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母劄記 (三) -- 追親
2012/03/02 22:46:50瀏覽1419|回應17|推薦159

                 

 

顯然小女孩對柴犬們是依依不捨的,她一會兒前行,一會兒回頭望著漸遠的柴犬們,現在對犬兒們的眷戀已凌駕於尋母 ? 仍不見蹤影的媽媽極可能已躲在暗處看了此幕,所以我的手機在此刻響起。

是一通簡訊,簡訊裡是極簡單的一行字 :  「我自己搭客運回去。」 啊, 阿娘氣到搭客運走了?

這可如何是好 ? 我首先向小女孩傳達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緊接著倆人加快步伐,我牽著她,她緊隨著我,邊走邊張望著四周,希望還來得及找到娘親,不至於錯過了。

就這樣再走入行館,不假思索,於是密集尋了一番,沒有。來到盥洗室旁,也沒有。所以牽了她走回行館入口處的林子。這裡幽靜,花木扶疏、細緻而怡人,我決定稍事歇息,約好小女孩在此處不要走遠,接著拿出手機找出訊息回傳給這娘親。不過才幾分鐘的工夫,我竟瞥見女孩在搗玩著含毒的姑婆葉,且搗得碎裂而徹底;我見之起初一驚,沒想這媽媽突然在門口竄出,緊接是一頓訓誡, 我連忙帶了女孩往洗手台奔去,待洗淨再返回入口處,這媽媽又不見了!  唉,兩個難搞的愛麗絲啊 ,我算是串場的小廝麼 ?

不作它想,即刻又奔出行館,來到牆外的小廟旁,女孩一愣 : 「 那是媽媽的衣服 !」

對了,有人就躲在矮樹後;待倆人踏出幾步準備靠近,這身影又消失在樹叢裡。我的目光立刻往四周搜索,果不其然,見這媽媽往老街的方向潛去,於是我再牽起女孩小手追去。這一追,追了幾十公尺遠,眼看就要追到人了,這媽媽又是一陣小跑步,幾番一動一靜,幾番嬉戲般折騰,眼看當地的一口古井就要到了,媽媽的衣角終被小女孩牢牢給搆着。看小女孩樂得眉飛色舞、神采飛揚,像似在說 : 「 阿娘, 我永遠跟定妳了! 」

女孩的媽媽此刻同樣不說話、不反應,逕自前行,彷彿對女孩視而未見,可見怒氣尚餘幾分吧 ? 我牽著女孩緊隨於後,這阿娘逛著、瞅著,似對這老街的一切深感好奇,唯獨對旁邊的兩名跟班表現冷漠;倆人默契地悄悄跟著,深怕一個未留神,媽媽要再次不見。

接著, 三人漫遊到一處賣花生杏仁甜湯的小攤前,沒想媽媽竟開口問了兩跟班餓也不餓 ?  倆人聞之欣喜若狂,點頭如搗蒜,於是阿娘叫來花生杏仁甜湯各一,再叫來一根油酥酥的油條,如此這般, 三人的確餓壞了,連忙飲將起來補充體力。

看來真正是餓極了, 一會兒工夫湯碗見底,我與這媽媽不約而同瞅向女孩手中的油條,女孩雖年幼,然善解人意,於是分了三份一起啃食起來。可想而知,當然又是一掃而光,猶未能飽足。 

這媽媽又說了 : 「 甜食與油炸品不許吃太多, 我們再走走吧 ! 」 

就這樣三人又走入公園裡。半饑餓狀態,想必是走得不快;後發現不遠處歌聲傳來,雖不十分動聽,不過眾人心想是鬧熱的活動,於是續行找了一會兒工夫,發現是個家庭模樣的團體, 一女子在中間拿著麥克風高唱, 一男子坐在一旁彈奏吉他,另三名學生模樣的女子,各拿薩克斯風、長笛、 鍵盤等樂器伴奏起來;雖未臻職業水準,然與君同樂的氣氛是足了,所以這處新設未久的露天舞台引來不少聽眾,這裡頭有夫妻、情侶、老者、童子.. 觀眾形形色色。偶而有人欲給些鼓勵,於是站起身子走向樂者面前的贊助箱投下錢幣,小女孩經媽媽一番指示,也跟著慢慢近前投了一張百元鈔,她的人生體驗就這樣又多了一樁。

聽著歌曲與樂音,這媽媽將隨身帶來的盒裝水果取出分享,三人邊食著水果,邊賞著眼前的表演,幸虧座椅夠寬敞,活動起來毫無壓力,小女孩因此開始冽嘴憨笑起來,笑聲甚是自然而高亢,足見她此刻尋獲母親且咀嚼甜果的滿足感。

後來有觀眾在談論公園邊陲盛開的櫻花,我們遙望櫻花的所在,雖櫻樹不算碩大,然開滿的山櫻足有十來棵那麼多,這媽媽一陣驚喜,吆喝兩聲,起身便走,倆個跟班不假思索,連忙跟了過去;尤其那位剛尋着母親的小女孩,說甚麼都要緊貼母親的身體,一步都不願稍離。想來是驚魂甫定吧 ? 這接續的午後時光,媽媽賞著櫻花,小女孩盯著媽媽,我則在櫻花樹下守著她倆,直到夕日將盡,乃意猶未盡踏上歸程。        

 

          

       就這樣再走入行館,不假思索,於是密集尋了一番,沒有。來到盥洗室旁,也沒有。

    

所以這處新設未久的露天舞台引來不少聽眾,這裡頭有夫妻、情侶、老者、童子.. 觀眾形形色色。

         

