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六‧逃情)
2011/10/20 13:08:16瀏覽1715|回應7|推薦95
結婚,豈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要不是為了結婚而結婚,或是為了孩子而結婚,多數的戀人都是不理性的結合。

喔,不,我這樣說一定會被我周圍那些婚姻幸福的朋友們罵上一頓。但,我不否認,我已經怕了,我怕結婚,我怕婚姻讓我成為一個不再可愛的戀人......我經歷過的,我知道......

我不需要婚姻,我不需要一個男人無時無刻在我身旁。
我覺得,我可以自己一個人過得很好。我不能再掉入情感的桎梏,不能把多年來建立起來的自在生活於這一念間潰堤了!我不能!我絕不能!

「龔雲,」我欲言又止,半晌,才開口道:「我覺得,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好。」

龔雲皺起眉頭,「朋友?妳覺得,妳對我的感情只是像朋友一樣嗎?」

「我一直都是把你當作朋友,」我說:「我想,這是我們之間最好的距離。」

龔雲突然發怒了,「是的,妳的意思是說,我們之間最好的距離,就是遠距離?是嗎?遠遠的距離,互不相干?只有在過年過節互相問好,是嗎?」

「這樣有什麼不好呢?」我堅定的說,「為什麼一定要在一起?」

「為什麼不能在一起?」龔雲嘴角一抹憂傷,「如果喜歡一個人,你當然會想永遠跟他在一起,不是嗎?」

「我以前是這樣想的,但,現在,不是了,我已經過了幻想愛情的年紀。」我深吐一口氣道。

「愛情是永遠沒有年齡的,除非妳心中已經沒有愛了。」龔雲說。

「不要說服我!」我回他,「你把婚姻想得太美好了!我真心告訴你吧,在認識你之前,我結過婚,也離過婚,我知道婚姻的可悲,你呢?你知道嗎?」

龔雲愣了數秒,似乎對我說出了事實真相感到不可置信,我想,他應該很詫異吧?

「那時候,我在日本讀書,我很孤單,那個人因為在外地求學也很孤獨,我們似乎是為了互相取暖,就結婚了,而這婚姻如何?我已經不想再舊事重提,總之,就是分開了。」我緩緩道。

「妳過去如何對我並不重要,我在乎的是現在。」龔雲說。

我嘆了一口氣,「讓我好好想一想吧!」

「什麼時候給我答覆?」龔雲急問,「十年?二十年?等到我頭髮花白?」

我看著他,「你不是說了嗎?
愛情是永遠沒有年齡的?」

龔雲苦聲道,
「雖然沒有年齡,但是經不起等待。」

「你不如說是經不起考驗吧?」我冷笑。

「如果要用時間去考驗一個人的愛情深度是很愚蠢的。」龔雲也冷笑。

我們兩人,此刻,彼此冷笑對方,也許,這就是熟齡的愛情吧?明明看到愛情的雲朵飄來了,卻還要等著烏雲密佈時,可能下的一場大雨。

「所以呢?」我斜睨著他,「你不相信永恆?」

「如果明明能在一起,卻還要遠離對方,這樣的做法,只是拉遠彼此的距離,是一種疏離。」龔雲說。

「龔雲,你很難了解我的心情,昨晚對我而言,一切都來得太快了,我還沒調整好自己,你現在卻又提出結婚的想法,我實在........」

「好,我了解,」龔雲低下頭,「不勉強妳,我跨年過後會回上海──」

「你這麼快就要回去?」我很快的接口,才說完,自己都很詫異,我為何在乎他何時回去?

「我們保持連絡吧!希望........」龔雲仰望了一下天空,沒有再說下去。

希望?他希望什麼呢?我不想問,也懶得多問。
這一天之後,他仍然每天傳簡訊給我,並且約我出去吃飯,我都拒絕了。

我必須安靜。
安靜。

但不可否認,從平安夜之後,我一直無法安靜下來。
我無法忘記那並不平靜得平安夜........

跨年那晚,龔雲我一起去101倒數,我沒有去。
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龔雲打電話給我。

「新年快樂!」他用低沉的聲音向我祝福。

「新年快樂!」我也祝福他。

一會兒,遠方的天空亮出了耀眼的煙火,那綻放的點點星火,從空中奔瀉流下,像瞬眼即逝的流星........一年又過去了,每一年都是如此讓人感到孤獨..........即使今年有龔雲的祝福,為何我仍覺得寂寞呢?是什麼讓我感到寂寞?我不是過得很自在嗎?

元旦過後,龔雲飛去上海。

之後,我們就開始用email聯絡,甚至通電話。但我們之間並不像一般的戀人那樣黏膩,這情感,就像涓滴流水一般,一點一滴,慢慢地流著,不知何時才會匯聚成海?

一個多月後,也就是過完農曆年後,我發現我的周期有些令我不安的改變。
我等待著.....然後,兩個月過去了,依然無聲無息。

不會吧?不會這麼巧吧?
我不停的在心中否定。

然而,每一天的等待都是一種煎熬.........

