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簡之間 《佛克漢堡》
2010/03/13 23:57:27瀏覽2865|回應14|推薦69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春節遠去,日子開始在豔陽高掛和冷氣團肆虐間擺盪。

漫步於霪雨霏霏的中山北路二段巷弄裡,走過萬頭攅動的大人氣排隊名店法朗琪,眼前一家以叉為記的餐廳。

紅磚、木造、油燈、竹編,原有一股農舍般地溫暖,卻被大片鋪地磁磚給打回了原形,過於寬敞的座位,更使得氣氛顯得冷清 ......(你這版主會不會太機車了點? 

翻開菜單一整個傻眼,台北一般漢堡店大約八到十餘種選項,做得好的已然不多,這家倒有八十餘種! Well ...... not a good sign?

選項太多,乾脆直接來一份菜單上最陽春的酸黃瓜漢堡,酸黃瓜數片、洋蔥、番茄、生菜葉,考驗基本中的基本。

配料少,硬碰硬,漢堡肉雖作全熟,仍頗為多汁,就著酸黃瓜片,口味還不錯,撐得起整個漢堡。

配菜的薯條頗似烘烤而非油炸,且是連皮削下,健康些,卻也少了香氣和口味,即使灑了香料,不沾番茄醬,很難嚼完。

諸家網友一致力諫的洋芋沙拉,還是不信邪選了。實驗證明,主流民意萬萬違抗不得。

蘋果汽水、蘋果紅茶各一。強迫中獎的飲料,果然沒甚麼可期待的。

一份極簡,自然得另點一份繁複的平衡回來。

澳洲漢堡,洋蔥、番茄配上甜菜根、培根、煎蛋、起司,澳洲鄉親平日都吃這麼好?

不僅層次繁複,口感也立體許多。

漢堡包雖缺乏硬度,頂上的五穀雜糧卻使得咀嚼時需費些勁兒,且使得漢堡的口感更加豐富,巧妙地將劣勢扳回。

照例,來一張咬牛的證據! 

相較於 Bravo,雖然 Forkers 食材的精緻度和成品的完整度都弱些,但我雖然願意再來,只是,能不能把配菜和飲料都換一換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tyhsu&aid=38435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餐點
2010/03/14 21:14

很豐盛的大漢堡 多層次的口感享受 看起來很美味

哇~~夜彤吃一個就飽了 ^ - ^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10-03-14 21:47 回覆:
別說是夜彤了,就連我這個大科獃也吃不下兩個吧!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14 17:52
米國漢堡也有小滴, 這一客華爾街漢堡美金$175,裡面有鵝肝加松露. (目前米國人大概吃不起...)

CBS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10-03-14 21:46 回覆:
大姊大大,您那個是吃巧不吃飽的吧!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開始漢堡巡禮囉!
2010/03/14 14:53

下次試試看 The diner,缺點是人多!

星期假日還非得好幾天前訂位,實在很離譜!但上次我選擇坐外面洋傘位置,不用等!

它有兩家,一家在瑞安街,一家在敦南遠企旁。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10-03-14 21:42 回覆:

The Diner 久聞其名囉!

不過需要提前幾天訂位的店,實在不合我隨興的飲食習慣啊!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need a big mouth
2010/03/14 12:47
那麼"高"的漢堡,嘴巴不夠大要怎麼吃?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10-03-14 14:19 回覆:
大姊啊,妳們在美國吃到的漢堡 size 不都是更大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