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208(戊戌日記)鶡旦不鳴鳳頭到
2018/12/08 01:28:10瀏覽433|回應0|推薦8

第一次在學校的車棚旁看到阿鳳實在讓我又驚又喜,
但不到一個月又在同一位置看到牠時,
我合理懷疑牠的巢大概就在附近,
果然在一番仔細查看之後
發現高高的大葉桃花心木上真有個巢,
我就開始等著要給阿鳳拍照!!

好笑的是,
原本一直都記得拎上車的相機一個多月過去都沒派上用場,
昨兒個去了一趟園區有拍了幾張照片,
理所當然嘛要拎進屋裡上傳電腦,
然後今兒個早上要出門上班時就這麼陰錯陽差地忘了帶上車,
直到車子一進停車場
我習慣性地往阿鳳出現過的那個位置一瞄,
竟發現阿鳳赫然就在那兒,
我才想起
啊......相機.............................

對,
當時我真真覺得老天爺是故意讓我在這件事上留個念想,
所以故意不讓我心想事成,
於是我背著上班包包經過牠阿鳳旁邊時還跟牠說了聲再見,
大有風蕭蕭兮易水寒的壯士不歸之感。

中午休息時間一到,
我一如往常地下樓打算去車上拿餐具取餐時,
竟發現阿鳳還在那兒?
欸~
那我該不該拚一下,
開車回半小時車程以外的我家
拿上我的相機再衝回來,
說不定今兒個的阿鳳就是沒有其他行程的打算了?

不由分說,
顧不得皮夾手機沒拿,
我直接坐上駕駛座以時速近百往家的方向衝!!
一進家門我媽還問我怎麼會臨時回來?下午不用上課嗎?
我連說話都來不及,
先奔上樓拎起我的相機再下樓回答我媽的提問,
然後立馬跳上車先往小七方向火速買了個握便當止飢,
再用近百的速度衝回學校!!

一進學校停車場我刻意把車速降到最低,
怕的就是引擎聲太大有可能嚇走阿鳳,
但當我再把目光放向阿鳳慣停的那個位置,
心中開始狂跳不已!!

我的老天鵝啊~
牠就維持著原來的姿勢沒有動過!!!

我停好車,小心翼翼把車門關好,
躡手躡腳輕輕地在車棚下往阿鳳的方向移動,
當然就是為了盡可能地隱藏住自己的身影,
好多爭取一些時間空間拍到最清晰的阿鳳美照!!

當我移動到適合的位置朝阿鳳對焦時,
我開始覺得慶幸,
還好我有300mm,還好平常就有在維持拍照的手感,
還好我有奔回家裡拿相機~~~~~

謝天謝地!!!!
美照完成~^^

在這鶡旦不鳴的大雪初候裡可以記錄到小學校裡的珍貴飛羽,
我覺得這會是我在這個環境裡除了工作上的收穫之外最棒的附加價值~
我一定會有機會把在這學校出現過的鳥都拍齊的,我相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104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