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227(戊戌日記)蚯蚓結彎嘴覓食
2018/12/27 01:37:35瀏覽361|回應0|推薦8

唔.....
一不小心就忘了我還沒寫冬至文,
而且今天還已經二候了哩~>"<

冬至湯圓有吃了一顆,
只吃一顆當然嘛是因為不想破壞運動健身的成果,
在不可能事事順心的前提下,
一顆湯圓滿足了過節的心情,
也不致於讓身體產生負擔,
很好。

看著去我老妹那裡上班時莫名多出來的十公斤體重,
一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體力的耗損讓我必須從飲食得到較多的補充當然是發胖的主因,
但明明有在消耗卻胖成那樣也實在說不過去,
每天還累到身體與心靈都不舒服的程度,
我想,
這不單單只是吃多了而已,
應該還要加上年紀大新陳代謝真的很低的關係。

想年輕時,
不管怎麼大吃,
發胖時只需要斷食個一天,
體重就可以有效回到原來的數字,
但像現在這樣吃得不多卻又胖得很快的狀況,
實在讓人很沮喪啊.....

話再說回來,
如果一直有在飲食上注意卻還是發胖,
那麼,
就表示我必須想辦法破壞身體長久以來的平衡,
而破壞平衡的方法當然就是運動了。

當時去老妹那邊工作時買的運動長褲到了後期真的很緊繃,
最近看著自己的運動長褲終於和大腿之間不再緊貼,
心裡真的太激動了~

當年走出蓮花池時一度瘦到52公斤的景況我是不敢再想,
但卻也不想再持續以這種大嬸的體型騎著我的小輕檔被恥笑~
所謂的愛自己當然是要愛自己的全部,
可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的身體狀況當然就必須去改善才行!!

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到底有多遠,
所以要更努力地把每一天都用最有誠意的方式過下去~
關於愛自己,關於維護健康,
運動絕對是很好的投資,
學習新知識新技能也是~

總之,
先補上冬至初候的文,
從未以蚯蚓當拍攝標的的我當然找不到照片配蚯蚓結,
但我倒是拍了張蚯蚓的天敵—小彎嘴畫眉的美照~
牠嘴裡叼的那隻當然不是蚯蚓,
不過,這大約是大餐等級的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266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