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通八達 《四海一家》
2007/03/17 11:27:00瀏覽6748|回應6|推薦25

話說漫長的春節年假總不能一直賴在家裡混吃混喝,爸媽該有自己的行程不然休憩養生得免兒孫日日喧鬧也好,自此,養成每年初三開始自行覓食的習性。可滿街廚師們累了一年這時節多半也就放大假去,並不想奉承口袋裡有點壓歲錢自認大爺的人們。想想,在這年節裏似乎還是有那麼間館子無休無息地接待出門覓食的一眾,於是乎,驅車直奔京華城。

 

 

監理處對面的巷子深,除了窩著那四海一家之外還藏有滷味一級棒的小龍飲食,不知為何店名都帶著點江湖氣氛。這細雨紛飛的夜裡,只見自客和小黃一輛輛地擠進這巷子一車車的人擁進那店門,傻眼的我們雖得排隊等候幸喜多少也感受鬧熱滾滾,畢竟過年這活動屬於民族共有的時間記憶若非多些人參與怎能像是那麼回事

來到四海一家不點兩張蔥油餅就辜負了門口麵點師傅臨窗使勁的豪邁氣勢。香脆的外皮挾著層次分明鹹淡適中的肌理共同組成厚實的版本,一張餅切四塊原是再也普通不過的家常麵食卻無須配菜也能讓人一口口地嚼個不停

 

 

一桌一碟的紅油羊肚絲是四海一家標準配備,羊肚條拌微辣紅油配芫荽青蔥小山似地堆上,紅辣椒絲數縷綴在頂上活脫就是火山冒出了岩漿。紮實的厚彈牙的脆辛香滿口毫無羶味總是引發口腔內犬齒間激烈無比的冒險競逐。

 

每回想點牛肉炸焦都被告誡只適合下酒不適合孩子,來個椒鹽里肌就兩全其美了。里肌或許應該稱做裏脊,也或許里肌就是里肌,不帶一絲肥花的精實瘦肉切得手指一般淺醃裹粉大火快炸迅速起鍋濾油,何必椒鹽其實已經好吃得緊。

 

 

有羊有牛還該來個年年有魚,點個糟溜魚片也就勝似以酒就菜,糟香濃烈遠逾酒甚,以糟溜魚甜香滿逸,肉白腴潤入口不散滋味出奇地妙,店家告以此乃鯛片是也。

 

快炒芥蘭一碟,以酒去菜之澀,以菜解肉之膩。

 

四海一家原是間北方館子,但在此地落地生根數十載菜色自也已然四海一家,更以併合左鄰右舍格局四通八達有名於世。滿屋或曰滿好幾屋穿堂過府的客人們於此喧嘩飲食自得自在,海海人生不過如此也就四處為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tyhsu&aid=822446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我最愛的還是這種老口味的小館子
2007/08/13 10:07

特別有味道!

口味遺傳了老爸,安徽北端,雖不算太北方,但也不南了!再算更久遠之前的祖先,可能是山東吧!那就很符合了!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昨天去你這家吃了喔~
2007/08/10 17:51

我臨時起意,沒帶相機,用手機照出來的沒法對焦模糊一片,但是真的好好吃ㄟ~

那個羊肚好吃!還有另一個水晶肉凍,真是想起來肚子又餓了!

我們訂了一桌桌菜,我去時再拍一次!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07-08-13 09:50 回覆:

花蔭:

雖然妳的香料魔法廚房出菜變化萬端, 可是從妳對麵食的偏好來看, 實在很像個北方人耶!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多一家選擇了!
2007/03/18 20:19

北方小吃館不少,但好吃又有味道的其實不多!

照片中的餅看起來耐嚼又彈牙,再加上那羊肚的道地北方賣像..............

一定要去吃~~~


特優讓你知道蘭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8 14:34

好想吃喔......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7 21:20

蔥油餅看起來氣勢就是格外的不同.

北方館子不吃蔥油餅,真的是看不出功夫所在.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3/17 11:29
又有好吃的囉!

邀請您 來 逛逛 聊聊 ? ……………..


有您的 指教 及 惠賜一票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21


它會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