瀆,我們要馬英九怎樣確保他手下絕不貪瀆?

我懷疑賴素如自己搞不好三年前都不知道自己會貪污,你要馬英九如何有識她之明?這是凡事罵馬者答不出來的主因。

全世界最高明的大夫也無法確保你我永不生病,heck 連大夫他們都無法確保自己不生病,難道我們要說他們“識病不明”嗎?

大夫們向病人負責的方式是為後者治療,保障病患有最大痊癒的可能。永不生病、長生不老的負責人是上帝,讓我們別搞錯問責的對象!

好,馬總統負責領導國家,那麼林、賴這類案件發生了,他要怎樣負這領導的責?

重點來了。馬總統的職責之一是責成廉能政府的確立,並在貪瀆案件發生時確保檢調、司法機關會依憲法及相關法令行事以維社會公義,保障人民福祉。這點他有沒有做到?當然有,否則林、賴二人現在身在何處?阿扁曾貴為總統現在身在何處?

從最上層的領導到最底層的逮捕全部有在 working,因此貪官污吏從最高當過總統的阿扁到林、賴這些阿貓阿狗才會在監獄裡長吁短嘆,痛不欲生。

“識人不明”可以矣了,除非馬總統的職責之一是算命,否則我不會在這方面非難他。我會在總統職責上檢視他,確定他有沒有負責盡職。觀察一個人然後研判他或她在某特定情況下將如何如何我想當過青少年父母的人多少都會,然而如果所謂的“識人之明”意指馬總統應該或必須在事前就“已經”知道林、賴二人將如何貪污瀆職,那麼我認為這是荒天下之至謬兼無世界之大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烏鴉一般黑 ?
2013/04/01 05:14
當年 美總統 甘乃迪 想換掉 副總統  詹森,

Life Magazine 即將 發表詹森的  貪贓枉法 黑財料,甘乃迪總統反被刺身亡, Life Magazine 只得 叫停, 詹森 非但沒有身敗名裂,反而高升 總統,.....

只能說是 詹森 陰宅風水 超旺 ? !

懇請不吝賜教?
懇請不吝賜教?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檢調與司法不是一回事
2013/04/01 03:03

你講的這一點,很重要。 檢調(司法行政部,調查局,廉政署等)是行政權的一部分,代表人民辦不法之徒。 此與“司法中立”的概念不是一回事。

調查局,廉政署等公房大佬們,要拿出業績來了,不然,撤了吧! 他們不幹活,貪官四處,當然是總統的錯(不管誰是總統),公事得辦,怎麼可以不粘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要只會嫌,話不要講一面
2013/03/31 17:01
不喜歡馬英九細皮白肉者,請推薦 some 黑面蔡出來取代。

不高興馬英九“不沾鍋”性格者,請找個“涮涮鍋”出來替換。

不滿意馬英九用人“近親繁殖”的,拜託找一個“四出雜交”的出來解決。

不認同馬英九“識人不明”者,你有義務另謀“識人甚明”者取而代之。這是我先前諸帖的用意。

都只是非常簡單的人情事理,我不相信有誰能辯而駁之。有的話煩請借 Xuser  版面一陳。Xuser 不是心胸狹窄之人,這個我不問即知,毋需另 plea。

張爺 有篇宏文大家非看不可:


我也十分盼望張爺寫一篇:“小英說十八%‘罪大惡極’哪裡錯了?”

或“呂大媽厲聲疾呼:‘我是正港女人’哪裡錯了?”

許多時候如果你發現自己不知何故硬是敗給嘻笑怒罵的文字,說明的就是你的論述出了點問題。這種時候合該自我檢討,強詞奪理是過不了關的。

每一個人都識字,這應該沒甚麼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識人不明無疑,問題是。。。
2013/03/31 15:39

版主說的:“從這個角度看來,馬英九是真正很難幹得下去了。當然,再難他也不會走;可是,這樣「混」下去,其實大家都不好”。

只不過版主沒提怎麼撤換掉馬總統。我的辦法當然不見得行得通,不過淺見以為,要換掉一個沒有識人之明的總統最起碼也該挑一個有識人之明的來取代,事情難道不是這樣嗎?

亂戳張爺有何高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是馬迷?誰在抗議?
2013/03/31 15:22

張爺我在獻策怎樣換掉馬英九,你不識字嗎?

對我有意見至少也見縫插針才對,你亂戳是在戳甚麼意思啊?以為別人也不識字嗎?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勿無限上綱!
2013/03/31 12:16
馬雖不才,但腐爛的蘋果總比生蛆的蘋果要好得多!如今既出了事,那就一切依法嚴辦即可,不然司法單位是放著好看的?我們是民主國家,各單位「經常」有事幹才是正常狀態,大家不用太大驚小怪也不應無限上綱,有案即辦才能展現民主的可貴,因為像賴素如的這種小咖案若發生在對岸,只怕是沒人看得上眼根本就上不了枱面永無見光之日啦!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13/03/31 11:33

馬英九識人不明儘管已成共識,難得版主這一篇從體制面分析得特別透徹

高爾夫馬迷碎碎念老半天不知在抗議啥?

儘管你自稱沒投票給馬英九,可你不是一直擁戴馬英九千秋萬歲一統中華麼?

直到今天你還在為馬英九的識人之明向版主連發數帖抗議狡辯不是麼?

在我看來你沒投馬英九很正常啊,因為就你是個連買張機票回台投票都做不到的嘴砲式的馬迷嘛!

嘿~真的很像馬英九,馬英九的清廉也是靠嘴砲起家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