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經濟衰退的始作俑者:揩油階級
2011/01/15 00:59:33瀏覽5251|回應5|推薦22
美國在經濟上分成三種階級:一種是努力工作的生產者(例如努力工作的你),二是專門向這些生產者搶錢裝好人的掠奪者(政府),三就是這種一天到晚想揩油的揩油階級。為什麼美國健保案如此受到唾棄?因為在生產者看來,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掠奪計畫,也是揩油階級有史以來最大的揩油計畫。

關於揩油階級,這裡有一個好例子。照片中的女人叫做Raymeica Kelly。她手上拿的是她家的電費帳單。她和家人去排隊要政府幫她家出電費(Energy Assistance Program),說家裡很熱,開不起冷氣,政府要給一個交代。


請問這張照片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如果你仔細看,可以看到她家有一台四五十寸的平面電視,下面還有Xbox的遙控器。那些值不少錢吧?這樣的人,憑什麼要納稅人幫她家繳電費?是不是應該先去把這些奢侈品賣了,才稍微好意思要納稅人幫她繳電費?

她認為你我辛苦工作的血汗錢屬於她,我們幫她繳電費是理所當然。這就是一個標準的揩油階級心態。一些關於美國揩油階級的統計資料:

  • 有半數的美國家庭接收政府福利
  • 有百分之47的人沒有付聯邦稅(2009年)。如果未退休者有人沒有繳稅,又還沒退休,那就是揩油階級。
  • 白宮估計從十月開始,八分之一的人口(約四千三百萬),會收到食物券
  • 全國七分之一的房貸在2010年第一季遭到贖回

美國人口普查結果結果顯示:

  • 46%的「窮人」擁有房屋,平均房屋有三個房間,1.5套衛浴,車庫,陽台
  • 76%的「窮人」有空調
  • 6%的房子太擠
  • 美國的「窮人」平均居住面積超過下列城市的人均居住面積:巴黎,倫敦,維也納,雅典等
  • 75%的「窮人」家裡有車,30%有兩部以上的車
  • 97%的「窮人」家裡有彩色電視,一半以上的人有兩台或更多電視
  • 78%的「窮人」有VCR或DVD player,62%的「窮人」有有線或衛星電視

所以這些不算真的窮,只是想揩油而已。這樣的揩油階級,利用政府強迫銀行放款造成次貸危機和經濟風暴。政府為了合理化揩油階級和它自己的惡行,把罪推給華爾街。媒體乖乖報導,不談真正的禍首,進而全世界新聞報紙一大抄,照單全收。 揩油階級支持全民健保。政府幫他們A的越多,他們越高興。

美國要走回正軌,必需先處理這些揩油階級,讓他們了解揩油是錯誤的行為,生活的原則應該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否則一旦揩油合理化,會造成快速的行為傳染,長期傷害與干擾美國的生產力和經濟復甦。

三十年前,雷根總統在就職演說中說,要恢復美國經濟,解決問題,就要讓「使每一個美國人都回去工作(all Americans back to work)」,指的就是這件事。


參考資料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2748703791804575439732358241708.html?mod=WSJ_hps_sections_news
http://finance.yahoo.com/news/Nearly-half-of-US-households-apf-1105567323.html?x=0&.v=1
http://www.cbn.com/cbnnews/finance/2010/October/Americans-Use-of-Food-Stamps-at-All-Time-High-/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479621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11/02/17 16:32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871355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69123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fare = 揩油階級, Potential Hate Crime
2011/01/16 23:55
請小心點。我估大作是無法用英文在 Los Angeles Times 發表的。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1-01-17 18:33 回覆:
什麼Hate Crime?
要小心什麼?
為什麼需要提到LA Times?

阿卡迪亞斯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北美隱士的回應
2011/01/16 22:50
有一點必須弄清楚。北美隱士說他很「慶幸沒資格考慮這個問題」。為什麼有工作的人叫做「幸」?當這樣說的時候,亦指沒有工作的人叫做「不幸」。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想法,非常有澄清的必要。

北美隱士有工作,是因為從小他就比別人努力念書,長大後懂得找工作,懂得在職場裡適當的表現,在經濟危機時,還能超越別人,別人被解雇,他還能保有他的工作。

然而,那些揩油階級,每天就坐在那裡,認為他們有「醫療的自由,住房的自由,食物的自由」,所以就認為別人天經地義要幫他們付這些錢:「我要看醫生,所以你要幫我付錢」,「我要有房子,所以你要幫我付錢」,「我肚子餓,所以你要給我食物券」。這種人,只是因為「不幸」嗎?根本就是揩油的惡行吧?

北美隱士辛苦的工作,錢被政府A走,中間先貪腐一堆,然後再到他們手上,然後北美隱士自己再幫這些掠奪者和揩油階級找台階下,說他們只是「不幸」,而北美隱士辛苦的工作只是因為他「幸運」所以有工作。

說揩油階級的人「不幸」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錯誤觀念,這是馬克思社會主義的溫床,需慎之。

北美隱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聖誕節只想要歐巴馬的錢
2011/01/16 16:52

http://blog.udn.com/NorthAmerica/4799862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是一句台灣諺語,郭桂彬先生還寫了一首以此為題的歌。      台灣民眾是否願意因為幾個家長有錢拿去賭博但不願意繳孩子營養午餐的錢,因而反對政府補助學校營養午餐是一個問題。    我想失業一年而有大電視和遊戲機的Raymeica有沒有資格領取家庭暖氣補助,則是另一個問題。    我想那些失業一年有相同遭遇的人比較有資格設身處地考慮Raymeica的資格。    我很慶幸我沒資格考慮這個問題。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1-01-16 19:36 回覆:
此言差矣。你有不但有資格考慮,而且是只有你有資格(如果你是美國的選民),尤其如果你是錢被A去的生產 者。在任何一場選舉中,你都要睜大眼睛看清楚,誰在A你的錢,還有誰在真的為你著想,同時用你手中的選票告訴你的候選人,怎麼做才是對的,你也有絕對的權 力知道你的錢被花到什麼地方。

只有一種人不會考慮這問題,就是在一旁偷笑,用選票換鈔票的揩油階級。

關於增稅與減稅,請參考這三篇非常重要的文章:
http://blog.udn.com/martinique/3671891
http://blog.udn.com/martinique/3676012
http://blog.udn.com/martinique/3679458

「Nanny State」應該翻譯為保姆國家,意思是在一個國家中,人民無法獨立自主,而需要國家的保護而生存,台灣的全民健保就是這一種保姆政府的政策。這種缺乏自 主人民的國家,也就是揩油階級較多的國家,國力通常較為衰弱,因為生產者的生產意願一定會受到打擊。美國的全民健保的反對說法有一條也是在反對美國成為一個 「Nanny State」。

營養午餐立意甚佳,但如果成為貪腐的溫床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陣子沒看您的文章了.....
2011/01/16 13:29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想到的就是每天面對的客人。

我自己是做零售業的,每天從我面前經過拿著 Food Stamps, WIC Voucher 的人,實在太多太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昰幾年前遇到的一位客人,身上穿著名牌,手上戴著一堆首飾,開著全新的  Lexus 房車,停在店門口的 "殘障人士" 車位,然後進來買了一堆垃圾與冷凍食品,最後拿著她的 EBT Card 付掉了 $150+ 的帳單,最後還問說,有沒人可以幫她東西放到車上的....

當然,這並不能代表所有拿著 Food Stamps 或是 WIC Vouchers 的人均是如此,可是看過太多太多這些 "揩油" 族群,說實在的,要我和顏悅色的面對這些人,只能說,我的修養越來越好了 

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