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芋頭西米露
2011/08/22 22:32:31瀏覽4593|回應2|推薦32

大姑姑的記憶力很好,她知道我們喜歡芋頭,月初回鄉下剛好是芋頭盛產的時間,她特地拔了5顆芋頭給我們,最小顆跟我的頭差不多大,最大顆的大概是我的2顆頭大,一下子拿到那麼多芋頭,不要說芋頭大顆,我的頭也跟著大起來了。

5顆芋頭只留1顆自己用,其他的分送給親朋好友。但我對芋頭料理非常的陌生,除了芋頭糕之外,就不知道還有什麼是跟芋頭有關的料理,有人建議煮芋頭粥、蜜芋頭、佛跳牆、火鍋等等,但這些我都不喜歡。

留下來的那1顆芋頭,做了5個芋頭糕之後,還剩大概1/3的芋頭,正當煩惱要怎麼處理剩下來的芋頭時,此時有人建議"芋頭西米露",真是個好建議,我怎麼沒想到芋頭西米露呢?就是你─芋‧頭‧西‧米‧露‧‧‧‧‧

材料:

1. 芋頭   500公克

2. 西谷米  100公克

3. 鮮奶   400公克

4. 水    900公克

5. 冰糖    65公克(依個人喜好增減)

↑將芋頭削皮,切成丁。

芋頭放入電鍋內蒸熟,內鍋不放水,外鍋放一杯水,待電鍋按鈕跳起,芋頭在電鍋裡面悶10分鐘,取出備用。

↑將2/3蒸熟的芋頭丁放入調理機,加入400公克的鮮奶,攪打成泥。

這樣比例攪打出來的芋泥非常的濃稠,倒出來的速度非常的緩慢,還有很多的芋泥附著在調理機上。後來又加了一些水進去,讓調理機運轉個幾秒,附著在調理機上的芋泥跟水和在一起,倒出來快速多了。

↑攪打完成的芋泥倒入鍋中,加入水跟糖,用小火煮至滾,熄火。

煮的時候,要邊煮邊攪拌,芋泥才不會黏鍋底。

↑煮好的芋泥湯倒入另外那1/3蒸熟的芋頭丁,攪拌均勻,拿到旁邊放涼。

芋泥湯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冰涼備用。

↑西谷米用滾水煮10分鐘,將原本白色的西谷米煮至透明顏色,即可撈起。

西谷米10分鐘沒有煮到變透明顏色,可以先熄火,但先不要撈起來,讓它們在鍋子裡面多悶了2-3分鐘再撈起。

↑冰涼的芋頭湯加入西米露,香醇濃郁的芋頭西米露完成!!!!!!

將芋頭攪打成泥,湯底超綿密又濃郁,芋頭丁可以增加口感。

原來芋頭西米露是這樣的簡單,自己動手做,甜度及湯底的濃度可自行調整,500公克的芋頭就可以煮出一大鍋,以後不用花錢去外面買貴鬆鬆的芋頭西米露來喝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564990

 回應文章

陳sr.
只要用心,就一定會有回饋的~
2011/10/09 01:25

加油~只要用心,就一定會有回饋的~~

版主您好~  在找尋資料的無意間  來到這裡  希望能做個交流~
原堂的世界-我的創業筆記
http://tw.myblog.yahoo.com/we-like  
是以"傳銷"為主題的心得筆記  目前推出第65篇"家聚 / in the 泰式料理店"
網誌內沒有提及"產品和公司"  希望讓人不要有以往的刻板印象

我將傳銷事業的理念和做法都寫在這裡
歡迎想增加收入 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共創未來~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鹹的
2011/08/23 22:28

可以煮<米粉芋>

這樣煮的芋頭西米露應該很好吃

看了都要流口水了

再加上上次的糖霜烤吐司,會肥死人啦!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8-24 22:32 回覆:

米粉芋聽起來還不錯

我從小吃的芋頭都是煮甜的,到現在還沒辦法接受鹹的料理@@

這樣吃是真的會肥死人,我會肥不是沒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