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ali] 距離五個小時,與台灣零時差的島嶼
2006/10/02 17:36:20瀏覽9424|回應3|推薦10

↑有峇里島風的可愛公共電話。

2006/07/04 Bali Day:
早上上班-下午請假-巴里島

Kaye小姐的北海道遊記都開始寫了,動作也太快了吧,我真是太會摸了,大家過去看看唄!

行前小記

阿包暑假代課完就準備去報效國家了,決定進行兩人的第一次一起到國外旅行,花了些時間決定前往南洋熱情的島嶼-峇里島。繼澳門的體驗後,覺得自助旅行的感覺真不賴,峇里島也是個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本來想再計劃一次的,上網爬了一些文,不過在時間匆忙又不能延後、阿包大人吃素、同行人數不確定、大家經濟拮据下,只好還是找旅行社的套裝行程,本來選了一趟古蹟藝術的知性之旅,我這隻旱鴨子可以從頭到尾都不用碰到水,出發前一個禮拜選的行程卻因為人數不足,臨時被迫免補差額升級行程。 最後成了四人同行陽光熱情的沙灘泛舟之旅。

晚上九點多的飛機,請了半天假,提早出發。導遊交代我們在機場先換,一塊美金可以換九千多盧比,比較划算。第一次坐在台灣夜晚起飛的飛機,黑鴉鴉的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起飛後,阿包的素食餐很快就登場了,讓我想到名人旅遊朱學恒提到自己的旅遊經驗,上飛機點素食餐,簡單的行囊,不寄行李,就可以減少許多等待的時間。飛機上的素食餐,比我的餐好吃!

用完餐,長榮飛機上還挺多東西的,可以聽音樂、看電影、打電動,東摸摸西摸摸後,選了《冰原歷險記》來看,然後漸漸入睡,一路昏睡到降落前的廣播,才迷迷糊糊的起床。

飛了約莫五個小時的航程,踏上了一座與台灣零時差的熱帶島嶼。

峇里島機場 (The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很迷你,排隊繳10美金的機場稅,機場地勤酷酷的用相當認真的口吻,把我姓名的羅馬拼音唸出來,問我對不對?我微笑點頭,他也笑了。瞥了牆上兑幣窗口一眼,挖勒,一美金只能換八千多盧比,差了近一千盧比,難怪導遊會說在台灣機場換錢比較划算。機場外觀也是峇里島風,在等行李搬上遊覽車時,四處亂瞧,看到了可愛的公共電話,用峇里島風格的花紋裝飾,相當特別。

  ↑車上亂拍-就是這個圓環!白天經過時,在遊覽車上拍的。

剛踏入一個即將呆上四、五天的土地,半夜三點多坐在遊覽車上,精神飽滿的邊聽導遊的自我介紹,邊從烏漆抹黑的窗景試圖尋找驚奇。首先是一間surf outlet,了不起,峇里島果然是衝浪者的天堂,連衝浪用品都有outlet;接著是一個很大的運動場,場上竟然有像小時候看露天電影那種超大螢幕,正在轉播世足賽;一定很high吧!遊覽車漸漸駛入市區,圓環中心有個高近十公尺的壯觀雕像,圍著黑白格子布,應該是某位神祇!


推薦網站》原本來想自助旅行,在爬文時發現的。
峇里島旅遊小記
小婦人的巴里島週記
Bali Blog (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442449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樂好厲害
2006/10/17 02:14
遊樂好厲害,為我解惑,是從雕像的哪裡看出來的呀?
我有試著去找,都沒找到資料哩!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摩訶婆羅多》
2006/10/12 22:06
巴厘島大部份人均信奉印度教。您於機場不遠之環路所見的雕像,是根據著名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內其中一位天神而建的。:)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02 22:08

會想寫是因為記憶還深刻咩,不然像京都又拖拖拉拉寫不完!哈哈

我一直以為峇里島離台灣很近,沒想到要飛五個小時@.@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