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金?千金? /李性蓁
2005/07/02 02:41:25瀏覽1057|回應0|推薦9
2005.07.01  中國時報

■三少四壯集---拜金?千金?

李性蓁

    從小就常聽人說,娶到有錢老婆可以少奮鬥二十年,原來不僅僅是女人想要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青蛙一樣老幻想自己是被下了咒語的王子。

    我有個朋友,姑且叫他小朱吧。小朱原本和一位美麗的空中小姐交往,都已經到了婚紗照全額已繳的地步,卻在此刻殺出一位程咬金,程小姐家境富裕,從中學被送到國外就讀,日英法中皆流利,到法國餐廳點酒可以考倒服務員,到藝廊挑畫能增值,連古董都懂得鑑賞,這下把立志當大官的小朱給迷住了,他覺得自己和千金出門時,身上有閃閃發亮的光環,每個人都特別禮遇他,那種特權與享受哪裡是在飛機上端盤子的空中小姐可以比?

    小朱家也不錯,殷實的醫生世家,他努力出國唸完博士,名片拿出來也有個Dr.,雖然拋棄未婚妻另選千金小姐的行為有點讓人搖頭,但這種事情發生在正常人身上,百分之九十都會做一樣的選擇吧?不過是「我犯了一個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日常版。

    於是小島婚禮舉行了,小朱買了二手BMW,外商公司補助他住屋津貼,兩人住在面河高尚的住宅區,過著優雅的日子。

    若是童話故事,應該到這裡就是Happy Ending,不過沒多久,小朱離婚了。

    小朱打電話找我到一家桌巾繡有他簡寫字母的義大利餐廳吃飯,我非常好奇,一直嚮往著變成社會精英的他,為什麼在抽中生命大樂透之後,卻放手不要?

    吃著火腿香瓜,他開始源源不絕抱怨。首先,其實千金的娘家一直覺得他窮酸。咦?小朱家的經濟狀況已經算不錯,而且他還在享有高薪的外商公司工作,哪裡窮酸了?他敘述著過農曆年初二陪前妻回娘家,當然要對岳父母奉上大包紅包,裡面通通是最大額度的新鈔,算算也有一般人一兩個月的工資,結果岳父笑笑說,你們年輕人比較需要錢,一拿就是一包五公分厚的大鈔紅包扔給小朱,他哪敢接?只見千金的家人都笑了起來,原來小朱的紅包根本是千金兄弟姊妹的零頭。

    這不過是芝麻小事,真正決裂是有天小朱回家,發現千金的東西都不見了,他急得差點報警,還好沒多久就接到電話,千金說,她搬家了,有人送她一棟千萬豪宅,附贈名設計師的裝潢。小朱抗議老婆的背叛,卻換來冷冷嘲笑:「你賺一輩子也沒辦法送我房子當生日禮物!」

    小朱已經耗盡心思,弄到Louis Vuitton的村上隆設計當季限量化妝提箱送老婆了,他踢了一腳用不上的生日禮物,還不敢太用力。

    事情都發展成這樣,小朱不簽離婚證書也不成。我搖搖頭,條件已經優秀到不行的小朱,遇見真正千金大小姐還是吃癟了。畢竟人家過慣揮金如土的尊貴生活,薪水階級的小朱再拼命,也拼不過錢滾錢。

    小朱回頭找舊愛空中小姐,不過人家已經嫁給企業家第二代了。畢竟在飛機上端的雖然是盤子,但頭等艙的磁盤子可不是一般人端得起的。

    空中小姐在電話那頭輕輕笑著說,唉,我剛跟老公搬到新家,就在你前妻那層樓上呢,有空來坐坐。

    吃完飯,小朱問我要到他家喝點東西嗎?我忙不迭和他道謝拒絕,我可不是什麼千金……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2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