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月犯桃花
2008/08/24 22:25:26瀏覽1681|回應4|推薦10

  日前無聊拿出命盤把玩,發現月入貪狼紅鸞,而且雙雙入廟,旺到不行,心中不禁思酌:「難道這個月犯起桃花來了?」仔細審視,發現桃花傷財,對沖天府,七殺入旺,又逢陀羅小耗,暗爽桃花加臨異性緣大好之際,稍不留神恐破財傷身,這可要好好當心才行。

  隔天去賣場閒逛,看到香桃當季,紅潤欲滴,香味撲鼻,心想既然桃花入廟旺到不行,何不買回啃掉一些旺氣?看看價位,一粒十元還算便宜,把心一橫挑了十粒,暗酌這下至少可以吃個五六天。

  回家才剛把香桃放入冰箱,隨即聽見有人按門鈴,打開門看到玉捧著紙箱,滿臉通紅氣喘吁吁,全身顫抖的說:

  「幫忙拿呀!爬五樓很累耶!早教你不要住那麼高,就是要這樣折磨我。」

  「妳不會先打電話,我好下樓扛。」

  玉不理我,逕自走到廚房喝水,我將紙箱放到客廳桌上,左看右顧,開始猜測沈甸甸的一箱到底是什麼東西。

  「不用猜啦!趕快打開來看,包你嚇一跳!」

  不等我動手,玉滿臉笑容連蹦帶跳坐到身邊,從抽屜找出剪刀劃開封條,紙箱打開的剎那香味也立即撲鼻而上。

  「哇——好大,好多,太扯了吧!」

  整整一箱水蜜桃,每顆都比拳頭大,桃紅豔麗,芳香誘人已經無法形容,只能用一句話表達眼睛和鼻子的感動:「看起來真好吃!」我估算一下,整整十八顆,每顆至少十二公分以上,前幾天在市場看到六七公分直徑的水蜜桃要價一百元,這些水蜜桃又大又香,肯定要價兩百以上。

  「幹嘛買這麼好的品種,很貴吧?我怎麼嚥得下去,而且又這麼多,怎麼吃得完,妳以為我家有很多人嗎?」

  「還好啦!這是進口的品種,不比台灣原產,一顆才兩百五十元。」

  「發神經,一顆兩百五十元,妳竟然一口氣買十八顆!」我的心算很好,馬上算出整箱要價四千五百元,就算打折應該也差不了多少。

  「人家就是要買給你吃啊!不准捨不得吃,要趕快吃不然會爛掉。」

  平常自己連一顆都捨不得買,玉竟然捧十八顆爬五樓,真不知該說她浪費還是應該感動,不過那雙眨閃閃的眼睛還是令人感動,而且平常很少吃到那麼大的水蜜桃,於是兩人馬上動手吃了起來,但水蜜桃真的很大,才吃一顆就打起嗝來,而且滿嘴都是桃香。

  現在還有十二顆,我將四顆放臥房,四顆放客廳,四顆放工作室,不是為了隨手可吃,而是要讓桃香瀰漫在屋內,讓自己沈浸在濃濃桃香中,不過我也開始感到擔憂,連同自己買的十粒香桃仍原封不動,二十二顆桃我何時才吃得完?

  剛剛琳打電話說要給我一個驚喜,幾分鐘後打開門,看到琳笑盈盈捧著一只紙箱,我瞧了瞧,雖然和玉捧來的紙箱差不多寬,至少它比較扁,應該不會又是水蜜桃。琳腳步輕盈走入客廳,把紙箱放到桌上,然後說:

  「猜猜看,這是什麼?」

  白色紙箱上都是英文,一個中文註解也沒有,而且沒有任何圖示,看起來又是原裝進口,只是真的很難猜出內容。

  「打開吧!我猜不出來。」

  琳忽然仰頭蠕動鼻子,看來已經嗅到滿室桃香,但她似乎不想問何來桃香,臉上積滿甜美笑容,用詭異表情看看我,然後伸手將紙箱打開,這一打開我馬上傻眼,原來是滿滿一箱櫻桃,每顆都有三公分大,我知道這種品種屬於極品,不但市面上鮮少販售,而且價值不斐。

  「又一個神經病!妳幹嘛買那麼多櫻桃,而且還買這麼貴的。」

  「人家就是要買給你吃啊!才兩千多塊,我認為還好。」

  「買給我吃也不需要這麼多呀!那麼大一箱要我吃到什麼時候?妳看,我還有十顆香桃,十二顆大水蜜桃。」

  我特別加重「大」字,甚至轉身拿來一顆要琳幫忙吃,但是琳根本不理會,推開我手上的水蜜桃,拿起一粒鮮紅光燦的櫻桃到我嘴前。

  「不要管水蜜桃,我們來吃櫻桃,很好吃的哦!我特地買來給你吃,一顆都不准給我浪費!」

  我能怎麼樣呢?當然是放下水蜜桃張嘴把櫻桃吃掉,而且還要露出開心幸福的表情,和琳快快樂樂的繼續吃櫻桃。

  幸福快樂吃了一個多小時,也不過吃掉整箱櫻桃的一小角,琳走後我又開始煩惱,十粒香桃,十二顆大水蜜桃,現在又加一大箱櫻桃,而且兩人都說特地買給我吃,一顆都不准浪費,讓我覺得幾天後,自己的毛細孔一定都會流出跟桃有關的汁液,說話會有桃香,臉上泛起濃濃桃紅,三餐都離不開桃。

  月入貪狼紅鸞,而且雙雙入廟,旺到不行,果然這個月犯桃花,哇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wenyih&aid=21584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4/30 07:50

真是

大家都沒看到重點啦

哇塞

老爹你女人緣那麼好喔!



blueaquariu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小心想起一段小往事
2008/09/14 03:03

  記得小時候入新居的時候,我老爸特地買了一堆水蜜桃汁當成宴客的飲品。因為是買斷的,所以剩了也沒辦法退,只好放在家裡慢慢喝。

  一開始心情頗是開心,因為家裡原本是禁止我們喝飲料的,這下可以光明正大的喝,當然是爽快。早餐喝、午餐喝、吃消夜也拿來配,平常看電視學著我老爸加幾個冰塊,邊喝邊看,真是爽到不行。

  一個禮拜後,那一堆水蜜桃汁被堆在車庫,每逢有同學來或是親戚拜訪,我老爸就會塞幾罐送人,就連每天吃晚餐時,桌上總會有一瓶,老爸都會下令,喝光它家裡才有湯喝。

  忘了最後倒底有沒有清掉那堆水蜜桃汁,只知道現在的我是打死不吃水蜜桃、不喝水蜜桃汁,拒絕標榜蜜桃香氣的乳液了。

  還有還有....幾年前不是有個動畫作品,飛天什麼桃的,看到那些快要被蜜桃肉撐爆的畫面,差點沒衝到廁所裡吐說。

  哈哈........= =

  


一直往前走就對了。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ㄧ箱
2008/08/25 19:09

再買ㄧ箱楊桃送你如何

這是我的心意

ㄧ定要吃完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ing
2008/08/25 09:16
好羨慕...流口水ing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