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2/16 15:53:42瀏覽576|回應4|推薦55

上圖:貓可以輕鬆地從自家9樓陽台跳到窄窄的欄杆,若無其事高高在上地散步。

13年前女兒忽然帶回一隻貓,不是名貓,長的不怎麼樣,跟狗比起來狗來,牠不善表達牠的感情,顯得冷漠,不過在我家竟然待這麼久

我不喜歡養動物,但是孩子長大了有主張,總是忽然養狗、忽然養貓、不然就是養魚、養烏龜或養老鼠,養到後來變成我在溜狗、餵魚、喂東、喂西外加清潔工作..,其實心理老是在滴咕。可是,十年之後,那些動物幾乎都忽消失了,正慶幸有的悠閒日子過得時候,那隻貓就纏上我了,牠每天固定時間就在房間外,見到我時就在我腳邊磨磨蹭蹭的,也暗示我快給早餐。

別看牠靜悄悄的,貓的事情才有的玩,客聽在陽光下飛楊的貓毛一點都不美麗,陽台的貓坑的散發的尿騷味讓妳停止呼吸,走廊的嘔吐物讓妳陷入迷魂陣,更令人傻眼的是一再更新的沙發,一夕之間佈滿了勝利的貓抓痕,只見牠望著妳那萌萌的雙眼,裝得一臉無辜樣,逼得我不得不使上防貓對策。

我查算牠的年齡,發現牠竟是全家最老的一份子~64歲了了耶,很想送到養老院,不過跟本沒有貓的養老院;最後女兒帶回婆家開始新生活..

之後,我家裏變得乾淨溜溜,那種輕鬆愉快與清閒的日子終於來了,我快樂的不得了,現在臥室終於可以門戶大開,不怕牠跑到床上呼呼大睡了,而桌上飯、菜及有魚腥味道的零食,也不怕牠偷吃或偷聞。

可是,每天起床的時候,發現牠已不在房門外等我了,獨自一人時,找不到牠牠說話,房間角落再也看不到牠的身影,寂寞孤寂的感覺,竟然悄悄的搬進心裏....

13年前還是小貓的模樣

也很會照顧又領養進來的小貓...可惜我不喜歡家裏養2隻貓

二年前女兒出閣,也結個紅花與紅包沾個喜氣

整天庸庸懶懶懶

喜歡看著天...看著飛行物..

喜歡居高臨下...

都被叮噹逼到桌腳了,所以...貓狗不做好朋友..

才四月就被剃掉全身的毛...真怕冷...只好躦到毛毯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612127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3年前的
2012/03/04 16:10
那張照片,小貓真像是俏麗佳人。

米老鼠登山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是可愛的動物~
2012/03/04 01:27

陸陸續續養了30幾年的狗,原本對貓我是非常的害怕~

直到被一隻母浪貓的母愛所感動,才開始對貓另眼看待~

後來收養了牠,也餵養社區流浪貓已有9年的日子~~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2-03-21 23:44 回覆:

養動物可真要耐心呢..

因為壽命長要侍候很久...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3 19:52

有養狗,無養貓經驗

請問 : 牠會固定尿盆尿尿嗎 ?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2-03-03 21:04 回覆:

貓真的天生會到便盆大小便ㄟ

又把自己清理得乾乾靜靜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3年前還是小貓的模樣
2012/02/25 09:42
一對藍寶石眼睛好漂亮!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2-03-21 23:46 回覆:

這老貓除那對大眼睛外...沒有藍寶石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