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當下
2017/03/19 06:58:33瀏覽291|回應2|推薦0

上個月(二月21日)下午帶著孫女外出買東西,回家之前在巷口竟被小孩推車摔到馬路上,小孩推車整個翻轉孫女就像是站在地上身上被推車覆蓋,我當時感覺無法動彈但是看到孫女被推車壓著而哭泣,我用盡力氣把推車扶正讓孫女可以像正常那樣坐在車上.

當時路口沒有一個人影,我的叫聲也也沒人聽見.沒多久一輛車從我身右旁駛過,駕駛人在右側所以沒看到我,直到巷口二號的鄰居回來停車在大門口,他下車看到我(因為我就摔在三號門前馬路上).我請他扶起我然後請他通知我先生,他妹妹馬上打給急救中心叫救護車.

那一陣子雪梨天氣炎熱地上有如燙衣板,坐在鄰居提共的椅子也如坐針毯般的痛苦.上了救護車他們就先給我止痛針送我到St. Vicent Hospital,在急診室先是等待資料準備工作.她們也是視嚴重性而進行處理.

一直拖到晚間才給我照片子,前前後後來了一堆人(也不記得是什麼醫生).有位醫生通知我今晚要禁食明早動手術(說是大腿骨裂),但是此時我開始嘔吐不止,他們馬上檢查是否是頭落地腦震盪.

到了第二天將我轉到公立病房(因為我在急診室說要公立病房),此時小女兒也趕來醫院,就單單是早上這幾個小時就進進出出來了好幾批醫生.其中一位醫生對小女兒說,妳如果馬上轉到私人門診我們馬上安排替妳母親動手術,她就少受許多痛苦,如果堅持要用公立健保那就不知要等到何時(因為私人保險的病患憂先)

女兒二話不說就和她老爸連絡將我轉至私人醫院部門馬上進入手術室.等我甦醒時已經回到病房.

我們移民澳洲三十年也保了私人保險,但始終不知如何使用也不希望用到它及它的重要.如今稍微明白一些,醫生和麻醉師我們自己必須付醫生和保險公司的差額(那才是最昂貴的項目)其餘費用都是由保險公司和國家醫療之間的事,保險公司會處裡(我們只要填表格附上醫院的收據)如果我們用國家醫療就不避支付任何費用.

手術過後的第三天,醫生將我轉至MetroRehab hospital,當時還心不甘情不願的,經小女兒解釋說手術後需要有人照顧,這樣家人也放心叫我不要為錢煩惱.手術過後復建工作非常重要.

在這所醫院僅有37張床位,大多數是單人房其餘則是兩人房和四人房.每當住進醫院的前三天都安排在護理站旁邊的病房有助於她們隨時前來量體溫血壓.那幾天我的血壓都高到163,155.

醫院雖小五臟齊全,醫生只有三位其餘都是護理人員和復健人員,裡面的傷患除了摔傷之外就是中風,帕金斯.......無法自理的病患.所以在裡面年輕人都是意外其餘都是老年人(大多數都八十歲以上).

在醫院內這三個星期讓我有太多時間去想(因為這裡不能隨時訪客)我必須學會獨立打發時間,同時先生在這段時間也得學習如何使用洗衣機如何安排一個人的時刻.我有時會哭泣好像是老天爺告訴我要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年歲大了這一天隨時來到,誰先走誰也不知道且預料.兒女再怎麼孝順她它們也有他們的工作和家庭,在醫院見到那些老年人沒有希望的等待至少他們有護理人員的照顧和問候比起老人院內的生活要有尊嚴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kao1688&aid=97306216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保重
2017/05/18 08:59

早安  li li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當下
2017/03/19 11:01

我的天,你是走路摔跤?

年紀大了,真的要小心,我十多年來在路上摔過三次,騎車摔過一次,記憶深刻,因為影響身體機能很久。

還好我摔的時候都還算年輕,以後再摔就很可怕了。

真的要珍惜當下,祝你早日康復,一切順心。


li li(lilikao1688) 於 2017-03-19 11:53 回覆:

謝謝pearlz!!

在醫院呆了整整一個月

想很多!!

只有說受苦雖小花錢消災!!

才七十就開始摔

真要慢慢慢!!!

小心小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