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麥看佳片「目擊者、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一念無明」
2017/04/05 21:17:39瀏覽3983|回應0|推薦12

最近有三部強片值得推薦,包括台灣電影「目擊者」,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以及香港電影「一念無明」。美國片「 攻敵必救」也不錯。

懸疑驚悚犯罪類型的「目擊者」,從劇本到拍攝,已經不輸日韓,具有國際水準,完全顛覆看台片的既有思維!電影的所有細節與邏輯都非常精準,尤其在報社與警局這樣專業的職場,主要當然是新導演程偉豪 (紅衣小女孩)的用心與仔細, 此外和出品人與監製唐在揚曾任職報社有很大關聯。

電影完全無法劇透與爆雷,因為故事複雜曲折又環環相扣,有媒體、政治、犯罪、人性,劇本極為出色,尤其人性刻劃的細膩。導演手法一流,演員包括許瑋甯、莊凱勛、柯佳嬿、李淳、李銘 順都很到位。「目擊者」必然是2017很重要的一部台灣強片。

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當中的女摔角國際賽事看到熱血沸騰,父女感情從衝突到圓融又看到熱淚盈眶,真是近期戲院佳片!

這是根據印度體壇真人實事改編影片,父親是奧運摔角金牌得主,想傳承男孩但連生四個女兒,發現其中兩女打架能打敗男生, 強迫學摔角,經過抗拒與衝突的漫長過程,最後女承父志揚名國 際。

演父親的阿米爾罕是印度第一男星,演過「三個傻瓜」與「來自 星星的傻瓜」,經常為戲改頭換面,這次自己製片傳遞印度女性 地位與逐夢思考,還增大肥演出,企圖良心有如印度版布萊德彼特(監製黑人電影「自由之心」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全片最大亮點是演大女兒的摔角手,外型亮眼,摔角武戲更是精彩,此片有連場國際摔角賽事,看到熱血沸騰與緊張刺激時,也能對女子摔角比賽有略為了解。還加上多首悅耳動聽的印度歌曲音樂,娛樂性極強。

「一念無明」應該是香港今年最亮眼的小成本藝術片佳構,從精神病院出院的躁鬱症患男者,回貧陋家庭與父親同住,遭到鄰人排斥以及與父親難解心結,在回敘家庭關係過程,原來男者曾經在照顧臥病母親過程,與偏心的母親相互折磨,不小心造成母親死亡成為弒母兇手。

此片探討不正常運作的家庭與不公平對待的社會議題,余文樂演躁鬱男演技極為精彩,沒入圍金馬獎男主角是評審有眼無珠,演 父母親的曾志偉、金燕玲,分別入圍男配角、與得獎女配角,但如果沒有余文樂的精彩對手戲,父母的表演無法成立,再度曝露金馬獎評審思維的謬誤。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joyu&aid=9989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