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哥和表哥的50歲生日
2008/07/31 04:16:51瀏覽585|回應0|推薦22

說來,也該有50年了,同時今年也是老爸老媽的結婚50年,當然,老哥是算虛歲的。

那一天的生日宴,好像是表哥和大哥在談笑之間定下的約,或者就在上回表弟的婚禮中。

之前有網友在問,是不是我寫的自己50歲是寫錯了,其實也只是四捨五入。下回就改55好了,不必每年來改這個小東西,奇怪的是,這個部分居然不是一年年自動加一,是這兒系統的偷懶嗎?

生日宴那天,是個大熱天,我帶了兩個兒子出席,還走了大半個台北,從台北到新莊。這兩傢伙挑食,一桌的海味,吃了沒幾樣,還一直說,現場都是不認得的親戚,想早點回去,我對一些年輕的親戚也不熟。早婚的二表姊,年紀就大我幾歲,孫子、孫女都好幾歲了。

表哥是大姨的二兒子,可是大姨和大姨丈都已過世,或者目前這家族裡輩份最長的就算是爸媽了。

當天開了四桌,我們家裡的一桌,共同的親戚阿姨們一桌,表哥他們家的兩桌。或者他們家的人丁真的較旺。

另個發現是,不少親戚很能唱歌,要搶個麥克風還得排隊。

080803補:再及,自從阿媽過世,以往她生日時的熱鬧情形不再,這些親戚如此相聚的機會也不多,說來還是可以找些名義大家同聚的吧。前些天聽老媽說他們的中學同學要相約圓山共聚,他們一年一聚也有好些年了,不管如何,一群老同學能年年聚首,何等不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209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