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子口的那隻黑狗
2012/05/24 13:45:12瀏覽437|回應1|推薦57

每次走過三五成群的狗隻身邊全身的細胞總是繃得很緊深怕牠們忽然狂吠或無情的追趕或攻擊

我很討厭無主的野狗可是偏偏無主野狗會越聚越多然後那塊區域就成了牠們的地盤,有一陣子我騎著機車經過那裏始終被狂追之後我遠遠看到狗群就掉頭換路走

小時候要回家時都有一條必經的路那條路是一個巷子那巷子住了不少戶人家,不知到是哪家養了一隻黑色土狗老是在追人,後來又生了一窩小狗,追得更厲害。從來沒有看到有人把牠們閂起來過。那黑狗整天就在趴在路上虎視眈眈的望著來往的人行人稍有不爽就一邊狂吠一邊追

當時我大概只有六七歲,常跟著母親上市場買菜,回家時,就很緊張的抓著媽媽的裙角;真的很怕狗追過來,可是仍有幾次仍被狂吠、猛追,而母親總是不動如山的讓我安全過關。不過有幾次我去幫母親買醬油、雞蛋,仍被追到跌倒蛋也破了..真的很可憐耶..。那個巷子後來都被我們稱之做『瘋狗巷』,因為太多人被追過了。

民國五0或六0年的那時候很多人會殺夠、吃狗肉,他們都稱狗肉是『香肉』、是很補的。我家宿舍的樓下有個獨身的『老楊』,三步五時就會宰一隻來路不明的狗,煮得香噴噴的在吃,而我老爸偶而也參一腳,跟著老楊一起裏喝酒配香肉。

有一次,家裏不知怎麼有一鍋香肉,當母親下班回家時問:那鍋子內裝甚麼肉?老爸說:是魯肉。厲害的媽媽拿了調羹一翻,大叫:是狗肉!於是乎那鍋肉就進了門前的那條『田寮河』..爸爸還在後面跟著說:ㄟ!那鍋肉,我等著明天給孩子便當呢!我覺得老爸也太恐怖了。

我也常想巷子的那隻瘋狗也真好命,總是亂追人,卻沒人抓去進補,他是隔壁賣牛肉麵的人家養的吧,應該吃了很多牛肉,脾氣才那麼差!老是欺負小孩。而等我長大離開了基隆,早已不見那隻黑狗,可是到現在被狗追的陰影總是揮之不去,看到狗,沒好感,尤其是黑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648388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養的黑狗也一樣
2012/05/31 21:46
黑狗特別人喜歡追人  不知道是想訓練跑百米  還是想吃人肉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2-06-01 14:35 回覆:

哈哈

我覺得是想吃人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