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cau] 盧廉若公園 vs 塔石藝文區
2005/10/10 22:40:58瀏覽1535|回應0|推薦8

2005.09.24

順著高士德大馬路走,到荷蘭園大馬路右轉,附近可以找到盧廉若公園,不是太好找,繞了一下才找到,不過也因此意外發現了一間瑪嘉烈蛋塔的分店,兩人興奮的買了兩個原味蛋塔,一個澳幣5.5,好好吃唷!皮酥料濃郁,口感真的很好,果然名不虛傳。

盧廉若公園是個江南庭院味很重的公園,蘇州式庭園造景,很多伯伯在裡面溜鳥聊天,公園旁是茶文化館,展示一些茶具,展示的東西沒得摸,摸不出好壞,而造型上也不覺得這些茶具和茶壺很特別,小舅收集了許多茶壺,造型不比展覽館的差。

從公園出來,走到荷蘭園大馬路上的塔石區歷史建築群,這一區的房子,多為1920年代所建,鵝黃色和暗紅色搭配的外牆,拱形門和百葉窗,有濃厚的葡國風情,其中95號上的塔石藝文館,原本是貴族住宅,改建後為藝術展覽場地,中庭透天,陽光灑入室內原有的古井,非常是個舒服明亮的空間。

去的時候,裡頭在展覽「兼容並蓄─澳門歷史城區」,多位藝術家用水彩、素描等各種手法,把澳門歷史城區的建築特色表現出來,相當精采!參觀完在裡面吹吹冷氣,坐著研究下個景點怎麼去。也安撫一下兩人已經開始酸痛的腳。

---------------------------------

圖說:
1. 盧廉若公園一角,地圖上6 的位置。
2. 塔石藝文館外貌。
3. 塔石區歷史建築群一隅。

塔石藝文館
http://www.macauart.net/T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