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鱷魚先生
2006/09/06 13:06:13瀏覽361|回應0|推薦8

                

鱷魚先生被魟魚刺傷致死,莫非古之明訓:善泳者溺!

這位我最欣賞的眾男人之一,看他對動物的勇氣及細膩,帶領著人們進入瞭解動物的世界,深深的吸引著我。

每當轉台看到史帝夫‧厄文,就讓我癡迷的停下手中的遙控器,連母親也被吸引進入動物世界。

看他對著危險動物的鱷魚及毒蛇,竟然可以輕而易舉的邊解說,邊在動物旁邊示範,讓人看了直冒冷汗,又對他的大膽細膩與勇敢留下深刻的印象,真是充滿魅力的男性。

鱷魚先生,史帝夫‧厄文,澳洲人,接手其父母親的動物園,同時開創帶動了澳洲的觀光資源及知名度,藉著Discovery 頻道打開了世界對他的認識及瞭解。同時,他是澳洲有名的觀光代言人。抱著他的幼兒共同一起餵食鱷魚一幕,雖然被詬病嚴重影響兒童安全,及違反兒童福利。但他還是堅持要教育民眾對動物的認識,這份苦心讓人動容。

此次被最溫和的魟魚致死,應是其所料未及。

或許,他忘了戴上所羅門王的指環吧!

按:傳說中,所羅門王的指環具有與動物溝通的能力。

參考書籍:

《所羅門王的指環》

作者/  勞倫茲(Lorenz)

譯者/ 楊玉齡

出版/ 天下文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43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