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深情的女人總是容易受傷?
2006/05/15 16:59:01瀏覽4139|回應59|推薦210

這兩三年來,在我周遭經常看到女性友人正面臨家庭,婚姻,親子,工作等議題的困擾,尤其是「外遇」問題更是層出不窮,讓人不得不正視這個日益嚴重的紅色警戒。

我有多位傑出且賢慧的高中,大學時代女同學,在其兒女日漸長大,當她的年華逐漸逝去,正面對到底是個自信「熟女」或「歐巴桑」的尷尬關卡,她的內心總是充滿著許多不確定性與不安全感。

當「她的老公」面臨人生最精華的中壯年時期,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找尋往日的自信與風采時,並想藉由年輕美眉的讚美或撒嬌中,找回年輕時的自己,或許,「他」只是逢場作戲,並非當真,心裡還是在乎著「她」。 但此舉卻深深地傷害了陪著他一起吃苦﹑奮鬥且為家庭打拼的「糟糠妻」的心。 她無怨不悔地全心付出,只為了一家大小的和諧與幸福,她不在意富貴榮華,只希望闔家平安﹑美滿,難道連這樣小小的期盼,也是一種奢求嗎?

她的自尊與受傷的心,誰能知曉?她的滿腹委屈與淚水,又有誰能夠完全領會? 或許,她的老公確實在經濟上對家庭很負責,然而,她內心的空虛與煎熬又有誰能為她分攤?

相當慶幸我本身一直處於「未婚」狀態(雖有穩定感情卻不想婚,並已過生兒育女的高齡),因此,每逢女友面臨感情痛苦或掙扎時,總是非常信任且看得起我,願意向我傾訴,畢竟,我無家累也歷經不少感情挫折,除了至今仍未婚也沒小孩外,以一個五年級女生而言,感情世界應還算得上頗有心得吧﹗

我經常提醒身邊的女性友人們,一定要多愛自己一些,不僅要留意老公﹑小孩的需要,更要多重視自己並傾聽內心的聲音與需求,隨時隨地讓自己容光煥發,拒絕做標準的「黃臉婆」或「歐巴桑」,即使咱都已到了「阿桑」的年齡,也要學習陳美鳳做個漂亮又自信的「美麗歐巴桑」,千萬不要自暴自棄,讓自己整天蓬頭垢面,連自己看了都要倒胃口,更別提是男人了。 絕對不要輕易相信老公或情人所說的:「無論將來妳再老再胖再醜,我都會永遠愛著妳﹗」 因為能真正做到「至死不渝」的人,那簡直是鳳毛麟角了。

「女人當自強」,不要因為「感情」亮起紅燈就否定自己,更不要因為自己青春不再而失去信心,女人的韌性是上天所恩賜的禮物,特別是具備「母親」身份的妳,「為母則強」更有助於妳勇於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

我衷心祝福天下所有的深情女子,千萬不要獨自偷偷在暗夜裡哭泣,也不要選擇「一哭二鬧三上吊」,那對解決問題根本無濟於事,甚至還會讓老公或情人離妳遠遠的。 更不要因感情創傷而導致衣帶漸寬或形容憔悴,請務必得好好善待妳自己,一定要積極﹑努力走出陰霾,讓自己活得更加充實﹑豐富。 畢竟,這世上唯有「妳自己」才能幫助妳走出痛苦深淵,迎向陽光﹑璀璨的明天﹗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274300
 引用者清單(2)  
2007/08/06 17:15 【吟風弄月賦詩∥美饌醇酒良宵】 趕走煩憂,迎向陽光
2006/07/01 13:53 【Think Do, I Will】 [思緒] 深情總是容易受傷 ...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同我心
2011/05/23 14:11
你好,尋夢人.很久沒打開blog與筆友交流心聲.難得今日得閑,十分有幸,閱讀姑娘心靈之作,深有同感.

FL2RYT
室內設計 W1UCK0
2009/08/10 18:35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真實世界也有小說情節~
2007/08/15 20:14

以前總以為電視裡的連續劇.小說裡的愛恨情仇.只是作者.編劇的天馬行空.多愁善感.

現在越來越相信.那些情節其實是現實生活悲喜劇的縮影....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面對
2007/08/07 16:51

生命中的挫折與困境應是所有受過傷的女人(或某些癡情男人)最需培養的自我癒合能力吧。 

非常感謝【風清雲淡﹑喬飛﹑傻人﹑阮子小姐﹑GwenMandy﹑Crystalsun﹑管什麼管版主﹑天使fish】諸位的誠懇回應,讓姑娘我頗有斬獲。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
2007/03/03 13:55
幸好我不是那個會鬧、會哭、會上吊的女生,當我明白愛情已經不存在時,我寧可將它鎖上記憶,只願偶爾將它取出回憶,笑一笑,又鎖上,那樣的感覺其實是很美的。就因為不愛哭、不愛鬧,所以被認為無所謂、不在乎,但其實我不是的。
......................................................................................................
等待真心的告白 落入凡間的精靈 何時才會完成使命 ~天使fish 邀您一起淌洋"藍色海洋"

【管什麼管】版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2007/02/22 14:58

沒錯!女人要懂得打扮自己!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不管是到了哪一個年紀,
2007/02/04 22:57
都應該要愛漂亮,愛打扮,有打扮跟沒打扮差很多,即使是好萊塢女星也一樣。除了打扮以外,要讀很多書,才不會落伍,還可以培養氣質。人健康,皮膚才會美美嫩嫩的呦!五年級生很年輕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只是生命的一部份
2007/01/31 18:19
愛情,只是生命的一部份

生命中有太多值得關注的事情!

深情也可以不容易受傷,這是一門值得學習的功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心態
2007/01/30 13:44
不論何時何地
都要告訴自己「永遠活會」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善良的女人總是容易受傷
2006/12/12 09:41

我是傻人正是你要找的尋夢人.看完這篇文章,內心深深感觸良多,如果要我重新選擇,只想做自己的我,對任何事無所奢.無所求,我覺得做人太累了,尤其是當一個成功的女人.

常人說不經一事不長進,當你所碰到人.事.物不都是來磨練我們的嗎?其實這都是在幫助我們的,在考驗我們的耐力.或許都因我們太善良了,所以這些經驗是歷練來的,願菩薩保佑我們大家.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