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甕中影的故事
2015/10/19 13:58:31瀏覽488|回應0|推薦13

雜譬喻經》甕中影的故事,可以給我們一點警醒的作用。

 有一對新婚的夫婦,感情十分恩愛。有一天,丈夫對妻子說:「你到廚房去拿些葡萄酒,我們一起來享用。」

妻子到了廚房,打開酒甕,瞧見自己的身影映在酒甕裏,以為丈夫另有其他的女人,便氣呼呼的回到屋裏,指著丈夫說:「你這個沒心肝的人,你把女人藏在酒甕裏,還娶我做什麼?

丈夫不明所以,跑到廚房去探個究竟,也打開酒甕,看見自己的身影,生氣他的妻子,竟然敢在酒甕裏私藏一個男子,兩個人彼此相互指責,怒罵對方的不忠。

這時候,有一個出家人,恰好來到他的家裏,問明夫妻倆人爭執的原因。出家人帶著他們到廚房裏說道:「我幫你們把甕中的人趕出去。」  
 
出家人就用石頭砸碎了酒甕,一切男女相都不見了。這時候,夫妻倆人才明白自己的愚癡,把甕中影像誤認為是實有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8899&aid=3352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