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十月
2010/07/10 08:16:51瀏覽2612|回應2|推薦45











育兒十月兩個寶貝剛滿十個月。懶媽咪再懶也要來記錄一下。

哥哥爬好快,會跟爸爸一起丟球,可以開口說爸爸、媽媽,要人抱時會說「抱」,再見時說「掰」。因為是過敏體質,比一般孩子晚兩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上個月開始,我媽用Organic雞腿與肉排,還有一大堆有機蔬菜熬成粥,吃得多多。跟表哥Oliver學會用額頭親親。可以站,自己扶著沙發可以走路啦。大手掌拍起手來很可愛。哥哥長了六顆牙,先長下排兩顆,然而上排四顆,兩顆門牙分得很開,可預想有的喜感。

妹妹的耳朵、鼻子、嘴巴,問她都可指得出來,玩偶長頸鹿、獅子、大象、米老鼠等都認識,每回都拿對耶。可以扶著站起來,有人扶著也可走。爬行沒有哥哥厲害,同手同腳也可拿到她喜歡的玩具。最愛亮晶晶的童書。高興時會拍拍手。開始喝肉湯配蔬菜泥,近來很愛酪梨與水蜜桃。妹妹也有兩顆牙囉,與哥相同,從下排正中央開始長。

育兒十月,為娘的我,也經歷生理心理變化,前幾個月的辛苦自然不用說,上個月,生日那天慶祝餐吃到一半,電話來說兒子發燒,一直鬧,過幾天該妹妹,累翻了。最近老公幫我晚上帶一個,一早有媽幫我,連續幾天都可睡到八點多。不過,之後婆婆到來,可能又要累一陣子。如同學姐曾說,帶孩子是寂寞的,約需一年才可適應,我一下子像被雷連續打到兩次,會不會須更多時間?不想太多。

舊朋友逐漸疏於聯絡,沒辦法,他們的孩子比我的大許多,可能也沒時間心情幫我心理輔導,還好新朋友增加幾位,網上未謀面朋友也提很多育兒資訊,說不盡的感謝。 最感激這次從台灣來幫忙的爸媽,當然還有親愛的老公。除了幫著我帶孩子,還有偶爾忍耐我的情緒。另外,網友媽媽們在blog的分享不斷鼓舞著我。爸爸們也是。老友怡道在英國陪太太修博士,他在家帶兩小六年,樂在其中,前幾天還做鬆餅給女兒在幼稚園的姐妹們;信宏帶著妻小全球跑,沒嫌累。





之前接觸比我們大個十多歲的幾個創業家與CEO,知我有孩子不斷傳授育嬰經驗,孩子成長路他們一路陪伴,也還是創業、當CEO了啦。時代在變,這些好友爸爸們沒創業,也還不是CEO,擁有專業,也有這些CEO前輩們的智慧,足夠承擔稱衡人生的重量。從OL變成物物精打細算的歐巴桑,小妹與好友們給的玩具與衣服很多,網友與家人心靈與實質支持。育兒我邊走邊學,途中充滿感激感謝。期望有大家的陪伴,一路往前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4210447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要~
2010/07/12 10:21
苦盡甘來了

今天時間太短 還沒機會試驗我的孩子緣捏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囉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聰明
2010/07/11 07:37
哥哥十個月就開始講話,妹妹十個月就會認五官,真是好聰明的孩子阿!
快了,一歲以後就會慢慢開始自己吃飯走路,還會娛樂雙親,你的好日子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