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懼高的不要來(之一) :貓空纜車
2007/09/26 10:03:16瀏覽1891|回應0|推薦4

我自己本身是有點懼高症的,像是各大遊樂區的刺激性遊戲器材我多半是不敢玩的,諸如雲宵飛車、大怒神等等,就算倒貼我幾萬元我也不敢去坐。

就是這樣的我,偏偏又喜歡趴趴走,上山下地到處玩的。

難免就會碰到和懼高症有點衝突的活動。

    首先介紹這幾個月最常上報的風景點,那就是台北的貓空纜車。

一、第一次搭貓纜

    貓纜啊!自推出到現在有一段時間了,我都沒有去坐。一方面是聽說常出狀況,二方面又覺得,只是纜車嘛!就好像烏來雲仙樂園那種,沒什麼好特別去搭乘的。

    但在中秋連續假日最後一天,天氣很好,可是去哪裡玩都不適合,隨便想也知道一定會被塞車搞得心情惡劣。只能想不必開車就可以去的地方,想來想去,後來就決定去坐貓纜了,原因僅因為交通方便。

    可想而知,坐貓纜是要排隊的,也是大排長龍,繞了好幾圈那種,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說是長龍,也頂多排不到半小時就輪到了。貓纜目前有四個站,單程票價是50元,基本上還可以接受,甚至是算便宜的,特別是當我後來搭乘後發現這路線竟然那麼長,心中還稍稍有些訝異。

二、其實有點怕怕

    當我一坐進那四周透明,懸在空中的小車廂,內心就感到忐忑不安。想到單憑一條鐵線 (雖然是很粗的鐵線,但遠看仍只是一條細細的線),上面要同時掛著上百個車廂(每個車廂都有編號,我看號碼已經超過一百五十了),每個車廂最多可載八個成年人,整個重量有上千公斤,要在高空中滑行。而且距離其實還蠻長的,整個過程對懼高症的人來說真的是種考驗。

     貓纜有四個站,其中最熱門的當然是終點站貓空站,每個第一次搭貓纜的幾乎都是直接坐到終站。第二就是倒數第二站指南宮,大部份是心想既然來了,就去走走看。至於第一站就是起站動物園站,第二站是動物園內站,若有人想順便逛動物園就可在本站下車。而除了這四個停靠站外,另有十多個中繼站,因為路程的確不短。

    一下子爬上一下子划下,大約花半個小時。整個過程比我想像要久,若以票價來說是值回票價,但若以內心緊張度來說,當然就會既高興又擔心 (高興的是,哇!纜車可以坐那麼久,看遍週遭風景,擔心的是,懸在半空中,還是很可怕)

三、還是有驚險的畫面

    越害怕就越碰到事情。

    中秋節那天搭貓纜,去程很平順,因為是第一次搭,內心比較興奮,且天氣是風和日麗的,就算有點害怕,也被好奇感壓過。而且,實在說,貓纜對懼高症的人來說,最可怕的其實就只有高度,至於爬上划下的動作,其實都算很穩健,不至於有坐雲霄飛車那種可怖。

    但回程就有驚險的事感覺了。

    整個貓纜當然都是懸空的。但以視覺的震懾感,則是以指南宮站前後那兩段最可怕,因為剛好是在那個山峰中間,兩段往下看都是直落落的直達山底的公路,至於其它段雖也很高,但大部份下面是森林,大幅減低高空落差感。

    下午的時候,起風了,明顯看到下面的樹木都在搖,纜車掛在高空中,都有明顯的左右晃動感,當經過指南宮後那一段,更是內心膽戰心驚,纜車邊晃我嚇得雙手緊握椅子 (但老實說,其實只是輕微搖晃,只是在高空中會倍感害怕),更可怕的,忽然間,纜車停住了。

    天啊!傳說中常出狀況的貓纜,真的讓我們遇上那個狀況。於是上百輛纜車真的就懸在高空中進退不得。而風勢似乎未見減弱,下面是萬丈深谷 (也許有點誇張,不到萬丈,但….就是很可怕) ,我們就掛在那兒,想像中若有人要救援也不知道如何救,越想越害怕。

    整個「卡」住的時間,不到五分鐘,但那段時間大家都想必很恐慌,一種全然無助的被掛在高高天上的感覺。天啊!我下次不敢再坐了。

    雖然如此,若你完全沒懼高症,那貓纜其實挺棒的。值得一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25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