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演講之鋼鐵綠林小旅行 富邦集團樂活美學講座
2015/09/02 17:51:21瀏覽1229|回應1|推薦28

企業演講之鋼鐵綠林小旅行  富邦集團樂活美學講座

 

  八月二十六日季春中午,拖著行李箱帶著裝滿旅行快樂的的心,前往敦化南路富邦集團演講,分享騎單車發現的美好。

無巧不成書,這次的邀約主題是「富邦人,樂活美學講座」,剛好符合茶花用單車過「自在慢生活」的態度與理念。騎單車是一種移動方式,在這種優質的移動中,獲得多少生命體驗與生活態度,才是旅行的真實意義。

茶花一直用單車傳遞自在慢生活的方式,也只有單車這項交通工具,能清楚訴說旅行呈現的心靈昇華。最近有不少朋友或跟隨多年的粉絲,連看三本茶花的單車書,或是聽過演講,漸漸的體會到,原來自己家鄉是最美的旅行景點;帶著一顆感動的心,旅程中,處處都是深入心海的美麗風景。因為這些風景,與心連結,與記憶交流。當你匆匆走過幾十年的家門風光,再次映著枯竭的心海,有若荒漠甘泉,盈滿回到最初的喜悅。所以他們都回到家鄉,找回屬於自己最美的風景。有人說:看了你的書,才發現我錯過好多故鄉的美景。」從此,他知道怎樣的旅行最有意意了。

敦化南路上的樟樹林總是漫著自然香氣,我沿著中央分隔島綠帶,漫步走到演講會場。不經意的,又回到幾年前上班族的日子,出差辦事,也是喜歡走過這條心曠神怡的綠色森林。走著,淡淡的樟木香,漫過每一步移動。輕風一吹,樹梢葉雨褐綠交織沙沙散落,我抬起頭,用一抹淺淺的微笑,接住每一片風與樹的交響音符。那年,曾在心神喪志走過,在百感交集時踱步過,也在猶豫躊躇時輕掠過。今天,我帶著滿箱子的快樂,要分享給富邦集團的每一位朋友。

富邦門口矗立著劉柏村的「金剛山」,千百個鋼鐵小人,合力舉起一座可以窺天的方圓。我覺得是擺脫不了的宿命,但又顯得力量無比。或許現代工業掛帥的生活,是如此生硬吧!穿越辦公室,會議室裡的四個大字「堅定前進」,奔跑了五十年。我也想往前邁進,但是用我的單車,慢騎、停車、感受、分享!漫步林蔭大道,再走進金剛山,用心懷想富邦的「堅定五十年」,一趟演講的交通過程,就像一次豐富的小旅行。

五十幾位同事一起分享單車樂活,笑聲、發問聲、熱絡的舉手光影閃爍著。人資小姐說:「第一次看見沒有人中途離場。」一個小時,Ubike臺北輕旅行這本新書,溫暖每個人的心,牽引感動樂活的因子。大家都踩著輕快的笑意回到辦公室上班,我提醒大家:「慢騎停車感受分享,騎單車如此人生亦是如此。樓下就有一條書中的美好輕旅行,64頁,敦化南北路  欒樹樟樹步道森呼吸。」秋天到了,過幾天,記得散步到敦化南路,看欒樹小黃花,飄落一季浪漫。

文、攝影 / 茶花小屋 2015.08.26

 

這天穿越美麗的敦南樟樹林,到富邦集團演講,分享騎單車的美好。

茶花的新書,Ubike臺北輕旅行,第64頁

敦化南北路  欒樹樟樹森呼吸,剛好就是這條綠帶的路線

  

 掠過樟樹森林,來到富邦集團大樓。

  

大樓前的廣場上,矗立著劉柏村的金剛山

  

走進金剛山,在強壯鋼鐵建築裡,仰望一小方圓的天空

好大的教室,在這裡演講真酷,有五十幾位同事前來分享「富邦人,樂活美學講座」

  

這句話是事實,鼓勵意味十足

準備就緒,富邦也買了新書 Ubike臺北輕旅行,要送給前來聽講的同事

  

開始囉!

滿滿的,一點都沒有空位,每一位同事都從頭聽到尾

笑聲、發問聲、樂活的心,構築今天的演講場子

64頁,敦化南北路  欒樹樟樹步道森呼吸。」

秋天到了,過幾天,記得散步到敦化南路,看欒樹小黃花,飄落一季浪漫

Ubike臺北輕旅行  最散文的台北旅行書  

博客來購書網頁: http://www.books.com.tw/ (來這買,幫茶花衝排行榜哦!)

金石堂購書網頁: http://www.kingstone.com.tw/

晨星網路書店: http://www.morningstar.com.tw

跟著這本新書,走進輕鬆生活,豐富盈滿的感動。
大臺北30條無碳私遊路線, 深入闊街小道私遊路線。尋找臺北巷弄裡的豐富歲月,品嚐將近100間台北在地美食。閱讀此書,也閱讀了台北的豐富歷史。
還有機會抽中 茶花超喜歡的
國家地理攝影包,價值5260元 NG A2140非洲系列白金版中型郵差包 (下圖)。

  • 請填妥回函,附上80元郵票(工本費)寄回晨星出版,即可獲贈《植物遊樂園》乙本得獎好書。於104年10月31日前寄回還可參加限時抽獎活動。
    首獎:國家地理攝影包NG A2140非洲系列白金版中型郵差包(售價:5260元)乙名。

  • 於博客來購書,還可以加碼參加抽獎:
    1.活動期間:2015/8/13~2015/9/13
    2.活動辦法:凡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Ubike臺北輕旅行--30條無碳私遊路線》一書,即可參加「國家地理攝影包 - 探險家系列NG 1146數位相機包」(市價1000元) 抽獎活動,共計10個名額!

新書首獎送你,國家地理攝影包,A2140非洲系列白金版中型郵差包,

陪伴茶花騎著Ubike,悠遊大台北巷弄街衢、山邊水畔,十足的旅行風與自然況味。

新書發表會及簽書會:歡迎一起來 Ubike,抽好獎!

08月16日 (星期日) 14:00~16:00 板橋國民運動中心

08月23日 (星期日) 14:00~16:00 金石堂 新北板橋遠百店

08月29日 (星期六) 14:00~16:00 金石堂 台中遠百店

08月30日 (星期日) 14:00~16:00 金石堂 台北城中店

請填妥《Ubike臺北輕旅行》書後回函或憑金石堂購書 發票,於講座現場兌換抽獎券乙張,於講座結束時抽出:
1. 國家地理攝影包 NG9100 探險家系列護照套
2. 國家地理攝影包 NG1147 探險家系列數位相機包各乙名。
現場與茶花合照簽名,還有機會抽中國家地理攝影包哦!
請快來報名,一起分享屬於你的單車之旅 ....

 

blog提案、採訪、專欄、演講,單車、運動及旅行用品測試 / 歡迎來信: leelijohn.share@gmail.com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手機: 0932-30604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29283277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0:04