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聽覺
2017/10/29 10:12:15瀏覽1419|回應3|推薦40


如果~

如果沒遇見你,命運會走向那一方?

如果我有回信,就會改變甚麼?

如果我選擇放手,你就會往下去

從明天起,我會好好正視大家的臉...

從明天起我會好好傾聽大家聲音..

從明天起我會好好努力,不過,連這樣都不允許的話..

我一個人死好了.

總有一天那人會死。

...總有一天,就是現在...                                                   聲之形

看漫畫也會流淚,在這個年齡,總是這樣。很多都是或者物,包括生命長短都會被專家用量化與數字說出來,例如人的生命只有30000天,頗有說服效果。

我們出生時四肢健全,頭腦好壯壯,在父母呵護之下成長,是一件幸福的事。常言道:30歲前像父母,30歲之後像自己,是有它的道理存在。而人生的前半期,即40歲是你找病,40歲之後病找上你,也是很道理的話。

談到惡性腫瘤,一個觀念。就是慢慢、偷偷的住進你身體,而我們就像被煮的青蛙一樣,悠閒的在鍋中游泳,等到溫度越來越熱,想逃也逃不了,只好被煮熟。我們有機會每天讀者健康知識與報導,總覺很懂,而罹病的事似乎不關己,也不會這麼倒楣。

17年前外子正是壯年,人生在衝刺階段,罹患鼻咽癌,立刻治療,有非常好的效果,追蹤十年,沒有問題。重生之後的後遺症隨著日子逐漸浮出,因唾液腺破壞,只好吃湯湯水水飲食倒也不覺得有多大困擾或不便,還是樂觀生活。

我總覺得,學問是一種經不起年紀考驗的東西,會逐漸退步﹐生命卻是用很多經驗血與淚換來的。

高明的醫師除了頂尖的專業知識及技術外,個人覺得耐心細、心是絕對重要的。不然應付大擺長龍的病患也會發生診斷遺珠之憾。

這1~2年外子從偶發性流鼻血到經常性流鼻血,進出教學醫院急診、門診多少次都不記得了,最後在大醫院掛號不指定醫師看診處理正在流鼻血問題,幸運的是小醫師認真態度詳細檢查結果,竟是無法僥倖逃過只有3%鼻竇癌。

第二次罹癌實在震撼,再度進出醫院接受5次化療,37次放射線療法,覺得先摧殘與重建真困難,步入老年的身軀差點挺不住,不過也完成了。也增進的許多知識,與治療團隊討論,因擔心太多問題也很多,醫師給的答案是:還沒發生事情不要想太多。

外子治療後,按部就班持續進行追蹤。半年來聽力不復返,我開始扯喉嚨對他說話,開始比手畫腳,乃至於筆談,這時才感受到失聰者的困難。沒有聲音可以知道聲音的形狀,透過手語可以了解,我們這把年紀,頭髮班白,身軀侷屢已無學動機。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 但這一切似乎太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0889370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5:58
一天也不嫌晚,即便折騰難受、混沌不明。
癌症是生物的機制,不只是人類,活久了總會撞見牠。古人就更束手無策,但對於親人的影響無遠弗屆。您需要時間去適應。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8-04-27 09:15 回覆:

苦痛

總是會隨著時間過去,隨緣隨遇而安。再見還是光明面,加油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迎福 !
2017/11/12 22:43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8-09-20 13:37 回覆:
讚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3:56

希望病情可以穩定下來

加油!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7-12-15 11:28 回覆: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