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229(戊戌日記)年復一年鹿角解
2018/12/29 23:34:27瀏覽397|回應0|推薦6

趕在今年度最後一個工作天寫鹿角解,
希望自己能在本年度的最後寫得出水泉動,
至少得把欠著的文好好的補上一補才行XD

今年唯一跟得上的一場數鳥盛會只有翠谷,
這是我賞鳥的起點,
也是我每年都不想錯過的活動,
至於我自己的管區,
平時就有在去,
對我來說反而較為隨緣,
畢竟遇得上的就遇得上,
而拍不到的就是拍不到,
這種事一點兒也急不來~

代課的學校發了一件校運會的衣服給我,
不管學校有沒有敲我的時間,
我都覺得於情於理該去露個臉,
而我也真的去露了臉了,
只不過我還真的派不上用場,
於是中午休息時間我就離開現場,
回家和家人吃飯去~

和家人敲好了接下來的行程後,
確定自己應該還能再參加一場數鳥,
這件事真的令人興奮至極,
去年參加這個行程時首度拍到藍鵲和黃鸝,
還第一次聽到髮冠捲尾,
鳥老大也因為看到髮冠捲尾而開心不已。
後來發現
數鳥得保持平常心,
不要預期太高,
看到什麼是什麼就好了,
如果真的看到什麼稀鳥迷鳥的才會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這半年以來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常常進園區,
所以轉而注意起工作單位裡的鳥兒們,
住戶阿鳳是我最近很常拍的好咖,
學校旁邊的雜樹林裡很常有其他的小型鳥兒造訪,
諸如小啄木和黑枕藍鶲,
耶誕節那天還拍到小彎嘴畫眉正在大嗑耶誕大餐.....
學生問我,
「老師,妳為什麼老是拿著相機在學校裡走來走去?」
我說
「還沒有來你們學校工作之前我有大把大把的時間拿來賞鳥,
來你們學校工作後我沒辦法去賞鳥了,只好在你們學校找鳥,
還好,你們學校生態很豐富,看得到的鳥還不少~」
連學生都笑了!

人生就是這樣,
沒有來這工作單位我就沒有機會近距離拍到阿鳳,
也沒有機會看到學校導師們是如何地和孩子們一天近九個小時的相處是多麼辛苦。
雖然這些都在意料之外,
但倒也是很重要的收穫。

冬至二候鹿角解,
失去了什麼與得到了什麼總是要走過之後才能真正明白,
也才能學得會失去了的再怎麼想也沒有用,
而得到了什麼也因著心境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總之,
一步一腳印,認真過好每一天就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287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