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驟雨
2009/07/26 17:11:48瀏覽492|回應1|推薦35

松山車站騎樓下(松隆路)有賣女鞋、包包的攤位。今天中午三點十分一出車站竟下起大雨,身上大包小包再加上一筆電,如此三包景象實在不便騎車回家。

猶豫著要不要先找個地方坐,吹冷氣、看書等雨小再走。無奈放眼望去沒有可棲身的店家,如果從八德路出站倒是有一些速食店可去。看著攤商擺包包,想說也可為自己買個稍大的包包,方便最近因上課需要,常要揹一堆書、報告…之類的。再說如果我的二包可以放成一包,待會兒騎車會方便些,免得東西濕了。

因此,很難得的,這兩年來第一次光顧松山車站騎樓下的包包攤位,請女老闆拿一個給我看,第二次請她再拿兩個給我選,她就很不耐煩的嘖了一聲,只拿了一個給我,同時伸手要收回我手上的第一個包包,我趕緊告訴她:「我要選這三個。」她就到旁邊去擺小包包還口中唸唸有辭,唉!當時心裏也不太高興,心想:「奇怪,賣東西不給人選的嗎?」後來我自己踩著空隙去拿第三個包包。最後我從這三個包包當中買了一個,這樣不算奧客吧?

之後當我將身上二包放成一包去騎機車時,發現雨勢稍小,讓我可以順利回家,這感覺真是不錯呀!

人說「和氣生財」,店家和藹可親、真誠的態度真的會讓我願意再次光顧,甚至錢也花得甘願開心。奧客不讓人喜歡,但這樣怪怪的老闆我也不欣賞,所以下次不可能再光顧了。但為什麼剛才我要又買呢?我也可以就不買。一來有可能她今天心情不好,二來我也在練習不為外務影響心境,如果有挑到合用的,就不違反剛開始要購買的心意。

我說在「練習」,我還在練習呀!否則若真心境不被影響,就不用上來抒發心情碎碎唸啦!呵呵…是不容易呀!

~~~~~~~~~~~~~~~~~~~~~~~~~~~~~~~~~~~~~~~~~~~~~~~~~~~~~~

*這輩子第一次在以為名的文章中,寫得一點也不抒情、不感性。人在成長,也在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316872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c
2009/08/04 10:14
好久沒有見到螞蟻了!呵!文章寫的很好喔!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螞蟻186(mayi186) 於 2009-08-24 16:15 回覆:

夜函:

您客氣了。

是啊!好久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