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邀請
2005/10/20 16:24:42瀏覽1508|回應2|推薦7
「江河千里須臾盡,此心窄窄困萬劫。」七十多歲的老師手扶著老花眼鏡的鏡框,嘴裡唸著一個學生畢業展邀請卡上頭的兩句話。

而學生也正等老師答應蒞臨他的畢業展……

「如果把這『困』字改成『又』,是不是會顯得比較從容安適,」老師:「江河千里須臾盡,此心窄窄又萬劫……」

「確實是比較從容安適,」學生:「不過從容安適還不屬於我的年紀。」

老師抬頭,透過黑框眼鏡仔細端詳他這個學生:「我有個願望,真的很想看看你三十年後、四十年後的畫……應該等不到那個時候了!」

江河千里須臾盡,此心窄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852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竟萬年
2006/04/05 20:36
..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5/11/08 08:42
感謝海漚前輩的期許,這文章裡的主人翁會聽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