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池潭 暮送來年
2010/01/11 11:10:38瀏覽2040|回應4|推薦54

分享心世界 騎遇黃昏


蓮池潭 暮送來年


    

好快,又是一年。前夜,整個台灣忙著跨年,到處煙花漫天、光芒四射。公司旁邊那條小巷子,常可以看見101映著入夜前深藍色天空,感覺有些美麗。倒數過後,滿是煙塵換來短暫燦爛,少了大自然抹藍夜色,讓人抬頭脖子微酸。狂歡後的疲累,緊接在迎接晨光拍手歡呼聲中。我喜歡晨光、暮色,一天又一天鋪陳在生活角落中,而不是跟隨商業炒作,一夜激情而已。

與跨年無關,剛巧有三天假期,帶著一家人過一場難得的旅行體驗。沿著二高南下,總是會分心望望快速奔馳的遠方,那些慢慢掠過的村莊風景。台灣南方大部份田作,已經轉植油菜花肥,一畦畦黃色菜田跟著速度往北方甩。我想甩掉城市中,用昂貴時間換取來討生活的種種委屈。就在高速公路某一段路上,還能找到些微對內心深處工作怨尤的舒緩。後車箱裡固定擺著腳踏車小折,多多少少,遇見了某個動心畫面,能不自覺連結到單車踩踏的歡樂聲中。

蓮池潭落腳打開小折,不期而遇夕陽黃昏。今年第一場暮色正要西沈。送舊、迎晨光、跨越煙花大叫新年快樂,就是沒聽說過有人來送走第一沈天邊晚霞。在手機裡和同學聊了幾句現場情況:台北多雲飄微雨,高雄晴天有薄雲。往南走,我想幸運是多了一點。

天邊裂雲是否一路繫到北方,落成雨,像一家子大大小小不分離的心。沈鬱時候總有個晴天的出口。從牌樓出發,繞著蓮池潭逆時針而行。暮色裡,也不是沒有等待。二個人的安靜、一個人的回眸,小弟弟坐定成夕陽的影子,漁人揮桿子想釣起來年的幸運,還有我帶著一家人幸福繞圈圈。沒有前夜迎新送舊激情吶喊,只有安安靜靜暮送2010第一天。

蓮池潭自行車道:

1. 完工整修,平坦好騎,全程約4KM。東側較為順暢,逆時針而行,過孔廟後西側人潮較多,路線較為分岐。

2. 單車可順遊: 左營舊城牆、洲仔濕地、水生態植物園、高鐵左營站。

攝影、文: 茶花小屋 2010.01.01

每年幾乎都到高雄過年,今年又是黃昏單車在蓮池潭落地 

環潭自行車道東側,鋪得平整,人不多,空氣微涼,騎單車愜意滿滿
 

 

2010第一天,日暮時分

停下單車,送別來年

是的,送別未到的來年、沒發生的事,我當個追隨的浪人
 

 
  

沿著自行車道走

遇見每個角度日落越雲的霞光
 

 

有許多剪影

也有許多等待
 

二個人的等待 

小孩的等待
 

 一個人的等待
 

期望豐收的等侍 

而我暮送 2010,等待留給未來,我只要跟隨心裡的感覺


  

單車S4 慢騎 停車 感受 分享  /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3675600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大發現.......
2010/01/13 10:56
蓮池潭就在婆家附近,每年過年返鄉,都會到那兒走走,但人擠人,沒發現那兒景色竟如此怡人.....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0-01-13 11:40 回覆:

我前幾年有拍到一次落日晚霞很美

一時間翻不到圖文,不過翻到一篇夜景的

http://blog.udn.com/leelijohn/84509

每次去高雄,都去蓮池潭走走

能遇上空氣情況好有落日的機會也不多

這次算是好運一些吧

附近有些山,有次晚上沒帶手電筒

下次帶手電筒上去探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蓮池潭 暮送來年
2010/01/12 17:13

下次茶花可以在左營的大街小巷逛逛

在這個開發很早的地區

找尋已逐漸消失的左營早期文化

對了茶花沒有去古城牆內走走嗎

就在蓮池潭旁


竊竊私語 電子報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0-01-13 11:35 回覆:

每次經過左營城牆都來去匆匆

沒進去過

下次我得找時間進去逛逛

那天晚上我有到海軍營區附近逛

覺得左營那地方不錯

工作在台北

不然到那去買房子又便宜

真想下去住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暮送來年~
2010/01/12 14:41

確實比全國同步花大把銀子換瞬眼即逝的煙花~~

要清新又完全不費能製碳 !

祝福茶花兄 新年快樂、心年快樂 !!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0-01-12 16:44 回覆:

先祝TT新年快樂了

我不太喜歡去人擠人

這幾年騎在台北盆地四周山區

到處都看得到101

若能在年節半夜上山

看到的應該是不一樣的年節煙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暮送來年
2010/01/11 16:21

茶花老弟到高雄過新年了~

掠過北部陰霾霾的天候,

到蓮池潭畔獨享那一抹殘霞.

迎接新年的到來......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0-01-12 16:41 回覆:

平常沒有特休假

難得帶家人一起出遊

有機會就快帶著一家大小享受全家時光

工作多年

總覺得勞基法是定好玩的

一般中小企業,甚或是大企業,都不太照規距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