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旺季後的澎湖之旅 (之一):跟團與自助
2007/10/09 23:38:32瀏覽1543|回應1|推薦12

   這是我第四次來到澎湖。也是第一次在非夏天的時候來此。

    當夏天的時候,特別是五、六月,結合著花火節以及豐富的水上活動,澎湖是知名的渡假聖地。而時序到了十月,學校早就開學,少了父母帶小孩出遊的家庭檔,加上各種節慶都已結束,愛玩水的年輕人也少了,早秋的澎湖,其實天氣依然熱,但人氣已經大大減少。

    這也是我第一次以跟團的形式來澎湖,參加女友公司的員工旅遊,浩浩盪盪四、五十個人的隊伍。也是這群人讓澎湖比較有點生氣,原本覺得生意開始變清淡的商家們,看到一車車的旅遊團,眼睛又亮了起來。

 

    跟團旅遊,是我最不喜歡的旅遊方式。我性好自由,喜歡帶點冒險式的趴趴走,不論去世界各地,我都喜歡單槍匹馬,自己拿著旅行地圖,就到處亂闖,曾經在深夜在倫敦市區裡迷路,不知道怎麼會民宿;也曾經單靠雙腳不搭車,從日本京都西邊走到東邊;連去非洲,都是一個人啥都不知道的就換兩次國際班機過去。這樣的我,當然對跟團旅行很不屑。

    但其實,跟團雖對我來說,缺點一大堆,可還是有很多好處,是自助旅行遠遠比不上的。

    首先,就是價格,這回澎湖三天兩夜之旅,我們玩得內容,加上每日三餐以及住大飯店,若不是跟團,肯定一個人一萬多跑不掉,但跟團後,享受多多,價格卻才八千 (至於我女友,因為有公司補助,更是只要兩千元)

    再者,有很多景點,自己摸索不一定知道,但導遊會帶你去詳細介紹,雖不否認導遊很多時候是胡亂瞎掰,但也或多或少有些珍貴的當地的資訊。更且,有些玩的方式,我自助的時候真的不知道,但跟團就會安排,這讓我這次旅行,有感受到一些前三次來澎湖沒感受到的趣味。

    最後,很多事,要一群人才能夠享受。若自己自助旅行就沒辦法了。好比說,玩水上活動,自己去就只能游泳泡水,但跟團,就可以以團體的方式包下水上遊樂器材請教練特別為我們服務,玩各種之前自助旅行無法玩到的水上香蕉船等遊戲。還有,吃飯也是,不論口袋有沒有錢,一個人去吃飯頂多就是吃一人份的簡餐,但跟團就可以叫一桌的菜,然後每道菜挑著吃。

    所以跟團還是有它的好處的。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自己一個人天涯海角自由自在趴趴走。

 

   有關這回澎湖之旅的種種,我再逐一寫下和格友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88437

 回應文章

~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旅行很有感就感
2007/10/10 18:26

最後一張照片是許家村吧,真懷念。

我去澎湖兩次都是跟一群人去,記得第一次去是我主辦的,規劃行程花了不少時間,帶十人真的很累,但是跟志同道合一起出遊非常快樂。第二次是朋友找我去,比第一次輕鬆許多,不用親自規劃,都丟給朋友負責,像訂機票、訂民宿等等,辛苦她了,兩次都是自助的,從沒參加旅行社辦的旅遊團。
雖然自己安排行程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但是卻很有成就感。第一次(三天兩夜)有水上活動,第二次(四天三夜))較人文知性,非常充實,兩次都花不到七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