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104(戊戌日記)冬寒飄雨水泉動
2019/01/04 23:31:39瀏覽238|回應0|推薦12

連假前一天終於確定帶家人出遊的行程時間之後,
立馬去查看自己還跟得上哪一場數鳥,
不說二話報了名後,
一直到連假的第二天,
我才察覺到數鳥的日期是1/2,
而1/2不在連假裡欸@@

於是就在連假第一天適逢學校運動會,
第二天和兩個弟弟帶老媽去台東走一走,
第三天陪小外甥和小外甥女在森林公園裡混了一下午之後,
誤以為要去數鳥卻不小心空了出來的連假最後一天,
我穿著睡衣在家一整天,
離家最遠時不過在家前一公尺,
是為了把垃圾丟上垃圾車。

然後硬著頭皮去到強風又飄雨的恆春半島參加數鳥行程,
再在上班前兩個小時先行脫隊趕回公司,
很狼狽地滾進教室時,
還被學生取笑說這個全身迷彩的傢伙是來幫我們上求生課的嗎??

做人是要這樣,
在想要和需要之間必須做好選擇與退讓,
玩當然是該玩,
但時間到就得乖乖去工作,
以前不懂得要先滿足自己才有氣力滿足別人的狀況下,
總是把自己所有的時間毫不保留地交出去給家人和公司,
然後自己再埋怨自己對自己不好。
現在不了。
我就是要玩,
只要時間安排得當體力負荷得來,
就算要自己開車一整天,
我也願意。

2018年
結束和老妹那份工作的拉扯,
進入新的職場看到不同的工作夥伴用不同的姿態做著平時我們就在做的事,
意識到要讓每個人都對自己有信任感是不可能的,
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溝通及努力把事做到完整。

2018年
原本打算回進修教室的計劃被一場選舉打消我的念頭,
志不同道不合不相為謀,
我連聽一週兩次他們說風涼話的肚量都沒有,
既然這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
不如把距離拉開保持美感,
我也才有繼續以禮相待的能量。

2018年
我終於下定決心買下了pentax hd da 21mm f3.2 al limited定焦鏡,
好分散Canon650D的負擔。

2018年
我看似一事無成,卻也好像做了不少事,
那些零碎的不起眼的細微末節的小事分散在生活的每個小地方,
多數都是為了平衡自己在這人世間的掙扎時產生的壓力與情緒,
但少了這些,
我的人生到底還有什麼值得歌頌的呢?你懂吧?

總之,
終於把冬至三候水泉動給補了上來,
雖然一直到這幾天才真的有冬天的感覺,
但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在前年就把過冬的防寒防風衣物都準備好。
新的一年值得期待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走著瞧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302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