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cau] 從關閘拱門往南朝拜
2005/10/03 10:19:00瀏覽1121|回應0|推薦9

2005.09.24

六點多起床,七點多出門,坐AP1到澳門最北邊-關閘。關閘建於1870年,關閘拱門造型很可愛,關閘廣場中央設有多個波浪形噴水池,舞動的水柱雖沒有九族的妖豔,但有一種質樸可愛的動感。關閘對往來澳門和珠海的旅客,相當方便。

到旁邊的ok便利商店逛了逛,非常迷你的商店,剛台灣火車站附設的7-11還小一點,買了可樂和零食,看了一下地形,要經過一座人行天橋,才能走到孫中山紀念公園。澳門的人行天橋相當貼心,很多都有向上的手扶梯(不一定有向下的),公園裡可以看到對岸珠海的高樓大廈建築物。過去,就是珠海了呀!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陸。

順著巴波沙馬路往南走,到提督馬路口附近可以看到旅遊書上的另一個景點「蓮峰廟」,明朝所建,主要供俸天后娘娘,廟裡還有供奉其他神明,感覺還蠻像龍山寺的。廟一旁有林則徐紀念館,當年林則徐提倡禁鴉片時,就在此和葡國大使相見,人們為了紀念他在此建立。廟的另一旁有間小學,我們才剛走出廟,一群小學生就在廣場上做早操,好懷念唷!做早操不知道是民國幾年的事情了。

繼續接著提督馬路口往前走,中間會經過殯儀館和一間看起來頗有歷史的小醫院,五六間平房相連,就是間醫院,看不太出來是否還有接受門診。到了美副將大馬路左轉,可以看到牛房倉庫,是婆仔屋藝術空間工作者的工作室,裡面有很多藝術作品展出,但開放時間為每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只好犧牲了進去參觀的機會。

再接著走,可以看到觀音古廟,是間小廟。
進去後,庭院有個天井,裡面有兩棵大樹,直直高過天井,在廟裡面是少見的景象。圖中廟後方的綠意,就是從廟的天井冒出來的唷!

不免俗地又照了張像,平常對寺廟是沒什麼特別愛好的。
突然想到昨天早上去上班前抽空到龍山寺拜拜祈求航程平安。
遇到四、五團日本觀光團,參觀龍山寺,
心裡還想:疑,龍山寺也算是個景點唷!
沒想到,才隔一天,我就變得跟觀光客一樣,在參觀古廟!
或許觀音古廟下賣東西的老婆婆和老公公,跟我昨天早上有著同樣的疑問吧!

-------------------------------------------------------------
牛房倉庫
http://www.olhartspace.org.m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