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訪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2010/07/12 12:18:04瀏覽4904|回應1|推薦19

第一次到海老用餐是在去年的7月份,那次吃完之後,對海老的印象超好的。這次我們原班人馬又再去海老用餐,第一次是去桃園夜市附近吃,這次換到藝文店。我們去年是吃套餐,今年改單點。自從海老藝文店開幕之後,這次是我第三次到藝文店用餐,這次用完餐之後,我短時間應該不會再到這用餐。

↑桃園夜市附近那間海老搬家囉!瞧~~~跟藝文店現在是鄰居呢,原本桃園夜市附近那間,已經關門,要用餐的人,不要再跑去舊地方囉!新的地方裡面已經裝潢好了,外面好像尚未完成。

↑這次點了牛小排定食跟燒霜牛肉定食(5分熟),這兩個定食價位都是220元,是定食套餐裡面價位最高的,但以他們的份量來說,我覺得這套餐還蠻超值的。

↑牛小排還不小片,烤到全熟不見血,肉並不會因為烤到全熟,而乾澀難以下嚥。牛肉烤的恰到好處,多汁又嫩,沒有牛騷味。

↑燒霜牛肉是一道五分熟的料理,這個定食是到藝文店必點的餐點之一,牛肉淋上店內獨門醬汁,五分熟的肉吃起來微酸鮮嫩又多汁,肉質不夠新鮮不夠好的話,是沒辦法這樣料理。

↑定食的配菜跟水果,配菜很常換菜色,水果好像從4月份到現在都沒換過,吃了三次的套餐,三次套餐水果都是西瓜。

↑茶碗蒸滑嫩,入口即化。茶碗蒸是用柴魚高湯,在碗的下面有香菇,香菇跟柴魚高湯讓蒸蛋的風味更加。

↑定食附贈的味噌湯,湯好像也是不定時的更換,記得前兩次喝到的是用魚頭下去熬煮的味噌湯,這次是用蝦頭下去熬煮,這蝦頭味噌湯一點都不得我喜愛,整碗湯超蝦的,喝兩口就不想喝了,真的真的很蝦,蝦味超級無敵的濃郁,蝦斃了。

↑花壽司也是最近三次來用餐必點的一道,一條5大片180元,吃這麼大片的花壽司就不用裝秀氣了,就直接用手抓起來吃,壽司才不會散的亂七八糟。料多味美又爽口,花壽司真的歐咿細。

↑紙火鍋裡面有一片鐵板,火鍋是用電磁爐煮,應該是靠那鐵板在導熱。我們四個人也是因為火鍋,再一次原班人馬到海老用餐。去年吃的套餐,火鍋是一隻活蟹,我們四個人吃完之後,對那個活蟹鍋念念不忘,所以今年再次原班人馬要去吃活蟹鍋。

在用餐之前,有先打電話去詢問有關活蟹火鍋的事情,但因為現在正值夏天,螃蟹的產量不多,所以活蟹目前沒有小隻的,只有大隻的,礙於我們經費問題,又加上我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吃,而去現宰一隻鱈場蟹來吃,所以我們後來決定吃冷凍的鱈場蟹腳火鍋。

↑火鍋料上來囉!所有的料都放在竹簍,仔細看,全部用新鮮食蔬,沒有任何的餃類、丸子類等等,走健康風的火鍋。

↑冷凍的鱈場蟹腳有兩隻,超大隻的蟹腳。雖是冷凍進口的蟹腳,但這蟹腳的口感也不差,蟹肉很細,但好像鹹了點。

↑猜猜上面這是什麼東西,是從火鍋裡面撈出來的,在蟹肉上面看到的。小小的一段,看起來像干絲,猜出這是什麼東西了嗎?這‧是‧橡‧皮‧筋去年用餐的時候,我在檳榔花牛肉捲裡面吃到橡皮筋,今年我在鱈場蟹火鍋裡面,我又再吃到橡皮筋,用餐的人跟去年是同一批人,真是奇怪,跟他們出去吃飯,我怎麼老是吃到橡皮筋。不過,話又說回來,餐廳的品管是不是有問題,我竟然連續兩年在不同的菜裡面,都吃到橡皮筋。

在這,我又不得不小抱怨一下,當天服務生把電磁爐跟火鍋料送來之後,人就走了,沒人幫我們煮火鍋,火鍋通常不是他們會幫我們煮嗎?怎麼丟了就走,等煮到一半,才有人來幫我們煮。

↑我們點了定食跟火鍋之外,還點了握壽司,海老的握壽司也是真的好吃的沒話說。握壽司我們也不知道怎麼點,所以我們就給一個預算,請師傅幫我們配。服務生小姐就問我們的預算多少,我跟她說預算是 1500 元,請師傅幫我們配 4 人份的握壽司,她問:「 1 人 1500 元嗎?」我說:「是 4 人 1500 元」她又說:「 4 人 1500 元而已 」這位小姐是怎樣,口袋不夠深,就不能來這邊吃握壽司嗎?如果我們 4 個人都點定食或套餐, 4 份加起來也不到 1000 元, 4 人 1500 元的握壽司對你們來講是不多,但我們夠吃就好了。

聽到「 1500 元而已」這幾個字,整個人就非常的不舒服,難道這位小姐不知道,很多人包括我在內,一天都賺不到 1500 元,可能他們餐廳有很好的薪資待遇吧!

↑紅魽握壽司

↑長尾鳥握壽司

↑干貝握壽司

↑牡丹蝦握壽司

蝦是生的 ,蝦頭還一直流出腦漿 ,蝦頭沒人敢吃 ,後來服務生收走了 ,我們想說是不是收回去煮味噌湯了。過沒多久 ,服務生又把蝦頭送回來 ,原來服務生是把蝦頭收回去 ,師傅幫我們把蝦頭給烤熟 ,不過 ,我們還是沒有吃那蝦頭。

↑親子鮭魚握壽司

那一根紅白色的東西是嫩薑 ,嫩薑超酸的 ,酸到我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

↑握壽司請師傅幫我們配, 1500 元幫我們配 15 種不同的握壽司,平均 1 個 100 元。可能那天中午生意太好了,跟小姐一直問握壽司好了沒,握壽司讓我們等超久的,發呆的時間都比吃的時間還長。

↑旗魚握壽司

↑鮑魚握壽司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黑Toro握壽司

↑海膽握壽司

海膽看起來乾乾的 ,色澤度也沒有很好 ,感覺沒有很新鮮 ,據吃的人說 ,海膽還不錯。

↑鰻魚鵝肝握壽司

很大一片鰻魚 , 可惜我們都不愛吃鰻魚,把鰻魚給挑掉,只吃鵝肝而已。

握壽司很有創意 ,食材也新鮮,的確蠻值得點來吃。

↑雖然我短時間不會再去用餐,但還是幫他們廣告一下。 7/18( 日 ) 之前用餐有打 8 折,之後到 8/8( 日 ) 是打 9 折,機會難得,想要去用餐的人,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

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住址:桃園市中正路726號

電話:03-35780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00:00

****************************************

延伸閱讀:

海老日本料理餐廳

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再訪海老新日本料理藝文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196205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老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2010/07/27 02:46

我覺得海老好貴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7-27 09:31 回覆:

海老我已經吃膩了

且有橡皮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