          看小女孩樂得眉飛色舞、神采飛揚,像似在說著 : 「 阿娘, 我永遠跟定妳了! 」

   

     我們遙望櫻花的所在,雖櫻樹不算碩大,然開滿的山櫻足有十來棵那麼多

   

   

   

   

         

         

 

                                   

                                         Brahms 沉思曲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61664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得住
2012/03/23 23:19

阿本拍照越來越「照」得住

不管是黑白拍

還是有色的拍

都運鏡自如,讚!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27 13:16 回覆:
阿季對文字的運用與嫻熟度  才真是罩得住  常能讓閱者頻呼共鳴  並唏噓不已  這真是不簡單  薑是俺阿季最辣 ! 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親
2012/03/23 22:36
小愛麗絲追到媽媽後的心情, 也和媽媽追到櫻花的心情一樣,  從黑白轉成彩色吧 ? 穿著小靴 有自己心思的小女孩好可愛 .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27 13:12 回覆:
這小孩像個在花園裡極不安份的精靈  她要幹的事 沒幾人能阻攔  所以媽媽負氣搞失蹤  無非是要試試這小孩的心思是純是雜 . 如今觀來  盡人事聽天命 希望她將來是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過這段經驗
2012/03/21 23:27
年輕時有兩位朋友,夫妻都喜歡各自外頭跑,星期日就把小孩放到我家來,那時鄰近這些朋友裡面我是最早有車的,就輪流帶這些小孩去野外玩,小孩走累了,我就輪流把他們扛在我肩膀上走,現在他們都比我高得多了,我卻感到正在逐漸往下縮!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21 23:48 回覆:

原來李兄曾是個孩子王  這經驗實在有趣  相信這些孩子仍記得曾經有這位叔叔的照料吧 ! 我有時常會回想我這半生曾多少幫忙照料過的孩子們  由同輩的弟妹表弟  到妹妹自己的三個孩子  以及現在的這個小女孩  大約也有近八九個吧 ? 這些孩子都會長大  我們則日漸年華老去  完全避免不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0 16:38

見阿哥在樓下

偉忠哥的一話

一針見血啊大笑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20 23:50 回覆:

阿鍾哥當然是硬著等  毋庸置疑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母記
2012/03/17 05:40

顯然阿娘十分信任你,
放心把小女孩丟給你,
玩起躲貓貓~~

相片以黑白處理,
搭配故事,
很有味兒崇拜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17 13:49 回覆:

這阿娘是怒火中燒  氣得將一干老小甩開  自個兒顧自個兒去散步  順便潛回看看這老小動靜

阿娘大概低估她在這倆跟班心裡的厚實份量  雖然邊走邊找  途中還跟五隻柴犬玩一塊  不過再怎樣都難抵失去阿娘蹤影的忐忑不安  與欲哭無淚  心慌慌  意揣揣  就是怕阿娘迷路遭受危險  所幸她一直躲在身旁  小蠻孩破涕而笑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3/15 22:50
阿本拍的櫻花 滿美的,尤其一大片櫻花有特色,真羨慕可以如此親近櫻花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16 22:35 回覆:

我比較少拍花  無非是跟著追花的隊長順勢捕了幾張 平凡得很 談不上美  不過賞櫻的經驗真不錯  多謝春眠來訪與回應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屬倫...
2012/03/14 09:41

未料到您城府這麼深  心機這麼重

想說 Amy 或許不知道,偷偷把您的美花送給【朋友】

哪知您跑到我家去告密?MySpaceMySpace

那我也要把您上回喝酒摟著辣妹拍的照片 公諸於世!守口如瓶

啥? 李進良汙衊 【摟妹是一般台灣男應酬會有的】 呸!

挖咧。對比 成龍【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跟您一樣都是善良百姓的 Victor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14 13:40 回覆:

冤枉啊 哥哥  那是昨日AV嫂代哥哥在 貴格回應欄裡"臨幸"眾家好友  小弟"承歡"之餘  乃順勢向嫂子提起這"花事"  怎就心機城府了 ??  況小弟怎知哥哥在外頭尚有"朋友"  真始料未及  這可不能怪到我頭上啦 . 大笑

李進良娶瓜女犯狗仔  這可能是他的命吧

成龍乃井底蛙  他的天下也就丁點大 ?

跟哥哥一樣氣管炎的阿本 上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3/12 14:45

這樣一個春日漫遊行館的行程竟就演繹成愛麗絲夢遊奇境~厲害!

很引人入勝的遊記!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13 21:04 回覆:

今午順途經過行館與武德殿  發現武德殿已裝置成鳳飛飛的臨時紀念館  鳳飛飛醒目的大圖像就置於殿口  氣象十分莊嚴

我這三篇乃遊戲之作  不值一哂  韶關過獎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來亂的
2012/03/12 02:48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12 12:56 回覆:

這張母子花請代阿本轉給A嫂 

拍得不好 更談不上專業 

但聊表敬意  以彰顯為人母者之偉大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伯拍照功力令人深深欽佩
2012/03/11 02:17

不論黑白彩色 取鏡角度 都深具專業水平

女孩前額齊平髮式 忒是可愛透頂

媽咪稍嫌狠心了些  願意放牛吃草  羨慕。

我,都被看得鼠鼠的,一刻沒能偷腥

Victor Fox想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2-03-11 22:37 回覆:

我今天在某商業週刊讀到王偉忠的一篇短文

其曰 : 五十歲過後的男人  以前是硬著等  現在是等著硬

V哥A嫂 在聯網伉儷情深 有口皆碑  自然是心心相印 

並 軟硬兼施啦 守口如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