而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思索:是否,這就是牽繫我和龔雲之間的緣分呢?
如果真是如此,我就接受這個緣分吧!

不然,我該怎麼抉擇呢?
難道要捨棄一個生命?不,我不願意這麼做!

我舉起沉重的雙手在鍵盤上打下了幾個字。

「龔雲,何時回台灣?有事想跟你商量~~嵐朵。」

龔雲很快的回信,「最近非常的忙,暫時都不會回台灣,是什麼事呢?可以先告訴我嗎?」

我遲疑了一下,在電腦面前發呆片刻,然後打下兩個字:「沒事!」

「沒事?那我就放心。」龔雲在來信後面打上一個笑臉:)

然而,我卻笑不出來。
我只想哭。

(未完‧待續)  ~~ 蒼樹薰~~



您想知道嵐朵的心理糾葛嗎?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失物)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一‧無情)
下一站,萍水相逢(十二‧無言)

您想ˋ聽我娓娓道來嗎?
請讀~~
下一站,萍水相逢(一‧邂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go8&aid=5758054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盡了世間的分擾
2011/10/25 09:35

維持在普通朋友的範疇中

就是為了保持最美好的距離

這就是許多人不婚的想法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25 18:55 回覆:
婚與不婚各有優缺點。
只要很愛一個人,多數人還是會想婚的。因為想永遠在一起。
不過,承諾是不可靠的,婚約也未必能保證幸福。距離可以維持友誼,但也未必能保鮮喔!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24 00:08

就覺得故事接不起來
原來我上回只看到(五)
剛才一口氣全部看完 真過癮

相繼愛上孿生姐妹 
相信後者一定會時時感到困惑:他心裡想著的是姐姐還是妹妹
到時妹妹再回頭來的話 可怎麼得了啊

薰很會說故事^^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24 01:24 回覆: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寫過一個關於雙胞胎姊妹的故事,並曾刊登於報紙副刊連載三天(還是兩天?有點忘了,年代太久),以前年輕,會把焦距對在曲折離奇的劇情,現在我會更著重在心理的描寫,畢竟我這個故事的主角已屆不惑,而當年我小說的主角是二十出頭,不同年齡,面對感情的態度也會不一樣。

我生活中認識過幾對雙胞胎,也許是他(她)們給了我許多靈感,所以我很喜歡寫雙胞胎的故事。

感情的事,先來後到,總是知情的、後面的人糾葛最多~~

唉!難啦!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辜者
2011/10/22 21:23

愛不愛沒關係

千萬不要拖累無辜者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23 01:06 回覆:
那~~JANE的意思是?

呵呵!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她懷孕了?
2011/10/21 23:17

遠距離的感情最磨人,尤其有這種變故時。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22 01:32 回覆:
遠距離的戀愛靠的是信任的基石。現在有各種聊天軟體,還有視訊,能連繫的機會實在很多,不像以前,一封信還要等上一周,如果是在遙遠的國度,還得等近一個月呢!

悄悄話~~女主角「可能」懷孕了,但變數仍然很大。
啊喔,我不能透露據情啦!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11/10/21 20:59
太理性的愛情觀是不是之後會後悔
是不是該抓住當下的感覺呢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22 01:27 回覆:
我認為,有時候愛情觀和價值觀也是相輔相成的。
理性的人比較會控制自己的情感,不會讓情感隨意奔瀉,
但是,有時當愛情來敲門了,卻還不願意打開那扇門,那真的會錯失機會。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驗
2011/10/21 13:30

當幸福來敲門的時候﹐不要猶豫﹐這麼遠的距離﹐怎麼能經得起考驗。

愛情喔﹐跟熟不熟沒關係喔﹗½Ö²z§A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21 16:06 回覆:
上海不是算太遠的距離啦,只是不能經常相見,海水阻隔,距離就遠了。

年輕時錯過幸福的人,到了近四十歲就不能太猶豫了。
要想愛就去愛,是吧?

(本來要給個表情符號,但今天無法編輯,部落格回覆上面那行編輯目錄列全消失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紅光景, 血滴子來了, 好男難招架
2011/10/21 12:17
蒼樹薰, 愛寫作, 好探討, 人間的情結, 心念的互動, 難逃小姐的筆觸。
男生呢, 其實不如您刻鑿的複雜, 以我為例, 喜歡被 「一位」 女生慣著,
先是婆婆, 後來媽媽, 接著女朋友, 也許未來女兒, 魚貫有序, 但一次一位。
蒼樹薰(mango8) 於 2011-10-21 16:00 回覆:
男人有好多類,Sir Norton是一類。
不過,我贊同您「喜歡被 『一位』 女生慣著」的說法,這是完全正確的。

倒是您說的「男生呢, 其實不如您刻鑿的複雜」,您覺得我把男主角刻鑿得很複雜?
呵呵,哪個段句讓您有這種感覺呢?

男人心思各異,風采不一,Sir Norton是其中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