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cau] 聖母雪地殿教堂
2005/10/26 18:30:44瀏覽1888|回應2|推薦22

聖母雪地殿教堂(Chapel of Our Lady of Guia)

和東望洋燈塔比鄰而居的是東望洋山上最古老的建築,有個挺美的名字-聖母雪地殿教堂。跟東望洋燈塔一樣,以白色為主體,黃色為裝飾線條,建於西元1622年,祭祀的是護衛航海人的神祇。

澳門被葡萄牙統治過,所以境內有名的教堂很多,聖母雪地殿教堂,是我進入澳門後,第一間造訪的教堂,要走進三百多年歷史的教堂,要先經過一道墨色的自動門,總覺得教堂跟墨色的自動門,非常的不搭調,進去後,守在教堂門口的警衛看到你手裡有相機,會告訴你:「這裡不可以攝影。」

它給我的第一眼,就像是個質樸的老婦人。

教堂內部天花板呈拱形,正前方可看到雪地聖母 ( Nossa Senhorada Guia)的聖像,左右牆壁及天花板上有像是色鉛筆一般淡淡、但線條細緻的壁畫,這些壁畫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澳門發現這教堂內少見的壁畫時,還特別請了葡萄牙壁畫專家來做修茸。 但是雖然我看到的是修茸後的壁畫,但壁畫看起來還是有些斑駁,不是很清楚。這壁畫神奇的地方,在於其中西融合的特色,有獅子、牡丹花,也有天使。

教堂外左方,有階梯可上走上唱經樓。

教堂外面右方,有個古鐘,上面刻著:「此鐘為澳門市最高首長狄西亞總隊長於1707年為東望洋山聖母隱修院而製」及「於1824年重鑄」字樣。以前,教堂的鐘聲每個小時都會響起,為往來澳門的船隻報時。不過,現在已經好像沒有這種功能了。

寫著寫著,突然想到,會用墨色的自動門,不知道跟保存教堂內的壁畫有沒有關係哩?

-------------------------------------------------------
教堂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教堂內壁畫:
由於禁止拍攝,所以我很乖的收起相機,不過網路上有搜尋到。
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看→澳門網上遊

旅遊地圖:
請參考松山砲台‧防空洞一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894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到處遊山玩水
2005/11/21 23:01
好羨慕你喔~到處跑跑跑。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hotoimpact
2005/10/28 23:51

謝謝妳囉!
不過photoshop 雖然有學過,但少用,找東西要找很久。
所以常用的是傻瓜型的photoimpact,簡單,效果也很多。

因為颱風,有些規劃景點沒法去到。
有買了幾張明信片來補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