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廁所裡的花瓶--中常委
2013/11/10 18:44:55瀏覽7329|回應2|推薦0

「廁所裡的花瓶」這句話是從前對兩個在野黨「青年黨、民社黨」的形容,意思是說,擺著好看的,只表示我們也有在野黨。

如今,國民黨的中常會大致也是如此!所以,今天國民黨修改黨章延長中常委任期,從一年改為兩年,這其實無差,只不過少了一些年年選舉的麻煩而已。

兩蔣時代,國民黨的中常會是真正的權力機關。就如同現在中共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一樣,是一個「集體領導班子」!中央集權,但是集體領導。事實上,兩蔣與胡錦濤、習近平都不是完全獨裁、也不能完全獨裁--尤其是江澤明之後的中共,更是明確的集體領導。

兩蔣,都說是獨裁,其實,他們也都必須對「黨、政、軍」諸般勢力做相當的折衝與讓步,而其折衝讓步的舞台,就是「中常會」。每週三中常會決定的事,隔日就交給行政院院會照章執行!

當時的中常委,包含黨政大老、軍頭、民間重要人士(大同、台泥等老闆,中時、聯合等報老闆。)都是真正的各界實力派人物,兩蔣,至少必須尊重他們

如今的中常委,又是什麼角色?而他們又能說甚麼話?其實,除了馬英九之外,國民黨內還有誰可以說話?六位副主席?那簡直是笑話!即使兩位所謂的「榮譽主席」也都沒什麼說話的份量。

所以,誰才是獨裁,非常清楚。國民黨的中常會、副主席、榮譽主席,通通都是廁所裡的花瓶。這個廁所,還真是花團錦簇,相當漂亮!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9417412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0:18

麥芽糖[又]把你這篇收到他的垃圾城裡去了

這個人----狗嘴長不出象牙。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21:49

罵的好

國民黨的家大業大,可以分一杯黨產。此外,黨提名就保證當選,誰看了不流口水呢?入黨是當官最快的途徑。

聽說,副主席等等的黨職薪水還蠻豐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