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煮婦
2007/12/04 17:07:19瀏覽545|回應2|推薦19

物價上漲,什麼都變貴了,所以常常自己煮。但租屋在外,冰箱又不冷,曾經買了小黃瓜才放二天就發霉了…因此不管買、煮都只能少量,吃完再去買,以免又放壞了食物,也是浪費。 

這一陣子煮著煮著,竟也煮出心得來了。以前剛開始不敢買肉類,因怕冰箱又冰壞食物。這一個月來,倒是變換好幾種肉類,如燉牛肉、蒜泥白肉、鱈魚、清蒸草蝦、滷肉…等。還有一次買大潤發的炸好的雞排回來,目前售價三片45元,要吃的時候加熱。如此搭配下,小孩更愛吃,也讓我抓到與這老邁冰箱的相處之道。 

家裏一大一小,能吃的量本就不多,再加上冰箱狀況不好,所以買菜大約是買三日份的量。因此總是連續幾天吃同樣食材煮出來的菜,所以,我一定會做些變化,免得小孩吃膩,胃口不好而減少食量。 

現在我可是名符其實的家庭「煮」婦啦!呵呵… 

自己煮與外食的比較,真的是優點多多。除了較省錢之外,自己煮的一定衛生,食材保證新鮮,而且比起便當一定較易達到營養均衡:有足夠的蔬菜、纖維的攝取。當然啦!一定也有不方便的地方,不然怎會有這麼多外食人口。有的菜餚煮起來很快,有的耗時很久;有的則是在清洗、備材就需花掉不少時間了。所以如果肚子正餓著,還要弄東弄西,預計一個半小時後才能吃到東西,可能就外食比較方便吧! 

因此既要上班又要當「煮婦」的我,如果預知時間不足,就及早備材;如果來不及備材,或臨時被擔擱,也會帶小孩兒到附近吃吃,一來他覺得有些變化、很開心,二來也不用讓自己太累。 

對我而言,自己煮還有另一好處就是:可以喝湯。因我個人愛喝湯,尤其冷冷的冬天,如果能在飯後來碗熱熱的湯,真是一大享受呀!我煮的湯料很豐富哦!把一堆菜丟下去煮湯,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什錦蔬菜湯了。哈哈…啥?有人不同意,說我偷懶,嘻嘻!沒關係啦!我與小孩喜歡好了啦!每次看他吃時驚喜、滿足的表情,我也很有成就感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426610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2/10 17:27

以前我跟太太兩人開伙

每次去菜市場都花很多錢

雖然菜不是一次煮完

但是會買東買西

所以總覺得自己煮不划算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9 20:48

自己動手煮樂趣粉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