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近況及小一報名
2009/08/12 11:24:54瀏覽429|回應0|推薦2
  這一陣子,女兒生病了,咳嗽了近一個月,痰很多,看了三星期GP,還是一直沒好,擔心的我,試著打電話去NUH更改原預定的看小兒科醫生的時間,醫院安排了一次新的門診,看診後吃了一個多星期的藥,現在幾乎好了,又是敏感引起的,似乎每次環境轉變,她都會需要適應。
  另外,牙齒也出現問題。兩顆下門牙動都不動,恆牙卻已經在內側同時冒出來了,七月初看了牙醫,牙醫說等一個月再拔吧!而因為中旬就開始咳嗽,所以雖然超過一個月了,也不敢帶去拔牙。直到她生日那天早上刷牙說流血,有點痛,我才覺得非拔不可了,而且晚上也常常聽到磨牙聲音,因此,在幫她慶生完後就帶她去把兩顆乳牙一起拔掉了,花了83新元。哇!新加坡的牙醫真貴。
  女兒明年要讀小一了,小一報名的結果昨天知道了,很幸運的抽中了南華小學。昨天早上是 2C 階段報名的抽籤日子。新加坡的小一報名不是按戶籍所在分發的,而是按不同的條件分各個階段報名的,通常孩子若有兄姊就讀小學,就可在第一階段報名兄姊就讀的學校,而且保證有學額,否則若不符合2A1、2A2以及2B的條件,就都是在2C階段報名。而較好的學校,到了2C階段所剩的學額都不多,通常居住學校1公里以內的孩子報名後,都是要抽籤的,抽中的才有學額,抽不中的只好等 2C Supplementary 時,選擇有剩餘學額的學校報名。這次沒有讓女兒在第一階段就報讀兒子目前就讀的學校(在住家旁邊),而改在 2C 階段報名南華小學參予抽籤,也是經過很久的考慮決定的。雖然不迷信名校,但是學校的資源真的有別,就讓她試試看吧!參與抽籤的過程,也是新鮮的經驗,原本沒打算去學校觀看的,朋友建議我去,我也覺得新鮮,就去見識見識。去了才發現幾乎所有的父母都去了,有的還是全家一起去,連小孩、祖父母都去了,沒去的家長很少。整個過程是公開的,首先是家長領了孩子的名條,由校方摺好交給家長親自投入抽獎的透明容器內,之後開始抽籤,第一位由校董抽出後,接下來就由被抽中的孩子的父母抽出下一位,原本不緊張的我(就算沒抽中,還是可以報讀兒子就讀的學校),隨著抽籤的人數一一增多而跟著緊張起來,還好,很幸運的,女兒在第十二個就被抽中了(這次有43各學額,居住在學校一公里內的報名者有99個),真的是很感謝上天的眷顧!
  當然,聽到這樣的消息,女兒是很興奮的!下午回家的兒子也向女兒說恭喜,但是我還得觀察。前幾天已經向兒子說明為何當初沒有幫他報讀南華小學參與抽籤,而是直接就報讀他目前就讀的鄰里小學,但他是否真的接受我的說明(考量他的個性以及中文英文都不會的當時現況),或著心裡還是存著爸媽對他和妹妹不公平的想法,是需要繼續觀察的,這樣的情緒是需要紓解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hli&aid=321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